紫院清园

写写心情。自说自话
正文

带老人打疫苗和自己打疫苗

(2021-03-14 17:52:21) 下一个

我上个月在教会坐志愿者带老人打疫苗,教会为帮助住在老人公寓的华人打疫苗,专门组织人帮忙为他们填表,派人接送。接送老人的过程颇为曲折,但是也见识了打疫苗的过程。三位老人都超过75岁了,如果没有教会帮忙的话去打疫苗真的是很不方便,我们当司机翻译带几位老人打了疫苗,看到在大学校园的打疫苗的现场井然有序,对美国的疫苗接种也就有信心了。

这个月我也成功约上了打疫苗的预约号,自己开车去打了辉瑞疫苗,整个过程大约30分钟,非常顺利,打完疫苗后当天有些困倦不适,第二天就好了。在网上看到朋友说加拿大打不到疫苗,台湾也是自己不生产疫苗,买到的疫苗很少,虽然管控严格,但是大部分人都打不打疫苗,美国疫情严重,但是打疫苗的速度还是很快的。对疫苗的有效性众说纷纭,但是我个人对美国的辉瑞和莫地纳都很信任,虽然有些数据说辉瑞对亚州人的保护率仅有70%左右,(对这个数据来源还是有怀疑,很困惑其中的机理 )我觉得这样也很不错了,先保护上再说。

再就是计划回国,有人告诉我打了两针疫苗的就可以列入安全回国人群了,目前看到春苗计划不知道包括我们这种美籍华人。2020年那里都没有去,现在老爸生病住院,真的太想回国了。希望中美两国的阿拉斯加谈判有好的结果,也希望新冠病毒的阴云可以在今年消失。3月份才有心情说新年愿望。祝大家都安好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