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院清园

写写心情。自说自话
正文

来自天街的女孩 (5)

(2020-10-03 22:51:57) 下一个

秀秀的叙述断断续续,她的故事虽然引起了我的兴趣,但真正写成故事还是费了我很多精力,最后我不能不说这是个传奇,它神秘和巧合有些是源自秀秀天马行空的想象,也有我的推理,我甚至一度犹豫要不要把它写出来,如果单单是一个寻亲不果的故事就会很美,也很感人,毕竟这样的故事在我们身边到处都有,温暖煽情,幸福合理,就算是找不到亲生父母,也是一个充满爱心的表白,无数个秀秀不都是这样,闪亮的黑眼睛,融合在各种颜色的闪亮的眼睛当中,如星星一样点亮美国的未来,他们对中国完全没有记忆,唯一留下的是一个被收养的中国孤儿的标签和对美国大熔炉基因库的贡献。

秀秀说她在寻亲的时候迷上了开平的碉楼,竟然一次一次地回到那里,打探碉楼的故事。那些碉楼都是100多年前的华侨回去建的,是一种把各种功能柔和在一起的一个大家庭的居所,中西璧合,坚固耐用,很多还有防盗防攻击的军事功能。几乎所有的碉楼都是去金山淘金的男人们出钱建的,他们有的人去了金山就从来没再回来过,只寄回来钱,有的回来修了碉楼又走了,留下老婆孩子和碉楼。只有一座楼,是出洋的一个女人建的,人称姑娘楼,红瓦白墙,婷婷玉立,就算100多年的风雨侵袭,还是可以看得出她当年的浮华娇艳,能建一座碉楼的女人,在那个年代,一定不是一个简单的女人,她的前生后世,是一个委婉动人的大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