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院清园

写写心情。自说自话
正文

来自天街的女孩(4)

(2020-09-05 12:23:57) 下一个

我从上幼儿园就知道自己来自中国,但是还是过了好久才弄明白自己和两个妹妹的不同,渐渐地我开始明白我们有不同的父母,也开始问父母为什么我是被收养的,妈妈说是我选择她作妈妈的,这让我很特别,因为其他的小孩是没有机会选择自己的父母的。在我们家里China Girl不是贬义词,就是特别的意思,Lori问妈妈,为什么她的头发的颜色不像姐姐一样是黑色的,她也想要变成黑色的头发,妈妈说那可不行,姐姐不一样,因为她是China Girl。

回开平的寻亲之旅,如同打开了一个神秘的盒子,让我突然对我的出身之谜异常好奇,也对天街以及天街周围的一切产生了迷恋的情感。大学毕业以后,我一连几年都去中国旅游,每次都去开平天街,一方面尝试寻找亲生父母的线索,另一方面,我也对开平这个华侨之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那些独特的碉楼村落,是开平的祖先去海外挣钱,为自己家乡修建的西化的房子。每一座碉楼都不一样,每一个都好像是树立在那里的家族历史。我隐隐约约地觉得,我自己的出身,和这些碉楼,或许有什么联络。从妈妈的故事里,我知道我的生父是一个会讲英语的当地人,这就更让我更固执地想象,他的家族一定会和其中一个杰出的碉楼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