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院清园

写写心情。自说自话
正文

来自天街的女孩 (3)

(2020-08-27 13:24:59) 下一个

当我和养父母一起来到开平,找到天街,那个当年他们第一次和我见面的地方。我的心情非常复杂,天街好像是一个熟悉的地方,仿佛在梦境里我来过。我们走过天街,是一条长长的街道,以前是当地人摆地摊的地方,现在地摊少了,街道两边是商店,小吃店,偶尔有摆在外面的广告摊,在我的想象中,天街应该更加热闹,好像广州的商业步行街一样人潮汹涌。这份清静倒是给了我很多想象,养父母在这里,从一个会讲英文的男人手里接过我,他是我的亲生父亲吗?或者他是和我亲生父母非常亲近的朋友?我想知道那时候发生了什么,我的父母不得不把我送人。

   我和养父母在天街漫步,妈妈拉着我的手,告诉我她见到我第一眼的情形。她说她看第一眼就喜欢我,在襁褓中的我也许刚刚会笑,我的笑让她感动地想哭,她后来意识到这个粘手的小婴儿可能是被“特意”地丢给她的时候,她的内心就认定我是上天给她的“礼物”,她和我的养父,那时还是她的男朋友,抱着我到处去找我的亲生父母的时候,她的心里却是在暗暗地祈祷,“作我的女儿吧!”

他们带着我去到广州美国领事馆办理收养,工作人员说他们不符合收养条件,因为他们没有结婚。我的养父真的够勇敢,就在大使馆立刻跪下向女朋友求婚,还是婴儿的我见证了这一时刻,马上激动地哭了,妈妈说我反应比她还剧烈,美国大使亲自为我父母主持了婚礼,一天之内,他们就这样莫名其妙地成为我的父母,因为领养手续要花费几个月时间,他们无法立刻拿到我的有效证件出国,妈妈不得不退掉机票,留在中国继续办理领养手续,爸爸不得不独自返回美国。几个月以后,爸爸再次回到广州,接我们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