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半日闲

偷得浮生半日闲,了却心头万年愿。一颗脆弱孤寂的心灵,需要你的慰籍;一个混沌漂泊的魂魄,等待你的温存。
正文

打工仔的感悟(十四)英语,永远的痛

(2006-03-25 19:23:07) 下一个

2006-03-09 16:56:51


    第一脚踏进加拿大的时候,不知道别人,我是没什么幸福快乐的感觉。我第一感觉是我还不如国内的民工,民工们至少没有语言障碍,还有把子力气,很多人还有一技之长。我们呢?校门出校门进,手无缚鸡之力,还是聋哑人,怎么办?一家大小还殷切期望着呢。

    过去在国内的长处一点用不上,倒是觉得净用短处了。很多人面对找个勒脖工都要写简历的时候,那一脸苦涩怎与外人道?问题是这样的简历怎么写啊?怎么写?只能编!怎么编?我哪里知道,我只知道如果编得不好连勒脖也找不到。

    还回头说找专业工作。你说我们的简历如果没写好,除了观念跟不上趟,是不是也有英语跟不上趟的时候?你说让我们这样的半聋哑人去面试,是不是有点难为我们?还别说什么面试文化了,我们连一句整话都说不利索,人家怎么了解我们哪?

    朋友J,面试几次失败后,摸到点门道,经常问的无非就那么几道题,跟中国考政治也差不多,翻来覆去,换汤不换药。好办,把答案写下来,对照镜子面带微笑背下来,就怕你不问,问了管保对答如流。下一次面试,顺利通过,六万年薪的工作被他拿下。然后兴奋得给我打电话,说面试完以后人家给他打电话告诉给他Offer,他说电话就听不懂了,面试的时候可顺利了。

    古今中外,哪个搞推销传销的不是口若悬河?你见过半哑巴搞销售的么?我们就处在这种地位,让对方在成百上千的人中选中我们,比中六合彩的概率大很多么?我们推销的可是我们自己啊,别说卖个好价钱,能卖出去就不错了。

    点评:既然进了狼窝,要想生存,最好的办法就是先学会狼叫,跟狼打成一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