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半日闲

偷得浮生半日闲,了却心头万年愿。一颗脆弱孤寂的心灵,需要你的慰籍;一个混沌漂泊的魂魄,等待你的温存。
正文

zt我的加拿大农民生活 10

(2006-02-27 12:44:59) 下一个
    自从上次海琳娜被我的鸡爪吓着了后,每次看到我总是冷眼相对。那神态就好像我就是那只吓着她的鸡爪子一样。我也被她的态度激怒了。又一个愚昧无知不懂得欣赏多元文化还带有种族偏见的白小妞。在加拿大这些年,种族歧视这根神经绷紧了不少, 加拿大推崇多元文化,而且将反对种族歧视放在很高的地位,一般人是不敢轻易碰这根线的,因为这会给你带来很大的麻烦。但是,法律能制止那些刺裸裸种族歧视的言语和行为,却无法制止一些无礼的语言,神态,怠慢和敌视。有时候一些小孩子也受家长的影响而带有种族偏见。一次几个小孩居然对我喊“go back to China", 气得我够呛,不过我也拿小孩子没办法。特别是有一些肥胖的白人中年妇女,非常的不友好。我都被气着好几回了。海琳娜照这种样子发展下去,中年以后又是另外一个这样的人。我决定还击。她瞪我我也瞪她。她看我像只能让她昏倒的鸡爪子,我看她像块能让我呕吐的Cheese。和她作战的情况有一点和抗美援朝类似。敌我双方的武器装备不平衡。海琳娜比我高了近半个头,眼睛比我大两圈。她居高临下眯着眼睛一付轻蔑的眼光看着我,不用费什么力气。而我得努力仰着我愤怒的头颅,怒睁我充满杀气的小眼,非常累人。不过双方这么瞪来瞪去的,我发现海琳娜的眼睛很蓝,是海蓝色的。尽管这双眼睛里流露出的眼神是那么的让我厌恶,我不得不承认这双蓝眼睛很美丽。我心想怪不得波斯猫的价格要比一般的猫卖得贵呢。
    
  不是冤家不聚头。海琳娜工作的报告分析部门是我在公司里经常溜哒的地方。因为那个部门里基本都是年轻人。而我的部门基本就是爷爷奶奶辈的人了。所以在工作间隙或者午休的时候,我喜欢到他们那个部门去串门聊天。年轻人在一起无所不谈,甚至不太露骨地说些成人问题。有时候我们也一起玩点游戏。比如谁生孩子了,大家就每人压2块钱猜孩子的体重,谁最接近就赢钱。有次一个女孩子和前男友一起去欧洲旅游了。出发前我们就猜下面哪种情况可能会发生:1。什么事都没有发生。2。发生Casual Sex(我翻成休闲娱乐型做爱)3。重归于好。我们把这3个选项贴在墙上,谁猜哪个答案就在下面写上自己的名字。我选第二个。不过后来这个女孩死活说是第一个。我不信,就看她那满脸桃花的样子都不像第一个。
    
  我的特色就是嗓门大和玩笑多。在和他们进行一些类似作为一个男人你愿不愿意做结扎手术的严肃讨论的同时。我也给他们传播点中华文明。顺便纠正一些如中国男人必须都当兵之类的错误信息。我说话的时候海琳娜是从不搭理我的,当然我也不理她。只是有时候我说话的时候她偷偷地笑。特别是我每次学黑人的口音来句”What's up, man"的时候,她更是咧开了嘴笑。我很愤怒。我知道我的英语不是那么好,但这小妞居然敢这么赤裸裸地嘲笑我。所以我对她愤怒依旧,但是海琳娜看到我时候的神态渐渐地不像开始时候那么令人讨厌了,有时候居然还笑盈盈地向我微微点一下头。实在也是弄得我没脾气。而且我也知道了她是西腊后裔,到她这代已经是第三代移民了。
    
  后来我和海琳娜见面的次数更多了。因为她也开始参加了我们办公楼里的gym。我们公司很多同事下班后在那里锻炼。虽然在同一间gym里锻炼,但我们的活动区域截然不同。她喜欢跑步机,瑜伽之类的活动。而我见了跑步机就头疼,我喜欢举重之类的力量训练。后来海琳娜对我说她一开始在gym看到我穿着训练背心的样子的时候非常震惊。当然原因不是因为她看到了什么史上第一强的肌肉男,而是她以前从来没想到一个中国男人会有这么一身肌肉。虽然属于敌我关系,但我不得不客观地承认海琳娜的身材非常得好。细长结实的双腿,屁股尖挺高翘,腰腹间一丝赘肉都没有。而胸部则继承了欧美女性通常的特点,硕大。这样的身材配上一身黑色的紧身健身服,再加上她的一头金发,确实是相当相当地耐看。
    
  我觉得凌玲和海琳娜是东西方女性美的两个很好的例子。凌玲像一件美丽的瓷器,工艺细腻,线条含蓄柔和。而海琳娜就像她故乡的雕塑,工整无暇,线条奔放而有张力。
    
  半年后的一天下午,公司组织活动,包了一条游轮环游安大略湖。船上免费提供食物和饮料。我一般只喝啤酒,很少碰鸡尾酒。以前在国内时喝过几次,但是那股番茄酱加辣椒酱的味道实在让我受不了。所以让我自己掏钱的话我肯定不会买鸡尾酒喝。那天看到很多同事要了鸡尾酒,五颜六色的非常好看。我的兴趣也被勾了起来。 反正也不花钱,不如试试看。但是我对鸡尾酒实在是所知有限,所以我就站在吧台前没了主意,东张西望地看人家杯子里的酒。就在我摇头晃脑不知道点什么酒喝的时候,有人在我旁边发出噗哧一声笑。我侧头一看,又是海琳娜。她正端着一杯酒,笑嘻嘻地看着我,问道:“不知道喝什么吗?”说着不等我回答就对着调酒师说”Screwdriver”。我吓了一跳,心想这个小妮子想干什么。我想喝酒,她替我要把螺丝刀干嘛用?海琳娜看到我傻乎乎的瞪着小眼看着她,又调皮地笑了。就在我疑惑的时候,调酒师递给了我一杯饮料。我喝了一口。很好喝,跟桔子汁味道差不多。海琳娜说这杯酒就叫Screwdriver, 是很流行的鸡尾酒。第二口我一气喝了半杯。海琳娜又笑了,对我说别喝那么快,那里面可是掺了伏特加酒的。我被这个小妞实在是弄得有点找不到北,只能朝她尴尬地笑笑。
    
  我们在甲板上找了个位置坐下。海琳娜也不说话,只是笑盈盈地看着我。我也只好一边喝酒一边看着她。那天她穿了条露腰的短袖汗衫,使得性感的身材更是曲线必露呼之欲出,火爆得一塌糊涂。同时我还发现海琳娜的皮肤非常光滑,没有像一些女人那样多毛。我心想她脱毛剂应该用了不少吧。我正欣赏着海琳娜的身材呢,她突然说话了,“Chicken的脚Y子真的很好吃吗?” 说完还笑着朝我眨眨眼。我一口“螺丝刀”差点就喷了她一脸。我就知道这小妞会找机会陷害我。说实话,我早后悔让海琳娜看到我啃鸡爪了。下次如果她在,我就算把我自己的脚Y子啃了也不啃鸡脚Y子了。不然老被她这么阴魂不散地缠着实在是生不如死。我说:“你这女同志其实人不错,长得也漂亮,就是太过执着。其实你们希腊人很多饮食习惯也让人害怕。我看过个电影叫<>, 你们希腊人又是吃烤全羊又是喝烈酒的,不也把男主角一家吓坏了?“ 海琳娜听了我的反击也不回驳,咯咯地直笑。那我也实在不好再多说什么了。”我真的很漂亮吗?“ 这酒算是没法喝了,不然非得被呛死不可。我看着她的胸口说当然漂亮啦,不光pretty, 还hot。我真是被海琳娜弄得有点七荤八素了。这种话平时我是绝对不说的。因为老听人说有人只不过说了点荤话就被同事起诉性骚扰的案例。我心想这小妞不会是设套害我吧。正害怕着呢,听到海琳娜说:“麦子,你怎么不像其他中国男人那么shy?” 我连忙说:”哪里啊,中国男人都能说会道着呢。那是你接触得太少。“ 她笑了,倾过身子,靠近我的脸说:”你的眼睛一直在看什么?“ 我很难回答,因为我的眼睛一直在看她的胸。
    
  看样子海琳娜不像是要陷害我。于是我也就放心地和她交谈起来。交谈中我们发现两个人都很喜欢Hip-Hop音乐。而且知道了她烤全羊也没有吃过,一次希腊也没去过,一句希腊语也不会说。她还傻乎乎地问是不是中国人都是坐船来到加拿大来的。这简直就是胸大无脑的典型例子。我很气愤地说:“哪里啊,我们中国人穷,没钱买船票,都是从太平洋上游泳过来的。“她听了又是直笑。她告诉我说她这份工作先干几年,然后就去上Law School。 我听了直吐舌头,碰上个女强人了。我说你想当希拉里啊。海琳娜说你们中国人是不是特别喜欢温顺的女人,很不喜欢希拉里这样的女人。我说什么中国男人,世界上大多数男人都受不了希拉里这样的女人。连美国总统都制服不了她,哪个男人还吃得消。说到中国女人,我告诉海琳娜说,咱们国家妇女半边天的地位高着呢。什么时候你去看看就知道了。她说好啊,有机会一定去。麦子你给我当导游好吗? 。。。
    
  说着话时间过得很快,船靠岸了。海琳娜问道:我们再去酒吧坐会儿好吗?我答应了。
    
  当我和海琳娜最终从一家旅馆走出来地时候,天已经很晚了。在回家的路上,我还一直回味着海琳娜那近乎完美的身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