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的光

记录心情和随想,享岁月平静安详
正文

抗疫防疫--感染病毒之后该怎么办?

(2020-05-02 09:39:53) 下一个


今天是5月1日,莎拉布莱曼(Sarah Brightman)一首动情的歌曲《五月第一天》,沁人心扉。五月的风带着初夏的气息,吹进了我们的世界,心里很感动,不禁问候一声:五月,你好!顿时有一种冬天的严酷和春天的疫情瞬间退去的感觉,心里生起一点久违的温暖。

今天的天气真的很美好,太阳高高升起。这几天,新闻上不断强调,伊利诺伊州本周五起(5月1日)在居家令之下将要实行口罩令。州长强调如果不戴口罩有可能导致以下后果,一,如果公共场合不戴口罩,警察将可以问讯;二,去商店不戴口罩可以被店主拒绝入内; 三,在聚集和工作环境下不戴口罩可处以$150罚金。政府终于界定在不能保持社交距离的环境下不戴口罩是影响社会安全的行为。

州长说“口罩不仅保护你自己,而且也保护你周围的人。”  全国有100多万人感染之后,终于看到自我保护和公众共同防护的重要性,这可是用六万多人的生命换来的经验啊。芝加哥大学流行病学专家说“你可能已经感染,但没有任何症状,这个阶段我们没有任何办法可以知道你已经感染” 。 看上去对这个病毒政府也需要有一个逐渐认识的过程。

记得2月1号查理从中国回来的时候就已经意识到口罩的重要性(从中国的疫情中得到的认知),而那时新闻上却一直在讨论戴与不戴口罩查理说“不管政府让不让戴,在中国时的经验告诉我,我们还是应该提醒周围的人需要戴上口罩” 我说”怎么提醒呢?” 查理在网上搜寻后,发现可以在社区网站(nextdoor APP)上发布消息,于是查理在nextdoor APP告诉大家,这里(放上他的email地址和电话)可以零利润提供口罩。

连日来有无数邻居来我们家领取口罩,10-100只不等,他们有给自己、给亲人、给朋友的,也有给员工、给邻居、给周围有需要的。到目前为止,已经发放7000多只口罩给我们社区,他们拿到口罩时的那种平安和感激让我们看到,一个小小的口罩是多么大的慰籍和支持。而政府却讨论了三个月,终于在5月1号才开始全面执行。整整3个月就这样慢慢地过去了,无数的生命就这样白白的逝去了。

随着各郡、县及州的口罩令陆续出台,面对口罩短缺的事实,不得不佩服美国人民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各种各样精美的自制口罩不断涌现,它不仅是防护品,也成了装饰品和艺术品。前天去女儿家,她出来迎接我时,戴的口罩看上去很美,我不禁赞叹,聪明的美国人,干什么都不将就,不做而已,做就要做成精品。

  

今天开车路过芝加哥艺术学院的艺术博物馆,看到门前的两个石狮子戴上了口罩,这是谁这样有创意? 可是它身边的行人却大摇大摆地裸着边走边看手机,这让我内心很感慨,狮子可以戴上口罩,人却不那么容易,有的人就是这么刚硬。    

   

阳光灿烂,高速上一片密集,摩托车队风驰电掣。由芝加哥小企业的卡车司机组成的游行抗议卡车队伍,也一路鸣笛,车上还竖着国旗,抗议运输价格不合理以及没有足够的口罩、消毒液和Sunitizer等防护用品。
 

也有人在车尾上写有重开伊州的字样,抗议居家禁令。Starbuck Coffee也大摇大摆地贴上了Now Open的字样,这样的状况看上去是不是很混乱?禁令不禁令又有什么作用呢?自由的代价真的就是牺牲。然而,上帝教导我们“在上有权柄的,人人当顺服他,因为没有权柄不是出于上帝的,凡掌权的都是上帝所命的,所以抗拒掌权的,就是抗拒上帝的命,抗拒的必自取刑罚,...所以,你们必须顺服,不但是因为刑罚,也是因为良心。....黑夜已深,白昼将近,我们就当脱去暗昧的行为,带上光明的兵器。”(罗马书13:1-2,5,12)   

当然,面对这样大的疫情,无论如何我们都很难避免要受这场灾难的影响,即便是我们做好了一切准备,也都会在劫难逃,这正是神要我们学习的功课,无论感染和不感染,一切都在于我们面对灾难与痛苦时的选择。

假如真的感染,也不要惊慌。要有信心,要知道,人的身体具有免疫系统(天生的防御能力),是有一定的自愈能力的。如果你惊慌惧怕,将会在精神上沦陷。临床医生们常常看到,很多癌症病人不是病死,而是被突如其来的恐惧吓死的。如果你已经感染,一定要安静思考,不要慌乱,测量体温,观察症状,大量饮用柠檬姜茶,加强营养饮食,进行支持疗法增强自身免疫。如果有典型症状,如发烧、咳嗽、腹泻、味觉丧失,也不要慌张,因为此病毒是湿毒,服用清热去湿的中药,全身调理,增强自身抵抗能力,并进行物理降温,最大程度地减少炎性反应,减少肺部湿痰产生,保护肺部的呼吸功能,必要时寻求医生。 

今天CNN主持人Chris Cuomo的妻子Cristina Cuomo在她的博客中分享了在丈夫Chris Cuomo感染18天之后,她也不幸被感染时候的心情,她说:“我不得不说,我对它的恐惧远大于我在其中时的恐惧。我认为,这种病毒现在之所以使人们感到焦虑,部分原因是担心没有疫苗,也没有行之有效的治疗方法。” 但是Cristina Cuomo不仅乐观地照料丈夫Chris Cuomo恢复,而且沉着冷静地运用整体医疗措施,抵抗了病毒的侵袭,最终使自己完全恢复。

她说在现阶段没有极其有效的药物治疗的情况,她在她的顺势疗法医生Linda Lancaster的指导下,将1/4Cups的Clorox放入清水中进行沐浴,并服用一系列的草药(Herbal Medicines)和一定剂量的维他命C滴剂等综合治疗,最终战胜病毒,得以康复。

她在博客中强调“ 尽管过去我极其反对整体医学,而且认为这一医学观点也没有同行在实践中做出许多评议,更没有科学研究的支持,西方医生也没有广泛使用。但如果它是一种具有潜在可能起作用的东西,为什么不对其进行调查研究,并进行尝试呢?” 她还说“ 谁知道它是否起作用还是不起作用,但是我知道在我经历的九天内,我的系统中大部分病毒都被带走了。这是一种没有疫苗也没有治愈方法的病毒,我的决心是要学习尽可能多的知识,与我的医生琳达·兰卡斯特(Linda Lancaster)配合,并遵循她的治疗方案和处方尝试这个整体医疗的方案。” 她也说“并不是每个人都要尝试这样的操作,因为没有很多事实证据,但这只是我走的路,我要给大家分享它”。她希望她的经历能够对更多的人有所提示,并有所帮助。他用智慧和信心,在没有道路的路上走出了一条崭新的路。

在灾难面前,我们不是惧怕,而是以信心寻求帮助。正如约伯在面对灾难和痛苦时所说的“我们从神手里得福,不也受祸吗?” 尽管他不知道事情为什么发生,但他相信神允许这些事情发生。他说”我赤身出于母体,也必赤身归回。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 在灾祸面前他有坚定的信心和信靠。

在时下这巨大的瘟疫灾情面前,在这样人心混沌,乱世纷纭的状况中,我们会有疑问:“上帝让我们顺服地上的掌权者、地上的君王,可是,这地是如此混乱,就像无头苍蝇,无休止地旋转,让人感觉迷茫。我们该怎样顺服?”于是我转向神问:“神啊,你有何美意?将这地带向何处?” 我转念又想,神的大能,我们人岂能参透?我们要有约伯的信心和信靠,有Cristina Cuomo的谦卑和智慧,去寻求真正的帮助和救赎。

 

 

完稿于芝加哥

5/1/20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路上的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ge' 的评论 : 我们所在社区可能很好,但南部社区就不一定那么好,他们经常聚会,不戴口罩,酒吧也很多人。我去南部看过,很不听从禁令。你住在哪个区?北郊吗?
xiaog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住在大芝加哥地区,搞不明白为什么别的州情况都在好转,我们州却一路高升?马上要赶超马萨诸塞斯成为全美第三了,到底问题出在哪里了?禁足令早就下了,在我们社区我看大家也都很自觉保持安全距离。人家纽约州市政府发现某个地区每日报告总是疫情最高,就组织调查,真希望我们州政府应也做点实事。
风铃在非洲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下
路上的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盈衣' 的评论 : 那太好了,我们一起来努力,让自然医学(中医在美国不被重视)在美国不断引起重视。
花盈衣 回复 悄悄话 对,我可以说是专业人士吧,呵呵,你说的对,这些日子只要有机会我就会呼吁戴口罩,注意饮食休息,平定情绪,若不幸感染及时看中医,服中药。注意病后的休养和康复,这次不是普通流感,有的人会有些许后遗症,所以马虎不得。

虽然觉得自己唠唠叨叨,但心里总觉得就算帮到有限的几个人也是幸事。
路上的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盈衣' 的评论 : 是啊,很多人不接受中医药,但对这个病毒确实有很好的效果,所以希望大家能知道这个信息,会有所帮助。你是学医的吗?我们可以多传递这样的信息给身边的人。谢谢您阅读。
花盈衣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赞。
对付新冠病毒,中医中药(其他国家也有草药,但我不了解,不敢说),的确比西药效果好,所以,一定要及早服中药,最好找中医师开方抓药,效果比成药更好,因为更对证。

可惜,西方人大多不认可中医中药,否则,很多人不至于丧命。
情绪也很重要,情绪影响免疫力,不良情绪也影响治疗和康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