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流

在白令海,阿拉斯加湾,阿留申群岛,从事资源调查研究30年。
正文

金山,野柳

(2024-09-18 01:25:31) 下一个

09/17/24 星期二

      晨6点半,跟老婆到襄阳路及懐寜街交口的【美而美】吃早点。这家店没有烧饼,油条。但有豆浆,蛋饼。在衡阳路的【永和豆浆店】有现做的烧饼,油条。但该店没有桌椅让客人食用。我们通常是买好了,去旁边公园吃。今天就在【美而美】店内叫了两个荷包蛋,一个葱油饼,一碗甜豆浆。老婆叫了冰米浆及综合蛋饼。

     饭后,两人走路到台北车站东3门,搭国光客运1815路线,前往金山。车资,每人老年票,59元台币。坐汽车跟火车不一样。火车视野撩扩,汽车则接近城市。离开台北车站后,经过一些过去熟悉的街道,建筑,及环境。譬如:台北科技大学 (以前的台北工专),万里海水浴场等。我们在最后一站,金山青年活动中心下车。下车后,发觉这一活动中心,在役情后,已经停止使用。照了张相(图1),就在原地等开回去的车。

图1. 金山青年活动中心

     不久,车来了。我们在野柳站下。参观了【野柳地质公园】。野柳的岩石是由层层的砂岩在2000万到1900万年前堆积构成的。后来,经由造山运动,野柳的岩石逐渐被抬升,可能在数万年前才露出地表。再经过长时期的风化,而有了形形色色的外貌 (资料取材自“野柳岬形成史http://ashan.gl.ntu.edu.tw/chinese/GeoPark/YehLiu/index-YehLiu_main01.html)。 在著名的女王头前留了影(图2)。

图2. 女王头

     街边有卖螃蟹的,三点蟹,花蟹,等(图3)。

图3. 三点蟹

     到此,炙热的太阳,让我们体力不支。就搭国光客运回台北了。到了台北车站,先在车站二楼里的美食部门吃了顿饭。我在【扒饭眷村菜】叫了【红烧狮子头】。老婆叫了绍兴醉鸡】。都算经济实惠的菜。饭后,又喝了碗豆花,才回旅馆。已是下午4点。

      最近几天,在外逰玩,我好像都是最老的。有不少韩国,日本来的观光客,几乎都是年轻人。在电梯里,一位妈妈抱着一个一岁半的女孩。她爸爸在我右边。小女孩指着我说:爷爷,然后,指着她爸爸说:爸爸。我笑着跟她妈妈说:她真历害。这也显示出我是够老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