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流

在白令海,阿拉斯加湾,阿留申群岛,从事资源调查研究30年。
正文

赶三关

(2024-08-13 21:14:20) 下一个

与外孙钓鱼 

一早8点,接了阿尔登先生(我对我外孙的称呼)后,先去麦当劳买了早点。两个人,花了$49.30。物价是真涨了不少。 

    我们一边吃,一边开着车,往Mukilteo 钓鱼码头驶去。阿尔登先生今秋就要念大学了。时间过得还真快。想着他三岁左右,爸妈分开。有一次带他回家。他问我:【爷爷,为什么我爸妈不住在一起】?我当时真是说不出的心疼。安慰他:【有时后,父母亲不合适住在一起】。我不知他懂不懂,但那次以后,他就不再问我了。 

    所幸,大家都爱着他。他心智发展的都挺好。 

    阿尔登先生是个大人了。我们到了钓鱼码头,他很快的帮忙拿钓竿,鱼饵,笼子。渔友Jon不久也到了。这个新码头在2021年5月对外开放。感觉上,新码头钓到的鱼较少,也小。可能在兴建过程中,破坏了生态。还得过一段时间才能缓过气来。 

    阿尔登先生一下子就钓到一条比目鱼。紧接着,Jon 钓到一条石斑鱼。我跟着也钓到两条小比目鱼。都放生了。 

    12点钟,跟外孙吃完中饭后。我们打道回府。算是周末的半天钓鱼活动吧! 

我的侄子凯凯 

    在家休息3个钟头后,又出门了。这次是去见我侄子,凯凯。凯凯的妈(我弟妹)从波特兰上来西雅图。约我下午5点半一起吃饭。我们在一家海鲜餐厅碰头。凯凯及他4岁的女儿也来了。这是去年他父亲(我弟弟)4月过世后,我们第一次见面。 

    凯凯从小就是个聪颖善良的孩子。就算在美出生的华裔小孩里,也是少有。为人谦和。做精算师(Actuary) 已经很多年。如今也是个小主管了。但从他身上看不出一点傲气。大概跟他是天主敎徒有关。他的女儿可是灵牙利嘴。我说:我给妳糖吃,妳要不要?她说:太甜了。那巧克力呢,我问。我不喜欢,她很精简的回答我。 

    凯凯弹得一手好钢琴。高中时,曾参加全州钢琴比赛。现在,则时常在敎会礼拜时司琴。他今年39岁,跟我二女儿(他堂姐)同年。 

    饭后回家,就收到老二的信息。要跟我明天吃早饭。 

跟女儿,女婿,外孙女,聚餐 

    二女儿,女婿两人去年7月带着半岁大的女儿搬到夏威夷去了。三个人上星期五来西雅图探亲。女儿找了一家不错的餐厅。当然吃的都是西式早餐:sausages, bacons, whole wheet bread, scrambled eggs,等等。 

    外孙女很好动。女儿,女婿不时得注意,牛奶杯子,小盘子,之类的东西是否要掉到桌下。小不点儿,一会儿要从high chair 下来。一会儿又要推门到院子里去。几乎没有一分钟稍歇。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过来的。年轻到底是不一样。当然,当爷爷的好处就是不需要负什么责任。跟小外孙女玩一玩,足矣! 

请听"乱雨穿心 Rhythm of the Rain" 口琴独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Lucy123456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你恢复的很好,越来越有活力。
谢谢分享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看到你的乐观,开明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Yes, thank you.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lucky man!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当然也要看叫了什么东西,量有多少。我外孙饭量大。
新中美 回复 悄悄话 麦当劳的早点两个人要50刀了吗?物价太离谱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