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流

在白令海,阿拉斯加湾,阿留申群岛,从事资源调查研究30年。
正文

Temmy 这个女孩

(2024-07-22 17:59:03) 下一个

她的名字是Temmy,1948年生。老家是温州,但在台北长大。有一哥一姐。她是这样描述她小时候的:【脸像河马,眼睛一条线,鼻子被踩了一脚,嘴巴是嘟着的,又胖,像个丑小鸭。小时候,我父亲骂我一头笨发】。慢慢长大,就像 Shirley Temple了。
 
她说:【父亲家里有钱,曾帮吴佩孚掌管财务。我父辈的表弟,表妹,周末就到我家等我爸发零用钱给他们。并送一罐猪油让他们带回学校。我父亲南京金陵大学毕业。投笔从戎,因为英文好,就当翻译。后来经商。1947年到台湾】。
 
【我大学毕业后,上船工作(董浩云船)。每个月薪水$450美元。那时一般人每月是新台币2000。我们走环球航线。从基隆到高雄,到日本,到加拿大,美国。从旧金山到洛杉矶,到佛罗里达,南美。然后到南非,新加波,香港。从香港再到台湾。一趟4个多月。一共1年多。我们住在客房,两个女生一间。吃饭还有人帮忙添饭。那时,每条香烟1块多(现在每包平均8美元)】。
 
【但我较为乐观。我有灵感,但不能贯彻。我退出江湖很久了(金盆洗手,她先生Sam加了一句)。得过两次乳癌。第一次50岁,2000年做了一个月放疗。第二次70岁,没治疗。我的眼睛一年开了5次刀。我觉得上天还是满保佑我的,没有让我太担忧。(Sam:没有摧毁妳?)】
 
她跟着说:【我觉得我的狗,娜娜,很可怜。这么大年纪了(17岁),还需要去适应在别人家的生活(因为它不能跟我回台湾住)。我不能再讲下去了。我讲了,就会很难过】。
 
【Sam什么都好,就是不喜欢我的狗,娜娜。使我很受不了。但他是个好人。我要学会appreciate他的所做所为。我现在老了,回想过去,很多地方,需要检讨跟纠正。现在知道有错就是错。觉得讲出来也没什么了不起。现在比以前是更有自信。而且是从内心出来的】。
 
【加州Orange county几乎所有的社团我都当过会长。20年前,我们在洛城成立了“新女性协会”。我当了12年会长。但我最怕出风头。我就把历届的会长都请上台,介绍她们。我们去了墨西哥的孤儿院。捐钱给多所大陆希望小学。我小时后,读书不开窍。我爸爸说:妳左右都不分啊。我说:老师有敎左右吗?我从小害羞,到了美国磨练出来。因为在银行工作,需要有银行知识外,更需要学习与客户沟通。诚信很重要。当会长,磨练出自信。(天下无敌了,Sam又加了一句)。我喜欢有decent的人,他们让我善心都出来了。(妳是个传奇,Sam说)。我时常一心二用,一边玩手机,一边跟你讲话。因为我不想浪费。我现在成了“好动”老人。就是我没办法停】。
 
【我觉得女人老了会念(老公)。但是不念,憋在心里又不舒服,所以得练习】。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寂静喜欢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可爱的女生,写得很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