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流

在白令海,阿拉斯加湾,阿留申群岛,从事资源调查研究30年。
个人资料
Shenli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的疼痛指数是多少?10

(2024-05-29 14:15:01) 下一个

5月20号下午两点左右,小腿疼痛已经到了无法忍受的程度 (unbearable)。去Kaiser Permanente 的急诊室。等到快4点,终於有了一个床位,等医生来检查。 

检查结果,心,肺,腹部,都没问题。小腿水肿得厉害。但没有伤口。医生问:你的疼痛指数是多少? 从1到10。我不假思所的说:10。 

我并不是一个很不能忍受疼痛的人。但那天下午实在受不了了。我捂着被子,痛苦的在嚎,不是哭。因为觉得男儿还是不该掉泪的。那个痛,好像有千百根针扎在小腿上。而且是持续性的。嚎了半天,终於决定去看急诊了。 

医生给开了止疼药,吗啡15 mg。另外也打了抗生素,因为担心可能有一点发炎。医生不确定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我这么疼痛。但决定我必须住院,观察几天。当晚没床位。第二天清晨,送我住进了医院。 

在医院里,吗啡药效只有两个钟头。药效过了。我的疼痛指数又是10。在医院折腾了三天。医生推测可能是 Pluvicto(治疗我的癌)的副作用。让我出院回家观察。并且也通知了我的肿瘤科医生。停止我下个月的第四次Pluvicto治疗。看看是不是这个治疗引起我小腿的剧痛。希望我再也不会对医护人员说:我的疼痛指数是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我会给呻吟的疼痛指数,7或8.还可忍受。但嚎是无法忍受的。
gwangmsn 回复 悄悄话 那叫呻吟,我经历过是在动眼科手术时不打麻药割除眼睛内小瘤时不自觉发出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