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流

在白令海,阿拉斯加湾,阿留申群岛,从事资源调查研究30年。
个人资料
Shenli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不一样

(2024-03-13 19:50:42) 下一个

今晨出门钓鱼。右手推着手推车,左手握着两根钓竿,背上背着backpack。钓鱼桶挂在左边把手处。这装扮看起来有一点笨拙。但这样进出这公寓后门也有不少次了。

  我到了后门(铁门)。这铁门有点重。我把手推车推出,挡着门。铁门外,有个台阶。我把手推车先放在台阶上,凖备把脚邁出到这个台阶。因为要挡着门,不让铁门反弹回来。所以有一些困窘的状态。 

正在琢磨着,忽然,一个大学生模样的男孩,一个箭步上前,用手帮我扶着铁门。我等於是多了一双手。馬上就轻而易举的走下了台阶,到了平地。我自是对这男孩连声说谢。 

到 Shilshole Bay 钓了两个钟头鱼。没有咬口。就回家了 

回到后门,把铁门打开。正凖备进去。里面出来一个女孩子(也是大学生的样子)。看着门开着就劲自走了出来。出来后,我以为她会撑着门,让我进去。没想到,她却扬长而去。我赶紧上前握着门把,以免门锁 

到了屋里。我想着今天早晨跟下午,同样是进出这后门。但体验却是迥然有异。同样是大学生,但他们的行为却截然不同。希望人类,有多一点那男孩的精神。就能让人间多一点温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hs' 的评论 : 希望这个网址有用。https://www.blurb.com/my/dashboard
mmhs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购买您出版的书。能否请您给出买书的网址?谢谢!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shen05' 的评论 : 呵呵,人不一样。
yshen05 回复 悄悄话 人 果然不一样 呵呵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是的。助人,自己也快乐。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zhi' 的评论 : 谢谢您。您过奖了。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同赞这个有良知有礼貌助人为乐的男孩!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寂静喜欢' 的评论 : 谢谢关心。
diaozhi 回复 悄悄话 小时,我们渴读 Aesop's fables;如今年过半百,我们欣赏SHENLIU故事。

半个世纪、半个地球的时空差异,同样朴实、一般通俗的百态人生。

寂静喜欢 回复 悄悄话 您说的对, 在这儿生活多数人还是会为他人扶着门,有礼貌。 天气渐暖,多出门走走很好。 晚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