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流

在白令海,阿拉斯加湾,阿留申群岛,从事资源调查研究30年。
个人资料
Shenli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手推车及我

(2024-03-11 13:36:23) 下一个

我推着我的手推车(walker),在公寓出口处停了下来。一手撑着铁门,一手握着手推车。走两步台阶,就出了公寓后门。这栋新租的公寓有电梯。但坏了,还没修好。好在也就两个台阶。并不礙事。 

走路约30英尺,到了隔壁楼Lothlorien Apartments的后门口,用fob一种电子开门装置)开门这个公寓跟我住的公寓共用楼下停车场。所以我有两边的钥匙),搭电梯到楼下一楼。出这公寓就是University Way,是华大区最热闹的一条街 

在大学区用手推车,还真不多。是啊!大学生有几个人用手推车啊 

那是在养老院的时后。因为长期右腿无力,行动不便。先是用手杖。后来觉得手杖还是不牢靠,就开始用有4个轮子的walker。以车代步,当然是轻鬆多了。而且安全。 

开始用walker后,才发现用它的人还真不少。尤其在养老院。到了用膳时间,一个接一个的手推车。有时,同桌吃饭的老人们都用手推车,就得把手推车做特殊安排, 才不致於发生擁挤的现象 

手推车的功用,还不只是代步。我前两天去邮局寄信。前面已是大排长龙。我把手推车煞车拉上,座板放平,就坐下来休息。还真发挥了不错的功能。座板的下面,是个放东西的袋子。只要不是去 Costco 买东西,放点零嘴什麽的,还是足足有馀的 

在养老院,有位老先生,还把手推车当成了他宣誓主权的象徵。每次他进了餐厅,他总把手推车的座板重重的放下,让人知道他来了。当然,他这举动是不怎么得人心的。 

手推车,种类不少 (图1)。基本上分男用及女用两种。对老年人是很好的交通工具。不要因为礙於颜面,不好意思使用。这是我的心得

图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哈哈!一网打尽。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你的心得。手推车真好,让人心安出行。我住的街区有不少居家老人,有几位是每天推着手推车去超市买一两样东西,多亏了手推车,购物锻炼社交看风景一网打尽。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loumeng' 的评论 : 谢谢您。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谢谢,西岛。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zhi' 的评论 : 谢谢您。
hongloumen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看了你的所有博文。虽然身体健康的原因,行动有诸多不便,但您依然坚强生活,您的乐观态度让我敬佩。
diaozhi 回复 悄悄话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

向您致敬。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申流大哥

你的新“交通工具”轻便安全实用,是个助力走路的椅子,很好!

请看悄悄话。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