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流

在白令海,阿拉斯加湾,阿留申群岛,从事资源调查研究30年。
正文

番茄炒蛋

(2023-12-30 17:17:27) 下一个

窗外,下着细雨。Don跟他太太Barbara,带着他们的狗,Charli,在散步。大概觉着雨大了,Don停下来戴雨帽。Barbara跟狗都停下来,等他。这对夫妻都住在我们养老院。平时,吃饭,进出,都在一起。是的,能有个伴互相照顾,挺不错的。
 
其实,我刚刚送老婆离开养老院,回她在华大附近的公寓。今天,老婆离开时,有点难过。告诉我,她常想我。眼泪都出来了。但,老婆跟我都清楚,目前我们这种安排是最好的。每隔几天,她过来看我。我们一起出去买点东西,或者在外头吃个饭。
 
今天,没在外头吃饭。老婆做了番茄炒蛋(图1)。并带了饭来。她用微波炉热了。这就是我的中饭。我则去餐厅拿了TunaSwiss Sandwich給她当午餐。
 
我安慰她,妳回公寓,可安安稳稳的睡个觉。知道我在养老院有人按时給我送药,每餐去餐厅吃饭,方便又营养。什么都不需担心。这才是我们要的。人的一生,很难完美。能够平安无事,衣食无缺。也就不容易了。
图1. 番茄炒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分享,祝一切好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一天' 的评论 : 谢谢。
新一天 回复 悄悄话 祝您新年快乐 夫妻都认为是好的安排就是正确的安排。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Same to you.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谢谢你,陈默。也祝你新年快乐。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best wishes!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申流大哥:很高兴看到您的新作。2024年请继续写啊!爱看~

太太的番茄炒蛋做得好,很多汁水,拌饭最好吃了!

“人的一生,很难完美。能够平安无事,衣食无缺。也就不容易了。” 您说得太对了。看您的帖,真的很受教,学到很多智慧,尤其是如何面对人人都逃不过去的老年、病痛等问题。谢谢您的分享。

祝您新年快乐,阖家平安!祝您病况稳定好转,继续多多地写作,做一切您爱做的事情,平安愉快。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也祝你新年快乐。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y123456' 的评论 : 也祝您平安快乐。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谢谢。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米' 的评论 : 谢谢您。也祝您新年好。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也祝申流兄新年安乐!
Lucy123456 回复 悄悄话 首先祝新年快乐,平平安安。
谢谢你的点点滴滴的分享,总能感受到你的真诚和温暖。老夫老妻,隔三差五见见面,即现实又挺浪漫的。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老了以后,更重要的不是有尽量多的正面的东西,而是把负面的东西减到越少越好,如疼痛、泡在排泄物里,等等。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根据自己家的实际情况,做出的最优化的养老安排。只要觉得最适合自己就行了。
有人按时给药,可以按时吃饭。隔三差五,和太太见面,平时可以经常打电话。也不错。
英国女王和她老公,晚年也是分开住的,据报道,他们每天都通电话,是不是经常见面就不知道了。
明天就是2024年了,预祝您新年快乐。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谢谢。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谢谢。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该过年了,祝新年平安无事。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有能力给自己做适宜的安排是可心慰的,祝福你们全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