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流

在白令海,阿拉斯加湾,阿留申群岛,从事资源调查研究30年。
正文

Mountlake Terrace 小镇过圣诞

(2023-12-03 07:09:33) 下一个

 

我走在 Mountlake Terrace 的街上,前往市政厅。远处传来 “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 的音乐。不少大人带着小孩往市政厅走。今晚有点亮圣诞树灯的仪式。这个小镇人口有两万。但也还是办了这个活动。挺热闹的 

想起小时候,不过圣诞节。但过农历年,也是这么热闹。我跟二哥把钱罐(竹筒做的)敲开,把里面两毛钱,5毛钱的铜板取出。凖备去小店买鞭炮。等天黑了,玩炮战。 

走着,走着,遇到Audrey。开始下小雨了。她说,我是chicken (chicken out, 胆小)要先回去养老院了。前两天跟她聊天。她说:你看到那个 funny looking building 没有她指的是市政厅新的歪歪斜斜的新楼。我接着她的话说:在那个 funny looking building 里有没有funny looking people? 我还没说完,她的女儿来了。告诉我她就在那儿上班。我们三个人都一起大笑起来 

周围尽是小孩子们欢乐嘻笑的声音。这时有一辆大的消防车闪着红灯驶过来。前面有乐队开導。在这个小镇,消防车扮演的角色是很重要的。可说是美国的一种传统。演奏台上有小孩在唱圣诞歌。这时,我们养老院的主任上台说话了。原来,我们是今晚活动的主要赞助者。 

雨开始下大了。我就往回头走。天黑,我又不确知方响。问旁边一个路人。她告诉了我怎麽走。我拄着拐杖,步履暪跚的走着。在转角的地方,忽然刚才指引我道路的女士,走到我身旁,说:你行吗?要不要我带你走?我已经看到养老院在前面不远。就挽谢了她的好意。 

在这圣诞季节的时候,特别感受到人间的温暖。它就在你的身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也祝你们节日快乐。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申流大哥:节日快乐!!

时不时出去走走,挺好的。

真高兴看到您渐渐适应了养老院的生活,家人也在不远处可以常常探望。

有机会请继续和我们大家分享聊天~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螺丝螺帽' 的评论 : 祝节日快乐。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预祝节日快乐!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陌上任盈盈' 的评论 : Same to you.
陌上任盈盈 回复 悄悄话 预祝圣诞快乐!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y123456' 的评论 : 谢谢。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y123456' 的评论 : 成年人还是有好奇心的,只是跟小孩子的天真不一样。
Lucy123456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也能感受到WXC朋友的温暖, 关心。
一直向你学习,乐观平静面对变故,对家人的责任。
Lucy123456 回复 悄悄话 感觉过年过圣诞节都是小孩子的乐趣。
也许是成年人没有了好奇心。
是的,有时候一点点温暖就足够了。 但是我们常常太自私,连一点点温暖都不会付出。
希望有个愉快的圣诞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