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流

在白令海,阿拉斯加湾,阿留申群岛,从事资源调查研究30年。
正文

在养老院的生活 之四

(2023-11-09 10:33:46) 下一个


2023年 11 月8 号 星期三

     今天早晨 十点半 ,这儿有个活动 。在 activity room,从电视上,看 Simon and Garfunkel的 concert 。最早弟弟介绍我听Simon and Garfunkel的歌。是在波特兰,二哥 那儿 ,弟弟去世前不久 。今天听到 Simon 跟Garfunkel的歌,就难免想起了弟弟。这个concert 当然包含了有名的 The Sound of Silence ,还有 Scarborough Fair 。看到美国演艺人员的认真程度,不得不佩服。即使是,吹萨克斯风 ,小喇叭的 ,打鼓的,都非常卖力 。

     11点钟 OT ,带我去病房对面的一间洗澡房。这是我住院以来,第一次洗澡。满舒服的 。也正好今天Nancy ,Jean Zhou, 潘莹要来看我 。我以崭新面貌迎接她们。

     洗完澡去餐厅吃饭 。是Sherry 给我送来的 。后来小杨也过来跟我说了两句话,问我怎么样,我说好 。她说她今天晚上,就会去买老乾妈 。让我吃饭,多有点味道 。我吃着吃着饭 ,有音乐响起 。歌名是 sad movies 。这首歌也算是耳熟能详了 。

     下午 ,老婆,带着两个朋友来看我 ,虽然,不能跟昨天那 102岁老太太,来看她99岁的老公相比,但是 ,我老婆,就像是即时雨,宋公明一样 ,带来了我急需的一些中国小点心 。她带了如下的一些东西:炒花生米 ,肉鬆,potato chips ,wheat thins,两包 beef jerky ,两颗橘子 。当然 ,还带了我最喜欢吃的两道菜,葱爆牛肉加鸡蛋及清江菜。

     半夜 (11:50 pm)被电话铃声吵醒。是警察局打来的。说老妈(我99岁的岳母)过逝了。我赶忙告诉了老婆,她又赶紧告诉了众家兄弟。大家商量办里老妈丧葬事宜。

2023 年 11月9号,星期四

     今天不想特别去做什么,只想轻轻鬆鬆地,看点书,听点音乐。把“得到” 音频打开。(本文不替任何商家備书,做廣告)。发觉过去一段时间,听了一些书,有点雜。但纯粹是接触而以。譬如,宗教学,经济学,国际智库,资治通鉴,冥想,等等。

     很久没唱歌了。发觉声音比以前沙哑。拿起口琴来吹,发觉气不足,不容易吹完一首曲子。年岁不饶人,还真不假!

     但我还是吹了一首李叔同的“送别”。您就估且听听吧!

     晨5时起床,已无睡意。就开始我今天第一次的走路训练。我延着走廊走。快到万圣节了。走廊两边都佈置了万圣节的妆饰。南瓜,枫葉,稻草人,等。使我想起了,刚来美国不久,第一次参加一个化妆晚会。我画了一个京戲的脸谱。还引起了众人的目光,成了当晚的焦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shen99' 的评论 :谢谢您。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谢谢您的鼓励。
fengshen99 回复 悄悄话 一首送别给仙逝的老妈/岳母,令人感动。那张京剧脸谱下的壮年景象和怀里的小孩子、令人印象深刻。
收藏了您的博客。感谢您的分享。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口琴吹的真好,又有乐观精神,一定能康复。时间过得真快,照片如此年轻,现在却在养老院了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散仙' 的评论 : 您过奖了。
枫散仙 回复 悄悄话 听这口琴的舌拍就知道是童子功吧?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螺丝螺帽' 的评论 : 谢谢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kinglaile' 的评论 : 说得是!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万圣节京剧脸谱有意思, 你很豁达, 很阳光, 真好。
祝你早日康复!

我bookmark你的博客了, 会常跟读的。
dakinglaile 回复 悄悄话 祝福!送别是首永远适用的歌。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画的人有京戏修养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脸谱画的有水平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大家都喜欢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城南旧事 里的歌
寂静喜欢 回复 悄悄话 吹得很好听,赞。 万圣节京剧脸谱真有创意,我第一次听说。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桑果' 的评论 : 谢谢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下午 ,老婆,带着两个朋友来看我 ,虽然,不能跟昨天那 102岁老太太,来看她99岁的老公相比,但是 ,我老婆,就像是即时雨,宋公明一样 ,带来了我急需的一些中国小点心 。她带了如下的一些东西:炒花生米 ,肉鬆,potato chips ,wheat thins,两包 beef jerky ,两颗橘子 。当然 ,还带了我最喜欢吃的两道菜,葱爆牛肉加鸡蛋及清江菜。好!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ttlerabbit' 的评论 : 您说得是。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鲸芸'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关心。但我真没有凄谅的感觉。愿共勉。
littlerabbit 回复 悄悄话 生病了住在养老院有人照顾,还负责送去看医生,家人不必太辛苦照顾,挺好的福利。作者体贴家人,读者不必觉得凄凉伤感。
蓝鲸芸 回复 悄悄话 住养老院是治疗当中临时性过渡的吧?有家人朋友在住养老院还是难免凄凉的感觉(请原谅我的东方思维和直言)。希望你一切安好!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rdeaux94' 的评论 : 谢谢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xMM' 的评论 : 哈哈,吃好的,很重要。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y123456' 的评论 : 谢谢
Bordeaux94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你写的短文,平和豁达。心情好了,病也会慢慢好转的。口琴吹得真好!
MaxMM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加油!早日回家吃好吃的。
Lucy123456 回复 悄悄话 Sorry, vipassana
Lucy123456 回复 悄悄话 你提到冥想,我去过几次为其期十天的vapassana。
不知道有没有试过-在冥想中,把肉体的疼痛和精神分开? 你知道身体疼,就看着它,看着它来,看着它去,不执着任何事。因为一切都是无常,学会放下。然后疼痛就不是你的了。每次疼痛不舒服时,试试这样做?
桑果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您! 感谢你的分享,给我带来很多快乐。 期盼你下次的口琴哈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您过奖了啦!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头发是黑的,脸庞也英俊,身材管理得很好,一定是个帅哥!有空间的时候我听一下你的口琴,一定不错:)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谢谢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我也喜欢 "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谢谢。是啊,已经20年前了。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口琴吹的好,有中气! 赞一个!再赞一个!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atCity' 的评论 : 老婆健在,但不想把负担都放在她身上。我家住在公寓三楼,没电梯。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The Sound of Silence” 好像是他们俩在中学的时候写的。天才!
“Scarborough Fair” 是古老英国民歌。他们俩为电影《The Graduate》翻唱这首歌,创新之处是有出色的和声。
他俩的另外一首好歌是“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 9-11 恐怖袭击以后没几天,众多艺人举办了一场音乐会,鼓舞人民士气。Garfunkel 在音乐会上唱了“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途中燕子' 的评论 : 谢谢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工作很忙,没来得及看你的文章,但是听了你的口琴,吹得很好!我感觉这场battle 你一定会赢,或者说你已经赢了啦!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分享的点点滴滴,想起读过你以前在阿拉斯加的经历。也进入老年了,向你学习。
MoatCity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博主的太太还健在,不知为何选择养老院这个途径?完全不能自理了吗,有可能在家雇佣小时工,或护士吗?跟别人同住一房,没啥隐私了。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豁達,值得敬佩!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y123456' 的评论 : 歌有点伤感是应该的,但人不伤感。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y123456' 的评论 : 谢谢
Lucy123456 回复 悄悄话 送别,有点伤感
Lucy123456 回复 悄悄话 每天都在关注你,温暖,向上,非常感动。你很坚强,乐观。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