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流

在白令海,阿拉斯加湾,阿留申群岛,从事资源调查研究30年。
正文

住院了

(2023-11-03 19:03:56) 下一个

      三天前,两腿无力,本能告诉我,该去医院了。否则,对我跟老婆都是沉重的负担。每天從三楼下到一楼(大楼没有电梯)。每下一台阶,都有可能跌倒,对照顧我的人来说是太辛苦了。

     因为不确定 我身体的状况 ,所以我没有开车 。在楼下叫Uber 。因为是清晨五点 ,车资比较贵 ,是 48美元 。再加小费,一共就56元。

     到了医院 。在urgent care。掛号,住进了病房。换上医院准备的衣服,裤子 。有点像是住院病人了 。

    不一会儿 ,医生护士 ,进进出出 ,让我做这个试验 ,做那个试验。我告诉他们,我今天 必须要住院 。后来他们 发现我氧气不足只有88 。正常的状况是 92到97 。就答应了我住院的要求 。我被安置在412 号病房。这就成了一个真的住院病人了 。

     这间病房 特别冷 。我有点受不了 。要求提高温度 。工作人员告诉我,这间暖气坏了 。正在找人来修 。又过了一段时间 ,还是没有人来 修 。我冷得受不了 。要求转病房 。他们答应了 ,是405 。转过去以后 ,温度确实是升高了不少 。我就住下了 。

     这时 ,大概是早晨 10点钟 ,2023年 10月 29号 星期天 。

     今天是 2023年 11月1号 星期三 。住院三天半了 。

第1天,遇到了一位非常热心又有能力的护士 。他的名字是 George 。George的个子不高,但短小精干,一双眼睛大大的 。他的医学知识很丰富 。我一看上他就喜欢上他了 。他似乎对我的印象也不错 。我们互相称呼对方是 先生 ,Sir 。George 最好的一个特征 ,就是有亲和力,待人亲切 。这一点对医护人员来说是最重要的了 。

可是 人不一样 。当天晚上夜班,我就遇上很不一样的护理人员 。他们是典型在美国出生的美国人 。喜欢争辩,自以为有理 。譬如晚上 ,我需要吃治疗不安腿的药,pramipexole  。这种药有一个特性, 随着治疗的时间,它的功效就会减少 。所以,为了达到 治疗的功效, 就必须加剂量 。最高可以每天吃4 顆。总剂量是一克。到了夜里十点多 ,一位护士小姐 给了我两颗 。我说我需要吃四颗。他说等一下,会再给你两颗 。到了第二天凌晨两点钟还没送来 。就听了两个护士小姐,在那边争执 。一个说,不能给他这么多, 我刚才打了电话给药剂师了, 说就给他两颗。但另外一位护士小姐说,他可以吃四颗,就应该给他四颗 。争执了半天 ,可能是赞成给四颗的,資格比较老 。就又拿了两颗 给我 。说,我就给你四颗吧 。此外,这一组夜班的,似乎敬业精神不够。没多久就吱吱渣渣的讲话 。当然他们也有可能比较年轻 。我因为需要找他们帮忙。就按了找人的警铃 。第二次又按的时候 ,就听到 护士服务台那边的人说又是他 。这就激起了我的不悦 但是我也没有说什么 。还替他们说话 ,唉他们年轻人嘛 。就这么折腾了一夜 是我住院的第一天 的感受 。

     美国人 自以为是的态度,又表现在对我是不是应该穿长裤这件事上 。我夜里觉得冷 ,就跟医护人员说我很冷 。他们就说好,我给你加一个毯子 。他们加毯子的方式很特别 。拿了一个毯子来,对折一下 ,就网腿上一盖 。如果你觉得还冷,他就再拿一块毯子来 ,同样是对折一下,往身上一盖 。我觉得很诧异,为什么只照顾身体中央的部分呢 ?其他两边凉地方就不管了吗? 如此这般,往上加毯子,不一会儿,我就有三四条毯子,在我身上压着。后来,没办法,请老婆把家里的毯子拿来。就一张毯子,全身都盖着,舒舒服服的 。后来我问George 才得到答案 。我说你们 医护人员怎么这样子的盖毯子呢 ?他说,这就得从大多数病人身上着手。因为病人大多数都是身高体壮的白人 。他们怕热。没有办法像我们比较瘦小的人,那样子的把身体给裹着 。所以只盖中间,就已经够了。对他们来说,热比冷来得严重 。这才使我認識到在美国生活,很多方面都是以白人体型 为标准,譬如 :衣服大小,鞋子大小,都是如此 。

     美国人 自以为是的态度,在我身上又发生了一次 。有一天,一位 医护人员帮我换了 尿裤 以后就不再帮我穿上长裤,我说我需要一条长裤,他说你不需要,他说这样子方便。 你看看,他的看护理论有大一部分是求方便,有效率。但是没有管病人的感受。 我是凉啊 。我得穿个长裤才舒服啊!他这一层的思考就有欠周详了 。

     当然 美国医疗设备发达,世界首屈一指。病人平均分配到的空间,就显得非常的大。不会让你觉得有拥挤的感觉。这对很多其他国家来说是一种奢侈。是永远无法比拟的。

当然啦! 美国医疗费也是惊人的可怕。没有保险就看不起病。即使有保险,收到账单的时候也够瞧的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谢谢您。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都能详细记录,说明精力还是很好的,祝早日康复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寂静喜欢 回复 悄悄话 祝早日康复好转, 喜欢跟读你的生活记录。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无法弄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米。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Take care 啊!心情很重要,尽量想美好的事情吧,我为你祈祷,多保重!祝幸福愉快!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申流大哥多多保重!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谢谢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谢谢
ylyq_007 回复 悄悄话 很开心看到您的文。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祝早日康复!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能吃到儿子钓到的石斑鱼,真好。
hhhh 回复 悄悄话 多保重!爱看你的钓鱼贴,我老公,儿子都爱钓鱼,昨晚吃的儿子钓的石斑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