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流

在白令海,阿拉斯加湾,阿留申群岛,从事资源调查研究30年。
正文

他们在一起很久了

(2023-10-07 09:58:38) 下一个

     这天,跟老婆搭公交车去看朋友。在终点站下的车。我因有中风,右腿无力,不良於行。下车后,我左手拿着拐杖,老婆搀着我右手,在人行道上走着。忽然,刚刚那辆公车停在我们左侧,司机打开车门,笑着问我们:“你们在一起多久了”?我们笑着回答“很久了”!

     就在两星期前,我开始做放療。老婆也是这样子搀着我的手,进入放射科的。没两天,就听了两个護士在谈論我们。结論是“你看得出来,他们在一起很久了”。哈哈,这些人还真会看人吗!?

     但是,他们在一起很久了,到底是什么意思呢?我跟老婆时常在人行道上,也是这样的走着。也常迎面遇到一些陌生人,见我们手牵着手,会笑着点个头。有时,年轻点的女孩,还会抿着嘴,表示赞许!?

     我没敢问她们。但在街上,确是不常看到像我们这样的老人手牵手的。看得较多的是,男的一马当先,女的在后跟着,不怎么言语。但这可能已经算是不错的了!您说呢?

2023 年 10 月 7 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shen99' 的评论 : 谢谢
fengshen99 回复 悄悄话 感恩的人会有爱!祝福您和您的太太。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您艺术修养好,真能联想。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男的一马当先,女的在后跟着,不怎么言语。】
看到这一句,脑子里想起1980年中国油画家陈丹青美术学院毕业作品《进城》。
记得评论里特地提到“男的一马当先,女的在后跟着”的构图。
也许这种走法在汉族区不常见,更给我震撼的感觉,好像回到远古时代。
这里可以看到那幅画。
http://www.laohuabao.com/huabao/fcjhb-1981-3/170343787.html

邵丰慧 回复 悄悄话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是所有人的理想,祝福你们!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是,会改。谢谢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掺着我右手】
应该是“搀着我右手”。
掺:blend, mix
搀:support with hand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祝愿天长地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