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流

在白令海,阿拉斯加湾,阿留申群岛,从事资源调查研究30年。
正文

一群窝囊废

(2023-07-03 10:09:19) 下一个

     上个周末跟朋友聚餐。他告诉我有Medicare 就可免费加入YMCA 为会员。其实,我过去也曾是YMCA 会员。但从2015年有一次中风后,右腿有点不良於行,就一直没再去YMCA 做健身运动。这次经朋友一提醒,就觉得有必要多运动运动。於是一星期前就去拿了会员证。

     回想起2011年还曾请了几个在健身房认识的中国留学生到家里聚餐。有一个大学部的同学说他父亲是做矿泉水生意的。另一个说他家是卖家俱的,得用几节几节的火车运去不同城市。又说,等他大学毕业后,要帶着他媳妇周逰全世界。您看,这富二代,跟咱们年轻时还真不一样。还有一位是台湾来的。但在北京拿了一个医学学位。

     那时,在健身房做各项运动,都不嫌累。还时常要求自己要在 treadmill 上跑了30分钟;或者必须消耗 200 卡路里后,才能休息。

     但现在已是时不我与了。上星期我去YMCA, 参加一个AOA (Active Older Adult) 的体操活动。从8:15 到9:15,整整一个钟头。一共两节。第一节,不外是伸伸腰,踢踢腿。拿哑铃上下左右挥动着。做完后,不少人,忙着擦汗,喝水。马上接着做第二节。

     第二节,难度就大了不少。譬如,得把手扳在脚底,小腿跟大腿保持垂直,等等。慢慢就听到有人哀声叹气。做了20分钟以后,忽然来了个新姿势,要趴在地上。这时,就有人说,做不了。有人建议,就此打住吧。众口一声:Yes。马上有人嚷嚷着:[是谁出的馊主意,选了这个视频敎材] ? [是莉莎]!  不少人回答着。然后,就听到我后头一个老先生说:[A whole bunch of wimpy] ! 一群窝囊废! 当然,也包括他自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谢谢您。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挺好,幽默感没丢,有自嘲,才说明who cares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说得是,谢谢您。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能自理,还能去做运动,很不错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