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流

在白令海,阿拉斯加湾,阿留申群岛,从事资源调查研究30年。
正文

杠精

(2023-06-19 17:28:18) 下一个

     这話要從哪儿说起呢?

     嗯,就從2007年吧!那年8月,我们四兄弟决定在桂林见个面。堂妹家住桂林,就尽起了地主之谊。每天招待吃,招待喝的。自不在话下。但我跟妻在离开西雅图前就已经做了功课。决定这次大陆之行,一定要去看龍脊梯田。

     我们选了一天下午出发。但堂妹一直担心我们的安全,不让我们去。但我主意已定,非去不可。在街上就争执起来。她拧不过我。我们终究还是去了。这是我跟堂妹第一次杠上了。

     事隔多年,一直没再跟她相处过。直到今年(2023)5月,我去北京,住在她那儿。才算有了新的了解。她个性直爽,讲义气。但有时不免拔扈,什么都得听她的。譬如,我们去博物馆,她去找了一辆轮椅,一定要我坐上去,她推着我。这可是我第一次坐轮椅,让人推着,挺不习惯的。看一幅画,我还没看完,她就推着我走了。我说: “我还没看完” ,她说:要节省时间! “

     我喜欢自己搭地铁,在大街小巷慢慢走。她说我这是逞能。我还没跟她说,我在台北住的是背包客栈,睡的是通铺呢!

     她第一次说我逞能,是背着我说的。微信本来是要发給她姐姐(大堂妹)。但按错了键,送到我的微信来了。我本来还真有点儿不乐意。但后来一想: “好,妳说我逞能,我就逞能吧”!往后的几天,就跟她杠上了。

     杠上了之后。没料到,两人的关系反而变得更亲近了。在北京的十天,也不知杠了多少回。不论是吃饭该谁出钱,我出门该不该搭地铁,是否要坐轮椅。都可开杠。

     就这样子,十天飞快的过去了。搭机离开北京前,她摻着我的手,说 “三哥,咱再杠一下吧”?我说 “杠不过妳,不杠了”!我要走进出境室了,她眼泪就簌簌流下来了。不久,我收到她的微信 “三哥,您这趟旅行挺辛苦的。赶快回去好好休息两天。别再逞能啊!承认自己,年纪大了。您其他的方面都很行啊!包括很会用手机,很会查東西等等等等。但出门在外,一定量力而行啊 “!好傢伙,又说我逞能!

     回到西雅图,她又送了几张照片及视频在我们兄妹的群组里,还加了一句话:“ 两个杠精” 。我才知道还有这么个词儿。赶紧上網查了查。说是最早出现在2017年。直到2018年有人在網上发表了一幅调侃杠精的漫画,才走红起来。

     就在昨天还收到她的微信 : “三哥,每天不和您较劲,都不习惯了。今天就感觉空落落的! “ 可不是吗!我回了一句:”妳不用担心我。我现在逞能,妳也看不到,听不着,放心吧,杠精!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是杠精,是她太在乎你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瞧这题目取的,吓我一跳,反思了好久,确信最近我没出啥幺蛾子才敢看这到底骂谁呢。哈哈。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阅读。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谢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有趣。 逞个小能, 拌个小嘴, 挺好的。 兄妹情谊深,杠杠更年轻。
ylyq_007 回复 悄悄话 浓郁的手足之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