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流

在白令海,阿拉斯加湾,阿留申群岛,从事资源调查研究30年。
个人资料
Shenli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搭火车遊美国大陆之4

(2021-04-29 05:18:56) 下一个

 

2021 年4月24日 

     早晨9点小叶帶我们去南北和(在皇后郡,小景区)(图1)吃烧饼油条。这家店的烧饼比平常店卖的大1/3,油条也又宽又长。吃了一套,就不行了。三人把蒸素饺吃了,葱油饼只好带回家。

图1. 南北和

     中午大学同学阿喬及Iva 来住处接我。去不远的新美华聚餐(图2)。

图2. 新美华餐厅.

     因为疫情,只有我们一桌客人。我们都已打完疫苗,放心不少。三人叫了空心菜沙茶牛,红烧牛肉牛筋白菜沙锅,宫宝皮蛋。大家叙旧,谈得很开心。曲指一算,从大一开始认识,至今已有53年,很难想像。

     因为来纽约看老同学,碰巧有朋友送来莫言新作《同学赞》。节录两段如下。

《同學贊》

找一個理由,和同學見一面,不為別的,只想一起懷念過去的歲月,一口老酒、一首老歌,熱淚盈眶。

找一個理由,去和同學見一面,不管混得好還是混得孬,只想看看彼此,一聲同學,一份關切,情誼綿長。

找一個理由,去見一見同學,時間一年又一年,青春已逝,年華已老,一聲珍重,一句祝福,感同身受。

找一個理由,去見一見同學,這是我們最信任的人,大碗喝酒,大聲唱歌,一生兄弟,一世姐妹,地久天長。

《同學贊》

有同學的地方,無論是鬧市還是鄉村,都是景色最美的地方。

大家坐在那裡,說著過往,摟著肩膀,拍著胸膛,如同看到了彼此青春的模樣。

因為同學,讓我們找到了歲月的光芒萬丈。

     晚上小叶带着Nancy出去吃清粥小菜。明天又要上路,我留在家里,让肠胃休息一下。

2021425日 

    上午9点,三人出门,先去Food Bazaar 買了Triscuit cracker。这是出门最好的一种cracker。买完后 ,我们又去南北和吃早点 。我因为昨天肚子有点不对,只叫了烧饼油条,豆浆。Nancy 叫了饭团 ,小叶叫了酱牛肉 ,酱鸭子 ,萝卜丝饼 ,还有 炒米粉 。主要是带在路上当中饭吃 。

     三人回到小叶住处,已经是11点多,整理一下该带的东西。12:15小叶的朋友Mark开着他的mini van来接我们。5分钟就到了Douglaston车站(图3)。我买了到Penn Station的三张单程车票, 都是老年人票(65岁以上)。一共15块钱。20分钟后就到了Penn Station。

图3. Douglaston train station.

     我们把行李先带到Amtrak前往芝加哥的候车室。然后我独自一人沿着指标,往Moynihan Train Hall走去(图4)。实际上就是走过Penn Station, 跨过第八街就到了。Moynihan Train Hall是花了10亿美元新建的。中间有一个大的钟 (Art Deco Clock)。这个鈡有12呎高,6呎宽。距离地面有25呎。有一面墙,上面都是大银幕。用不同的画面显示出纽约的特色(图5,6)。总之,是开了眼界,让我见识到纽约这个火车站是有多么的宏偉,有多么的漂亮

图4. Moynihan Train Hall

图5. Moynihan Train Hall 内的大银幕之1.
图6. Moynihan Train Hall 内的大银幕之2.



     离开了Moynihan Train Hall以后,我又回到了Nancy跟小叶等候Amtrak火车的地方,大约3:20,Departure荧幕上显示出前往芝加哥的火車Lake Shore Limited 是在7W月台。这次因为有小叶跟我们,我单独住一间卧铺,对我来说当然是宽敞了不少。不久Nancy用我们的热水壶烧了点开水。还拿了一个碗,里面有早上买的炒米粉,酱鸭子,酱牛肉。送到我的卧铺。我肚子已经好些,就把东西都吃完了。

     这次我的卧铺还是面向Hudson River。沿途看到不少人钓鱼。刚好渔友老趙送来趙片一张,告知在西雅图绿湖钓到四条虹鳟(图7)。

图7. 老趙钓到的虹鳟.

果然如我们所料,得天气暖和了,才能钓到鱼。

     沿着Hudson River,有不少桥梁架在河岸两边。沿着河有一些小摊。小摊上有人盖了一栋房子,还蛮别致的。其中一个是灯塔(图8)。

图8. Hudson 河上一灯塔.

  当然,又看到了西点军校(图9)。

图9.沿着Hudson 河的西点军校.

   火车於下午6点抵达Albany(紐約州首府)(图10)。

图10. Albany 车站.

     停了一个小时。7 點5分離開Albany。预计明晨9点50抵支加哥。转搭下午2点50分的火车Southwest Chief 前往洛杉矶。

本文并非赞助所提商业名称。

多张照片採自网络。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回西藏' 的评论 : 謝謝您的關注。
梦回西藏 回复 悄悄话 象您一样,喜欢火车文化。在北美大地上座火车旅行了几次,包括一次加拿大的东西大穿越,是一个非常享受的过程,和自驾的乐趣不一样,但也很惬意。祝你往下的旅途尽兴!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您太谦虚了。替我这一系列博文定性为“车站文化”,谢谢您。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才疏学浅的我,真不知道美国也有“车站文化”!印象中,永远是一辆越野车(老爷车)孤独地行驶在望不到边的国道,哈哈哈。感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