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流

在白令海,阿拉斯加湾,阿留申群岛,从事资源调查研究30年。
个人资料
Shenli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疫情期间,我前往台北 (十六)

(2020-07-05 01:09:29) 下一个

7/4/2020 Saturday 

     惦记着吃一套烧饼油条,昨晚就在网上找到了一家“四海豆浆”。今早第一件事就夯向这家店去了。可惜到晚了点,烧饼油条只剩几套,而且也凉了。但还是叫了一套。虽不如刚出炉的,但还是解了馋。

     约10:45出门。去“古亭” 市场捷运站,搭橘色捷运往“南势角”方向,两站就到了“永安市场”。不久,老同学李汉贞来了。大学毕业后,我们不同时间到了美国读书,就业。分头忙着。不知什么原因,90年代初,突然失去了音迅。问了美国及台湾的同学,都不得要領,好像他突然人间蒸发了。去年底回台,阿盾约了几个同学聚餐。我在捷运站会面处看到一陌生人,竞是他。我大吃一惊,紧握着他的双肩问他:“你过去30年跑到哪里去了,担心死我了”!他说:“怎么?你以为我死了”?我说:“我真要好好揍你几拳”!那次聚餐,没能跟他说多少话。今天特地约他出来,好好聊聊。

     他带我四处走了走。经过“4号公園”,“国立台湾图书馆” (很大,很气派)。然后我们选了一家餐厅,“聚香園”。他叫了牛肉面,我叫了半筋半牛牛肉面。还叫了牛肉蒸饺,两碟小菜。两人很久没这麽聊,觉得亲切多了。汉贞付的钱,470台币($15.98)。

     饭后去他家坐了坐 (他还是一个人)。告诉我他住的这楼,说是30几坪,但去掉公设(公共设施),只有20多坪,花了2000多万台币。真贵。还好Nancy 跟我不打算在台买房子。

     搭捷运回家。大热天,從“古亭市场”走回“师大会馆 ”(大约6500步,2.7 mile),已是汗流浃背。洗了个澡,倒頭就睡。

     下午4:30左右,被电话吵醒。二嫂说马上要送水果过来。之后,他们带我去大安公園附近的涮八锅吃涮羊肉。用的是紫銅鍋。火锅酱料有“蒜泥,鲜虾油,葱花,香菜,韮菜花酱,腐乳酱,芝麻酱等”。韮菜花(台)跟芝麻酱引起了我小時的回忆。冬天吃火锅,是一定要有這两樣作料的。先上了开味菜,卤花生,凉拌黄瓜拉皮,富贵油悶筍。还要了一个烧餅加牛肉。涮肉有紐西蘭小羔羊肩片,背肩雪花牛肉。锅里配有自製牛肉丸子,手工蛋饺,手工燕丸, 竹筒虾丸,冻豆腐,大白菜等。最难能可贵的是这家店提供了祖傳冰鎮酸梅汤。真个是久违了!

     吃到八点,二哥开车送我回師大会舘。沿途談到他开车不用GPS, 还是靠著筆記,或者靠我二嫂。我在防疫旅馆时,有一天,二嫂有事。他仅靠他自己一己之力,把东西送到我防疫旅馆。真是功德无量。但让我二嫂可是担了一天心。今天,我二嫂在,对他来说,就是小事一樁了。

请听口琴獨奏 “美哉中华 (Oh! Beautiful China)”

 

我的母校,国立台湾師範大学。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排量有限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一首辛亥革命是的歌曲,曲中规中矩,词有些学究气。显然后来的《八月桂花遍地开》受其影响,有的句子竟然一点不差。

同类歌曲本人最受感动的是:青海的草原,一眼看不完,喜马拉雅山,峰峰相连到天边。。。。( 多么壮阔的画面).
" 古圣和先贤,在这里建家园,风吹雨打中,耸立五千年。。。。(多么厚重的历史感)。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师大会馆本来是給来台学习的学生设置的。一间房间有三个床位。没有冰箱,微波炉,电视。这些都在lounge 里。校友有优惠。因为离捷运站不远,是我选择住这儿的原因之一。此外,也不贵。
moxi1323 回复 悄悄话 可否談談師大會舘的住宿?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对,相同的语言,文化,就有了认同感。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系列报道,最喜欢的部分是关于食物的描写。去过台北一次,非常喜欢台湾小吃。又便宜又正宗。走在大街上满耳的国语满眼的黑头发很有归属感。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傻猫儿' 的评论 : 是的,这次是深深地体会到他们对我的照顾。谢谢。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很被照顾呀,不再隔离,还给你送水果。照片很庄严,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