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流

在白令海,阿拉斯加湾,阿留申群岛,从事资源调查研究30年。
个人资料
Shenli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從阿拉斯加到台湾海峡

(2020-07-31 06:48:34) 下一个

 

     临回美前,二哥提議大家坐船出海去钓海鱼。二嫂上網訂了我们三个人的票。我们提前在4点半就到了基隆八斗子渔港。在码头附近逛了逛,買了一点魚鬆。

     5点半船長準時開船。先带我们在靠近港口的象鼻岩及酋長岩欣赏風景並拍照留念(图1,2)。船长告诉我们现在是最好观看这些岩石的时候。秋冬风浪大,船支不易靠近。看完了美景,船长加速开往钓鱼的海域。

图1. 象鼻岩。

图2. 酋长岩。

     看着八斗子半岛前方海岬,使我憶起了阿拉斯加荷兰港口外的主教岩(Bishop Point)。我告訴二哥,当我们的研究船驶过这Bishop Point, 就意味着以后3个多星期见不着陆地的日子。出海30年真是有无限的回忆。二哥非常興奋,这是他第一次出海钓鱼。不知是他托我福,还是我托他福。俩兄弟竟然一起在台湾海域乘船钓鱼了。看著西方的晚霞(图3),他频频赞叹着大自然的美跟我们这次海钓的不可思议。

图3.晚霞。

     不久,船到了鱼场。船长告诉大家把钓线垂到海深45公尺处,开始钓带鱼。也就在这个时候,我注意到在我左边的二嫂,一言不语,原来她晕船了。我深知晕船之苦。说了一两句关心的话,就不再多说。因为晕船之苦,不是任何人可以取代的。也不是一两句安慰的话,就会消失的。

     我运气不错,不到5分钟,就钓到一条带鱼 (图4)。二哥不久也钓上一条。之后,带鱼群就不见了。船长换了一个地方,开始钓竹夹鱼(图5)。这时天色已暗,只见附近鱼船灯火通明,煞是好看 (图6)。钓竹夹鱼比较容易。当船长告诉我们要收工,準備回航时,我数了数,一共钓到9条竹夹鱼。

图4. 钓到第一条带鱼。

图5. 竹夹鱼。

图6. 灯火通明的海钓船。

    回家的路上,二哥一直在说,这次出海钓鱼的经验真是太美妙了。并说我是從阿拉斯加钓到台湾海峡。当然,唯一的遗憾是二嫂晕船晕得厉害,未能享受到钓鱼之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亲情融融的台湾海峡垂钓,照片太美了!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排量有限' 的评论 : 可充气,不担心。
排量有限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好奇那救生衣,那么小,那么薄,除非可以充气,否则看着有点令人担心。
那条带鱼可真带劲。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傻猫儿' 的评论 : 是,貓兒。銀亮銀亮的。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刚钓的带鱼有这么美丽的银色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