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流

在白令海,阿拉斯加湾,阿留申群岛,从事资源调查研究30年。
个人资料
Shenli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兄弟俩,談癌

(2020-06-04 15:51:52) 下一个

兄弟俩,談癌。

     今年年初,我弟弟杰生就告诉我,他喉嚨不舒服,嚥東西会疼。但一直没太放在心上。

     3月多,去看耳鼻喉科,説是唾液腺腫了,需要開刀。但受疫情的影响,医院医生減少,手术室停了。本来説開刀房已经排满到7月份了。忽然5月初,医生说開刀房5月21日有空。就去了。

     開完刀,两人都没放在心上,尤其是我,觉得就是把腫的地方给切掉就是了。直到上周三,他去復診,回来后,告诉我是癌。我才一震,我怎么压根都没想到有可能是癌呢?真糟糕!

     之后的一周,我们打了几次电话。因为我有摄護腺癌,5年前动的手术。所以谈到癌,我们忽然有了共同语言。他说,刚做完CT scan。医生看了片子,有两处淋巴结的地方有扩散,可能得再动手术。但得等到7月现有伤口好了,才可再动手术。提到等待,就不免想到扩散。他说:“谁知道,在这两个月当中,癌细胞是不是就突飞猛进,到处蔓延了呢”?我当然是安慰他:“没这回事儿,不用担心”!

     这跟我当初切除摄護腺是同様的心理。我12月19号得知是癌,但要到第二年3月2号才开刀。连同事都说:“这可有点难熬啊!谁知到那时已扩散成什么样子了”!倒是杰生弟跟我都还能自我陶侃。他说:“我这扩散还说不定就是医生那一刀下去,把癌细胞都給放了出来的”。我说:“我65岁得癌,你也65岁得癌。我看65 对我们俩来说,是个劫数”。他接着说:“妈妈得癌,爸爸也得癌,我们是逃不掉的了!哈哈”!

     他告诉我,下星期去看放射科医生,也不知放疗要多久?我说“没问题的。这我有经验,大概做一个cycle, 去36次,每次不到20分钟。我们就听医生的就是了”。他说,这就是我告诉我的医生的話:“I am in your hands”!

     杰生弟跟我一点都没觉得伤感,倒是有數次,説得大笑不止,連眼泪都给笑出来了。杰生弟,祝你治疗顺利,永敢的面对这癌,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为您们兄弟俩的早日治愈和康复献上祷告,May God bless you and your family.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zyl' 的评论 : 谢谢。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会好起来的,你们这么乐观积极。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谢谢。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谢谢。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乐观面对,俩兄弟,都保重!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基因起了很重要的作用。欣赏兄弟两人的人生态度!祝一切顺利!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zuo' 的评论 : 谢谢。
wzuo 回复 悄悄话 积极治疗!心态真好!保重!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1保重!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加油,加油。积极治疗,乐观面对。
祝你们兄弟俩早日康复。

打错一个字,抱歉。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谢谢。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加油,加油。积极治疗,乐视面对。
祝你们兄弟俩早日康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