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流

在白令海,阿拉斯加湾,阿留申群岛,从事资源调查研究30年。
个人资料
Shenli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疫情期间,我前往台北 (十二)

(2020-06-29 12:07:48) 下一个

 

6/30/2020 Tuesday 

     刚来的前几天,曾说“在台北,给人一种安适的感觉”。当然,那是撇开政治層面而言。有人说,政治是跟魔鬼打交道。昨天,在电视上,就看到了魔鬼大闹台湾立法院。两党因监察院院长提名案发生争执。结果演出全武打。两党人马,在主席台前厮杀。拉拉扯扯之外,有人遭掐脖子。差点就演出 “I can’t breath” 事件。可见台湾民主素养还很不足。

     顺便看看台湾近日新闻。

  1. 疫情:到哪儿,都脱不开疫情新闻。较早,有一日本留台学生,回日後,检测是阳性反应,牵引出台湾防疫漏洞。因此有人提议要用普筛取代家居隔离。我很赞成这个方法。觉得仅有14天隔离,而无检测,不但有漏洞,而且对当事人是一种浪费。
  2. 旅遊:a. 在台湾遊覽,可去古蹟一处:金门水头聚落,有风狮爷。是台湾百年古厝。   b. 去澎湖一遊,包括机票,住宿,交通,两个人15,000 台币。有人喊貴。   
  3. 廣告:电視公司靠廣告為生。我這几天所見廣告大多跟养生健康有关。譬如:白花油,胃腸药,益生菌,还有很多我不知名的進口药。
  4. 其他:新闻播报,不能只是报喜不报忧。举凡车祸,警匪衝突,鄰居因为冷气机滴水,而大打出手等事也多有发生。

介绍几个在电视节目听到的用语:

  1. 報复出遊:指的是被疫情关在家裡,憋坏了。现在解禁,得報复一下。
  2. 報复性涨价:疫情时,没生意。解禁了,要報复过去的损失,涨价!
  3. 好山好水好拥挤:大家都出来了。
  4. 浮潜有如下水铰:近海潜水,人头起伏。

请听“Oh, Susanna” !口琴独奏。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口琴吹的很好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傻猫儿' 的评论 : 谢谢妳喜欢。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 oh Susanna 这首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