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流

在白令海,阿拉斯加湾,阿留申群岛,从事资源调查研究30年。
个人资料
Shenli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疫情期间,我前往台北 (九)

(2020-06-26 20:01:52) 下一个

 

6/27/2020 Saturday 

     昨天中午,即時雨宋公明(我二哥,二嫂),给我送救濟品来了。一個大袋子。里头有两个粽子 (一个潮州粽,一个南部粽)。一套烧餅油條,豆浆。一个 Burger King 的漢堡。孜然排骨,辣椒炒蛋,湖南烧肉。一个芒果,两个水桃,一个梨。

     已经馋了几天了。趁着粽子还热,就先吃了潮州粽。那个香啊!粽子里包着香菇,萝卜干,猪肉,雞蛋黄,栗子,糯米。觉得这辈子,就没吃过这么香的粽子。吃完了粽子,把芒果纵切三份。中间有核的部位,拿刀把皮给削了。旁边两块,横竖各剌了三下。吃在嘴里,也是香味四溢。好像这辈子,也没吃过这么好吃的芒果。

     到了吃晚饭的时候,就麻烦柜台帮我热了孜然排骨,辣椒炒蛋,湖南烧肉。嘴里吃着孜然排骨,不免想着西雅图华大附近一家西安小吃店。店里的孜然羊肉拌面,麻辣牛肉拌面,真个是远近驰名。我两年多前发现了它,就常带我办公室,实验室的同事去光顾。真的是无人不爱。有的同事,隔一、两个月就约我去吃一次。只可惜COVID-19 之后,至今不見復業跡象。太可惜了!

      今早七点,还不到送飯時間,我就打电話给柜台。请他们帮我热烧饼油条,豆浆。今天的柜台小姐可能是新手,面有难色(我猜测)的告诉我:“他们只可进,不可出 (我房门)”。我说:“前几天,已经帮我热啦”。她才答应。我当然是万分感激,她送来时,为了表示我的感激,我给了她一盒巧克力糖。

     去年底回台,住在台北车站附近一家旅馆,走一条街就有个豆浆铺。也许是快十年都没吃烧饼油条了,回台前每天一早都去吃烧饼油条,喝豆浆。加个蛋,才新台币65元。真是物美价廉。回西雅图后,去做每个月的定期抽血检查,血糖超标。正纳闷,“我一向都血糖正常啊,怎么会突然超标呢”?静下来一想,就发现都是那每天一碗甜浆惹的祸。隔个月再去验血,就都正常了!

     这次回台,当然就不会再犯这错误啦!

     对了,再5天,就“出狱”了。谢谢二哥,二嫂费心照顾我!您要是得“隔离”,最好也有个亲朋好友在附近。那可是很不一样的!

未完,待续

二哥,二嫂带来的粽子。

孜然排骨。

湖南烧肉。

被啃了几口的烧饼油条跟豆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也猫' 的评论 : 我下次改喝清浆吧,不甜不咸。
也猫 回复 悄悄话 喝咸豆浆,俺在台湾天天早上找豆浆油条,咸豆浆是俺的最爱。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排量有限' 的评论 : 谢谢,运动是少了点儿。但您还是留在家里为佳。
排量有限 回复 悄悄话 有应景的粽子就算是过节,只不过这个端午节过得有些别致。
遗憾的是没酒,大把时间高兴了微醺一下其实也挺不错。
要不然听歌赏曲,冥想打坐,思考人生,对了别忘了,每天做做俯卧撑。
难得的远离尘世的放空,多好的就会啊,弄得俺都有些想法了。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谢谢您。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天天跟读,一早进城,就来看您的连载,看到您大快朵颐哥嫂送来的美食,还有几天就要解禁,都是好消息,同高兴!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傻猫儿' 的评论 : 纽约也有一家,就叫“西安小吃,(Xian Noodles)”. 可能也还没復工。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啦。我也照着做一下。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傻猫儿' 的评论 : 妳好,儍貓兒。有汤面,也有乾面。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你说的那个“麻辣牛肉拌面”, 是汤面,还是凉面、炒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