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流

在白令海,阿拉斯加湾,阿留申群岛,从事资源调查研究30年。
个人资料
Shenli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疫情期间,我前往台北 (四)

(2020-06-21 03:22:14) 下一个

6/21/2020 Sunday 

在台北看电视

     從3月疫情在西雅图开始,每天的心都是揪着,好像一块石头压在胸口。到了5月底,好不容易疫情緩解了不少,又發生了BLM的运动。连续示威遊行了十几天,至來台湾时,都没停止。每天打开电视,看到的新闻都誏人内心不安穏。我是带着這不安穏的心情回到了台北。

     可是這5天耒,我的感觉很不一样了。当然,人处的环境不同,感受自是不同。但看了几天电視以后。我認識到,除了有語言差異,还有文化的不同。在美国,新闻媒体多是誇大其词 (当然,不誇大, 就没人看)。美国的电视广告,更是要命。也许我不懂美式幽默,硬是要把車子砸了,才能做保险廣告?

     在台北,給人一种安适的感觉。不論是新闻,娱乐节目, 宗教團体,甚或是国会电台,言语都是不急不徐,給人安定和谐的氛围。我可能像一支鸵鸟,把頭埋在沙里,不愿知道世间的纷扰。

在台湾看日环蚀

     今天下午约3点30分开始由Nownews (今日新闻) 在云林直播日环蚀现像。下次能看到日环蚀是大约200年以后的事情(2215年)。所以引起全台湾的关注。我也身逢其境,连续看了两个钟头的直播。在这里附上几张照片,见证这次历史事件。

未完, 待续

日环蚀即将发生。

日环蚀金戒指出现了。

太阳恢复原状,下次日环蚀在 2215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需要,我是在电视上看日环蚀。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去台湾不用隔离14天?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排量有限' 的评论 : 谢谢您的评论。我还没有花时间去看政論的节目。
排量有限 回复 悄悄话 台湾的新闻节目,娱乐节目很少看,看了一些政论节目,比如《新闻深喉咙》,《少康战情室》等。

感觉很热闹,论述中有时夹着博火,有的人语速很急,音量很大,尤其是某些女将更是厉害。

也见识了一些名嘴大佬政坛新秀,比如赖岳谦,沈富雄,郭正亮,林郁方,王定宇,邓丽文,侯汉庭等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