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流

在白令海,阿拉斯加湾,阿留申群岛,从事资源调查研究30年。
个人资料
Shenli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疫情期间,我前往台北 (二)

(2020-06-18 11:26:43) 下一个

6/17/2020 Tuesday 

     第一天到防疫旅館,还不習惯。進旅舘不從正门。一位員工帶我從側門進入。給我一些资料,要我照著资料去做。我正看著,忽然門铃响了。我去开门,只見有一塑膠袋掛在門外的鈎子上。原来是送早餐的。防疫旅舘,每天送三餐飯:早餐:8:00-9:00;中餐:12:00-13:00;晚餐:6:00-7:00。

     資料告诉我们,由机场到防疫旅舘的計程車車资,如果超过1000元,政府補助差额。而防疫旅舘每人每天,政府補助1000元,自己付差额。

      二哥,二嫂非常照顾我。下午5点半左右买了一大堆水果,香蕉,芒果,梨,香瓜,芭楽。还有小点心,高雄的“蒜你厉害”及印尼的“雨林咖啡”(註:不是替这两家做廣告)。二嫂心細,还帶了一把水果刀給我。我告訴他们需要一个手机,以備防疫单位打电话来。他们就拿了一个手机給我。有親人在,真好。

6/18/20 Wednesday

     今天起来后,切了二哥二嫂昨晚帶耒的香瓜。真甜,比美國的honey dew 甜多了。芒果也比美國的香。台湾可算是水果王国了。

     把新的联系电话送去新北市。填了“執行居家檢疫通知書资料異动声明書”。果然不久就有位女士打电话过来,查询我是否住在防疫旅舘里。如果违反规定,擅自离开旅馆,将处罚金1万元至15万元新台币。

     因为隔离是14天,旅馆里的日常用品,譬如,洗髪精,乳液,刮鬍刀,筷子等,都是大量供应,给足14天使用的。又因要求每个人自己清潔饍食用具,还提供了洗碗的“綠布” (scratch pads)。剛到的第一天,看到地上堆了两箱(每箱24瓶)瓶裝水,还以為是旅舘存放在我這間屋子里的,差点要打电话给櫃台。后来我要喝水,才悟出了这两箱水,原来是我今后14天的配量。

     這个防疫旅舘没有洗衣服務,但放了一塊洗衣肥皂在浴室洗臉台上。肥皂包装紙上没有告诉你怎么洗衣服, 却有“正确洗手五步骤”。我想是人人都知道怎么洗衣服,但不太知道怎么洗手吧!这可説是疫情帶給我们的新知識之一。我不記得上次用手洗衣服是什么时候,大概總是60年前讀小学的时候。没想到這次疫情却派上了用场。     

     旅舘房间自是也没人来清理。房客被要求要保持房间整洁。垃圾要先放在一个夾鍊袋(ziploc bag)里密封,然后再放入一般的垃圾袋里。每天下午2-4 奌,放在房门口。会有人来取。

     好像巳经有点習惯這隔离旅舘了。每天早晚两次跟老婆在LINE 上聊天,偶而用微信跟朋友聊两句,看看电视,寫点東西,一天很快就过去了。但有一点很不习惯。浴室的浴缸离浴室地板大约有25吋 (64公分)。 我每次洗澡,都心惊胆战地邁入(或邁出)这浴池。心想,没準哪天,不是我拉断了水龍头的水管,就是摔伤了我自己。求主保守吧!   

     防止疫情,量伡温是很重要的一步。在旅舘里,每天需要測两次,上午,下午,各一次。如果發現異常,就馬上向防疫当局報告。

未完,待续。

盥洗用品

   筷子,洗碗用scratch pad, 垃圾袋。  

两箱48瓶水。

要命的64公分高的浴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会的。只要大家努力,疫情早日缓解,就可成行。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才的台湾行才能成行。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您的誇奖跟鼓励。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排量有限' 的评论 : Herzlich Willkommen 是德文 “欢迎” 的意思。谢谢。
西雅图登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你的经历!看来台湾的防疫工作做得不错,很到位很细致,盼读续篇三!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预测大家会很喜欢读您这个《在疫情期间,我前往台北》的连载,开头两篇就很实在生动!让读者急着等读续篇。
感觉台湾对海外台胞还是很人性化的,台胞在海外居住再长年头,还可以回台参加选举。希望从您的连载中,读到更多台湾的风土人情,美景美食,百姓人家现在的故事。。。
刚在微信上读到一篇苏萍(不知何许人也)的美篇,题目是《10万华人遭美国赶出境,都将成为无国籍者?中国不养“巨婴”》,看完后,一是惊讶有些国人被洗脑后的无中生有,二是愤怒有些国人巴不得海外华人混得越惨越好的阴暗心理。英国首相当时新冠阳性住院被这些人点赞数万真是无语!
旅行在外,祝一切平安顺利!
排量有限 回复 悄悄话 爱看,隔离期间,有的是时间,给咱们分享分享。

筷子袋上的英文。。。。。第一个词猜了半天,没弄出个子午卯酉。第二个应该是WELCOME 。啥语言?地方话?咋给弄成了这样。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登山' 的评论 : 謝謝。
西雅图登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你的经历!看来台湾的防疫工作做得不错,很到位很细致,盼读续篇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