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流

在白令海,阿拉斯加湾,阿留申群岛,从事资源调查研究30年。
个人资料
Shenli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疫情下出门採買

(2020-05-07 06:55:11) 下一个

 

     家居 (Stay at home) 令已经实施了一段时间。因为時間多,我又興起了做蛋糕,面包一类的甜点。幾个星期下来,已経做了banana bread, carrot cake, chiffon cake, granny cake等。就想何不擴展一下自己的烹餁範围。就驱车跟妻一起去离家两英里的QFC採買一些东西。這是家居令实施以后,第一次到超巿買東西。

     妻对這次新冠疫情,非常小心。在疫情剛开始時,她就戴口罩上班。被辦公室其它的人视为異类 (現在成了先知)。這次出门,她分外小心 (也可說是分外紧张)。早在車裡準備了消毒瓶。每次從外面進入車裡就要我噴一点消毒水在手裡。我们戴好了口罩,老婆还戴了手套,走出停车场。     

     到了QFC,门口有一员工,提醒人们要保持6呎距离 (social distancing)。我们進了超市里面,看到地上有红的,綠的箭头,指示你每一个 ailse 的行走方向。

     我们开始購物。因為準備做Swiss steak, 就先去卖肉的地方。我像往常一样用手挑选我要的肉。老婆原本在我后头有一段距离,忽然跑向前来,告诉我不要东挑西拣 (怕别人已经摸过)。

     我去放seasoning 的地方,要找thyme。看了半天,我老婆説 “你挡著走道,別人都不能走了“!

     一会儿,我去卖罐头的走道, 準備买一罐diced tomatoes。我老婆告诉我,我走错方向了。我只好走出这一走道,绕一圈,再回到原来卖罐头的那个走道。这时我已经有点受不了了,有芒刺在背的感觉。我告诉她,我无法这样子在超市買東西。她颇感委屈的站在出纳员旁边等我。

    我去賣酱油的地方,买了hoisin sauce (海鲜酱),dry sherry。去蔬菜摊,买了芹菜,胡萝卜,洋葱等。  

     我買完了,準備付帳。前面已经有4个人。为了保持距离,我的位置已到了這一走道的一半的地方。每人購物推車上都装满了食品。忽然我老婆跑过耒,对我説 “你口罩没戴好”。我气急敗坏的瞪了她一眼。等我们買完了菜,回到家,已是两个钟头以后的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您的建议,真好。已回覆悄悄話,多謝。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建议中国女性戴口罩出门,可以用丝巾把口罩外部扎严实了,戴上帽子,只露出眼睛,别人看不出你是中国人,也看不出你戴口罩。男生可以戴帽,用牛仔巾bandanna。我就是用这个方法出门,根本没人看我。
我的朋友(化疗)戴了口罩去维洲的Costco,被一白女骂说自己是护士,面对病人没有口罩。你中国人Shopping还戴口罩。。。我朋友一声不响,赶紧离开了。瘟疫当前,人的压力和火气太大,种族歧视和犯罪率上升 。
这是我前些时候给网友的留言,现在对戴口罩的反感应该好多了。但用戴口罩扎巾的方法,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请查悄悄话。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