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流

在白令海,阿拉斯加湾,阿留申群岛,从事资源调查研究30年。
个人资料
Shenli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绿湖钓鲤鱼

(2020-05-05 12:15:17) 下一个


                                             

 

  一早来到绿湖。人不多,只三两个人在散步。湖面很清澈,一点水波都没有。只有一个晨泳的人。太阳已经出来,对面树林倒影隐隐约约的呈现在湖面上。

  湖边忽然出现一支raccoon。它沿着湖边慢慢走,一群鸭子在水里跟着它。有几次raccoon 试探着要抓小鸭,但自知不会游泳,只好作罷。大概鸭子也已经知道牠的能耐,不以为意。

  有人由狗拉着在前頭跑,自己脚上穿着roller skate 跟在后面。有人玩skate board。 骑脚踏车的也不少。當然最多的还是散步,跑步的人。

  天气热了,很多人游泳。我钓鱼的木板平台,写着 “No Diving/No Swimming “, 很多年轻人不理。我劝他们多次无效,也只好随他们去了。

  两隻加拿大雁一前一后,中间有四隻小雁,正游过眼前。當父母的真不容易。对了,今天是父亲节。刚才钓到两条红鳟,譲旁边两个小男孩玩了玩。他们的父亲还特别跑过来,跟我说:”Happy Father’s Day”。

  华大9人划船队时常清晨就来绿湖操练。旁有一教练船紧跟着,不时用扩音喇叭发出指令。华大划船队曾经得过奥運金牌。有优良传统。

  去年开始来绿湖钓鱼,一下子,一年已过。刚开始,钓红鳟。不時,也釣了一些鲶鱼,bass, blue gill, pumpkin seed 等鱼。在绿湖钓鱼,还让识了不少鱼友:Roy, Chris, Mike, Ron 等。中国鱼友则有刘先生,张先生,小周,小陳等人。其中,最特殊的是刘先生。他每天一早出门,走45分钟。到了绿湖大约早晨6点。刘先生专钓鲤鱼。用的饵是麵團,或自己煮好的玉米。钓完鱼,把鲤鱼放在一个小cooler 里。所有钓具也都放在这小cooler 里。用一个弯的铁丝及一些电线绑好后,把钓竿穿过一个布兜,往肩上一甩,就扛着回家了。那是得再走45分钟路的。刘先生已於去年8月底回国了。

     今天来這兒,是為了钓鲤鱼。我重新把钓竿插在碼头木板上给人放钓桿的洞里。把一个3 oz 的铅錘繫在 一绦2 呎的魚綫的尾端,中間加两个6号鱼钩,另一端擊在钓桿尾端。把玉米钩在鱼鈎上,再加点八角油 (anise) , 並把女儿送的电子警告器装好,準備工作就算完了。我把鱼桿擲出,剩下要做的就是等了。

     不一会儿,小周跟小陳也来了。一个在微軟上班,一个在亜馬遜。钓鲤魚需有耐性,乾等两个钟头,是很平常的事。所以有几个鱼友一起钓鱼,是不可少的。

     今天運气不錯,我剛坐下不到20分钟,就听到“悠悠,悠悠…,悠悠,悠悠…” 的警報声音,我一看我的桿子被鱼墜得弯弯的。我知道有了。我忙起身,直直的抓紧钓桿,一边要小陈拿我的手机,帮我录像。一边小心翼翼的握着钓桿,顺着鲤鱼游走的趋势,在码头上跟着。鲤鱼上钩后,不能一个劲儿的往回收线,鲤鱼一个用力,就把鱼线扯断了。我让鲤鱼跑累了,我就收回一点鱼线。牠忽然又使劲兒了,我就誏牠再跑一会儿。如此折腾了大概20分钟,鱼漸漸被拉到碼头辺了,我趕紧誏小周帮我拿着撈鱼的鱼網,俟机把鲤鱼捞進網裡。小周一举成功。我跟小周互相来了个”high five”。用秤一秤,6磅半。算不错,回家晚饭有着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自己消化不了,給了朋友。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好大一条鱼!怎么吃掉的啊?一定美味。也喜欢钓鱼。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oke001' 的评论 : 谢谢
guoke001 回复 悄悄话 好生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