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暖

艺术,人生,求知,求真
正文

不眠之夜

(2020-04-14 02:03:57) 下一个

 

不眠之夜


连续几天又闷又热的天气,自从昨日下了一场雨后有些凉爽。心想今晚一定能睡个好觉了。


窗外四面八方汇集的大分贝噪音来自饭店、夜市、小商小贩、广场大妈大叔舞者们播放的音乐,夹杂街上各种车辆如汽车、摩托车,机动三轮车、电动车行驶的噪声、汽车喇叭声、喊人的、下棋的、打扑克的、打孩子致孩子哭闹的,楼下聚集的各色人等好不热闹、好不喧闹。我翻来覆去难以入睡,嘈杂的噪声持续着...... 


“请注意、倒车,请注意、倒车,请注意、倒车......”电动模拟人声,一辆货车正在楼下调头,一帮人喊叫着、手忙脚乱地搬着东西,楼下街上的一间店铺人家正在搬家。我看了一下表,凌晨两点多钟。这家人也是趁着夜深天气凉快大街上松快抓紧搬家,自己倒是方便,却丝毫没有意识到别人的存在。此时忆起有一次在墨尔本维多利亚国家画廊看画展,我正对着一张中国古代水墨画出神,猛然间听到展厅一阵吵杂,见一个旅游团足有十多人涌进展厅,有一女客操着北京话喊叫:“哎,老张,快来看,这儿有一张国画唉!” 俩人迅速的挤到我的前面,根本没有感到我的存在。


突然听到有女人的哭声,哭声越来越大、越来越近,大概有四五个女人在哭喊,有哭爹的,有哭爷的,声声凄惨,哭声在楼宇间回荡,霎时划破寂静的后半夜夜空。恍惚间感觉有一鬼影从漆黑的窗前飘过。这时,突然一辆重型卡车呼啸而过,哭声听不见了...... 现在是凌晨4:04分。
“砰砰、砰......” 猛然有一串鞭炮爆炸的声响,似乎彻底划开了黑夜与黎明的界限。我看了一下表,时间为4:20。


街上有人在使劲地咳嗽着清着嗓子吐痰。


手机里传出蜂鸣声,有人开始在微信群里发信息了。


广场上的音乐声响起来了,晨练的人们活动起了他们的筋骨,新的一天开始了。

 

2016,6,25 凌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全球变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