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鸟飞过

(2020-04-11 07:58:57) 下一个

 

小鸟飞过

飞李

 

 题记

  清晨,与弟兄姊妹通过“电脑和电话连线”,共同研读圣经。七时许,于喜乐中从办公室回居所。窗前有棵苍劲挺拔的老李树。初绽的白色花蕾,似稀疏的晨星,清新、耀眼,透露出充满生命的春的信息。随着骤急而欢快的吱吱喳喳声,一群鸟儿飞来,在稠密的枝间互相追逐、嬉戏。

   我悄然站在墙转角偷窥。那充满欢乐的嬉闹,那婉转动听的鸣唱,使我沉迷,使我陶醉。我仿佛变成了小鸟,正与他们共同雀跃、欢唱。猛然,一阵展翅声,在老鸟的带领下,群鸟飞入晨光熹微的天空,宛如一片飘动的云霞,转眼消失在天际。

   人就像小鸟。是否挣脱捆绑,取决于自己。人生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何不尽全力追求自己之所思、所愿、所望,说自己心里想说的话,唱自己心里想唱的歌?正如小鸟飞过天空,只要说过、唱过,充满喜乐地飞过,足矣。

 

                      

小鸟飞过

         我是挣脱捆绑的小鸟,

         展翅飞向蓝色的天际。

         我歌唱自由,歌唱光明,

         我歌唱爱,歌唱天国圣地。

 

         心灵的歌在天空飘荡回响,

         繁忙的路人,驻足聆听、寻觅。

         愿我的歌飞进他们心里,

         明天会成为上帝的儿女。

 

         也许他们会偶尔回忆,

         也许他们再也不会记起,

         一只小鸟曾在天空飞过,

         深情的歌唱发自心底!

 

         心灵的歌声逐渐消失,

         奋飞的小鸟也将离去。

         天空还是那样湛蓝、湛蓝,

         不留一丝痕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