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生今世

(2007-11-14 06:29:50) 下一个

我想说的,并不是胡兰成或他的[今生今世],也和张爱玲没有关系.当我聆听莫扎特的K.467 C大调钢琴协奏曲的时侯.我总觉得这标题,很适合我的世事沧桑心境,所以,借用了.也许,有人会说:"听腻了."但我不会,这也是我认为是莫扎特伟大之处.而且,在不同时段,我会有不同的想象.....在这首钢琴协奏曲,你会体现出钢琴主奏者的演奏技巧,与管弦乐那种无可比拟的均衡感.钢琴一开始,并没有直接宣示主题,只是以一连串的华丽音符与长声颤音,在乐团重新奏出主旋律时,让焦虑不安的旋律盘绕着,一直向前走,让幻想飞翔.钢琴声就这样间歇地降落在旋律上....送给远方的你,让乐曲能令你把温柔的情绪开展...在甜中带苦的不和谐音,在微妙的和声与音色转变中,或许,你会明白我为什么说....今生今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