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而无修无不修 悟而无悟无不悟

子曰“述而不作” 修行路上明子以学为主 博文多数摘自网络 【明子心路】栏目例外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感动 我震撼 我无言 我羞愧

(2011-11-01 17:38:24) 下一个

   我深深深深感动着,震撼着 ————

       周末有朋至远方来,我带他们去了这里最漂亮的海滩————拉霍雅海滩。为展现这里不同风貌的海滩,我特意绕道而行。一路上,天蓝蓝、海滔滔、鸟自在,人欢快,一片美景中,有一支衣服上别着号码的长跑队伍。一开始,我并不太在意,我也参加过几次类似的长行(“长行”二字是俺自编的,想表达长跑或长途步行的意思),无非就是为某项公益事业捐款,后来发现这支长跑大军竟然绵绵延续了二十多里的海滩公路,不得不让我多看几眼,再后来发现,他们的终点站就是我们要去的拉霍雅海滩。

       再后来的后来,我被深深深深地感动了:

      我们下车走在海滩上,看见一个小女孩蹦蹦跳跳,玩得可欢了。小女孩身着运动短衣短裤,很显眼的是一条假肢腿,不懂的是为什么她不穿一条长裤,遮掩一下呢?这个疑问也就是那么一闪就过去了。我们走着玩着,又遇到几个假肢孩子在海滩上拍照,她们不断变化着pose,假肢的显现好像使她们格外地兴奋。这下我才去注意长行大军里竟然有五分之一是残疾人,有的一条腿,有的两条腿都是假肢。我明白了,今天是腿部残疾人的长行活动。我为之感动了,腿部残疾的人在长跑,或长途步行,多么不易啊!从此,每当有残疾人在我身边过去的时候,我立刻就伫立,鼓掌,表示敬佩!!

       再后来的后来的后来,我被深深深深地震撼了:

     那天,拉霍雅海滩的草地上不仅仅是长行队员的终点,也是众腿部残疾人的乐园。上百辆的自行车,手摇车等运动器件上坐满了成年的腿部残疾人,他们大声欢快地呐喊着,为自己,为同伴在向全世界宣告着他们的幸福!

    众多欢快人群的外围,有一些小孩玩的冲气攀登假山,我看到在这些小孩中间腿部残疾孩儿与所有其他孩子一样,排队“登山”,他们用着比其他孩子更长的时间,更艰难的动作向上攀登,他们与所有的其他孩子一样欢快着,我感动得热泪盈眶

     有一个小女孩,是个黑人孩子,大概两三岁吧,在攀登到顶以后,顺势从上面滑下来,家长轻轻把她抱起,小女儿大声嚷嚷“one more,one more!" (再来一次,再来一次!)家长和孩子都咧着嘴笑,兴冲冲地又去排队。我被深深深深得地感动了,我热泪盈眶·····

      是一个力克.胡哲!又是一个个力克.胡哲!在他们的世界里,不仅仅是向上,不仅仅是努力,不仅仅是坚强,不仅仅是毅力,不仅仅是奋斗,他们是生活在爱的世界里,生活在阳光的世界里,生活在平等的世界里,生活在健全的世界里·····

 

————————————————————————

   我感动,

     震撼!

    无法将心中的感受承担,

    无言

    无言中有着千千万万内疚,羞愧·····

 

   无论我有过多少自以为的伤痛,

  站在他们的面前,我无法再有抱怨,再有不满,

  在我祈求美满,祈求好运临幸时,

  他们

    他们用自己的假肢宣告着生活的美好,宣告着生命的魅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