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爷默笔

你耸立于山巅,告诉他前面是一片海洋。他蜷在半山腰,看到的是满目一片荒凉。
正文

《上帝》

(2021-02-13 10:26:34) 下一个

               《上帝》

                                 ---门三爷---

十年前的五年前,我的朋友给我讲了一个故事。

有一个地方发大水,水涨的很快,有一个人赶快爬到上了房顶。过了一阵子,有一条小船开过来,船上的人冲他喊,我们来救你,赶快上船吧!这个人说,不用啦,我没事,你们赶快去救其他人吧!小船开走了,洪水继续往上涨,他往更高的地方爬。过了一会儿,又开来了一条大船,船上的人冲他喊,我们来救你来啦。赶快上船吧!他冲着船上的人喊,我没事,你们赶快去救其他人吧!大船开走了。洪水继续往上涨,马上要淹没屋顶了。这时,天上来了一架直升飞机。直升飞机上的救护员放下来了软梯,叫他上去。他冲着直升飞机喊,我没事,你们走吧,去救其他人吧!直升飞机飞走了。洪水继续上涨,最后,他被淹死了。

这个人死了以后,上了天堂,见到了上帝。他质问上帝,说,主啊,我是一个虔诚的基督徒。我每天都读圣经,按照您的话语来约束我的言行;我每个星期都去教堂,聆听您的旨意;我逢人就传播您的福音。可是,您为什么让洪水把我淹死?听了他的话,上帝说,我派了一条小船去救你,你不上船。之后,我又派了一艘大船去救你,你也不上。最后,我派了一架直升飞机去救你,你还是不上。你还想叫我怎样救你?

上面这个故事我时时记在心上。我可不能犯那人的错误。别说上帝派小船来救我,他老人家就是扔块木头过来,我也要赶快抓牢它。可是,我不是基督徒,估计上帝不会扔木头给我吧?上帝呀,不扔木头也行,您可千万别朝我扔砖头呀。

由于害怕上帝冲我扔砖头,我就很想知道这世上到底有没有上帝。我问我基督徒朋友,真的有上帝吗?

我的基督徒朋友说,真的有上帝。你以后来我们的查经小组,听我们基督徒分享上帝的“神迹”,你就相信这世上真有上帝啦。

从那之后,我朋友开始劝我信上帝。他说了很多信上帝的好处。他说,上帝的话语和教诲都是教世人爱世上所有人,爱人爱己, 没有一句话是教人杀人放火的。只要你真正信了上帝,对你只有好处,没有坏处。作为一个活在世上的人,除了国家法律、社会风俗和个人习惯约束着人的行为以外,你的灵魂也要有个归宿,或者说有个约束。当你有了信仰,精神有了依托,灵魂有了去处,你的生活就充实了。到那时,不论是遵循上帝的话语而活,还是为了传播上帝的福音而活,你都有了活的目标。有了信仰后,你就不再跟别人攀比了,就主要跟自己比了。按照上帝的话语,你现在是不是比以前更遵循上帝的教诲了?你办事是不是不像以前那么自私了?你的心胸是不是更宽宏了?你对他人是不是更有爱心了?……?

朋友还说,如果我信了上帝,上帝就会安排好我的一切。上帝能让天上的鸟有食吃,上帝也就不会让我饿死。还有,我就是死了,上帝还会把我接到天堂上去,叫我永远活着。有了上帝的安排和佑护,我就会活个自在、踏实。

我不是基督徒,所以,没法相信基督徒朋友说的是真的。

有时我想,来到世上后,都过了几十个春夏秋冬了,我怎么也不能只按照自己的一孔之见过一辈子吧?怎么也得去看看别人眼里的上帝是什么样的?说不定这世上还真有上帝呢。

为了看看别人眼里的上帝,每星期五晚上,我太太去一个华人教会的查经小组查学圣经,我也跟着去学学,去听听,去看看……

查经小组一共有十几个人,都是大陆来的留学生。他们全是基督徒,我太太和我不是基督徒。他们管我们叫慕道友。我们琢字琢句地读圣经,读完后讨论。 在学习圣经的过程中,使我大开眼界,长了很多见识,也把自己的眼界扩大了不少。在认识上帝的过程中,也进一步认识了他人和自己。

我们来美国的这些留学生们,大致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人信上帝,另一部分人 不信上帝。

信上帝的这部分人认为,那些不信上帝的人可真傻,只要信了上帝,死后能上天堂,这么好的事, 他们就是不信,可真是死脑筋(narrow mind),吃了天 大的亏,还自认为聪明,真是没救了。

不信上帝这部分人也不示弱,认为信上帝的那些人可真笨到家了,明摆着,根 本不存在的东西,他们楞是信得颠三倒四,真是白读了那么多年的书。

在查经小组里,经常有人讲他们遇到的“神迹”或他们的朋友遇到的“神迹”。 对于这些“神迹”,我从来都不信。比如,有人说,上星期出了车祸,车被撞烂了,可人没受一点儿伤,这全是上帝的护佑,感谢主。我就想,上帝既然保佑你,干吗非要叫人把你的车撞烂?如果腿被撞断了,当事人就会说,上帝保 佑,我没被撞死。这时,我又会想,上帝既然保佑你,他也应该保佑你的腿呀!

反正一听到那些基督徒们的“神迹”,我就认为是瞎说,是故意讲给我们这些不信的人听的。我常常想,他们可真傻,这样的故事连小学生都不会信,他们怎么就能叫我相信呢?如果不讲那些“神迹”,我可能会相信有上帝。

有一个星期,我没去查经小组。第二星期,他们跟我说,上星期,一个其他查 经小组的基督徒,来咱们小组分享上帝帮他战胜癌症的“神迹”,讲得特好,真叫人感动。

我的习惯性思维又迫使我想,上帝干吗让他得癌症,然后,再帮他去掉癌症? 这不是故意折腾他玩吗?他可能偷吃别人家媳妇口红了,上帝给他点颜色看看。

我同时也纳闷,他们基督徒们为什么也互相分享“神迹”?他们应该只跟我们这些不信上帝的人分享“神迹”。分享“神迹“的目的不就是为了说服(convince)我们这些不信上帝的人,上帝无所不在,无所不能吗?他们基督徒都已经信上帝了,为什么还要分享“神迹“呢?

后来,我明白,不论我去不去查经小组,他们都要相互分享他们的“神迹”。他们分享“神迹”,主要是为了表达他们对上帝的感恩之心,其次是为了巩固他们的信仰,再其次才是为了说服我这样不信的人。在他们的眼里,上帝是真的,发生的一切都是真的“神迹”。

信与不信,就跟瞎子摸象的故事一样,我摸的是大象的尾巴,他们摸的是大象 的腿,谁也说服(convince)不了谁。我没见过上帝,不等于他们没见过上帝,也不等于上帝真的不存在。

现在,再听到有人讲“神迹”,不论多么离谱儿,我都相信。因为从他们眼里的上帝,确实是存在的。

有没有上帝?信,就有!不信,就没有!

有一天,一个基督徒问我,你每星期都来,来了这么长时间了,为啥你还不受 洗?我说,因为我还有很多疑问。我最大的障碍是我不相信永生……

一天早晨,醒的早了点儿,懒在被窝里不起来,我想,信了上帝以后,人死了,就又活了?活了以后,没有了肉体,魂儿就上了天堂。魂儿就像一团雾,在天堂里游来荡去,高高兴兴地唱圣歌,不吃也不喝?像我这样好吃好喝的人,魂儿上了天堂后,偷喝一杯橘子水,我上面一边喝,下面一边流橘子水?偷吃一块红烧肉, 我刚把肉放进嘴里,噗嗒一声,肉就掉到了地上?

我是一俗人,喜欢吃也喜欢喝,一听说人上了天堂后,没了肉体,不吃也不喝,只会唱圣歌,就觉得没劲。所以,也就不觉得天堂有什么好了, 我不想去了。我想,我死后得去一个有吃有喝的地儿……

想到吃喝,我就又开始犯困,不知不觉,我又进入了梦乡……

梦中,我来到了一个美妙地方。那地方极其华贵,所有教堂房舍都是用金砖堆砌的,连地都是用金砖铺的。天上没有太阳,却阳光明媚。那里有很多人,都在高高兴兴的唱圣歌。我也挤在他们中间,扯开嗓子大唱。唱了一会 儿,我发现一件怪事,我跟其他人的装束有点儿不一同,只有我,背后背了个大背包。

又唱了一会儿,有一个人走到了人群前面。歌声马上就停了,一片肃静。那人 扫了我们一眼,之后,就直接走到我跟前,一伸手抓住我的衣领,说,你是个 假的。我大喊,我是真的!我是真的!虽然我使出全身的力气喊,可就是喊不 出声。那人轻轻一提就把我提了起来,然后,他对其他人说,天堂不是假基督 徒呆的地方。之后,他就把我拎到天堂边上,一脚,就把我踹下了天堂……

我的身体一下子悬到了空中,我害怕极了,心想,这下子非死无疑。我的两手 在空中乱抓,忙乱中,我抓到一跟绳子,使劲一拽,呼啦一声,我把背包中的 降落伞打开了。我心中一喜,嘿,咱这是有备而来呀!有救喽!

轻飘的落地后,我从中梦醒来,但我仍然舍不得睁开眼睛,随着梦的惯性,我心里问,有的杀人犯都能上天堂,可很多像我这样的好人,一生中没做过坏事,上帝反而不让我上天堂?仁慈的上帝呀,这是为啥呀?

这时,我听到了一个深厚而洪亮的声音:你不信有上帝,你干嘛还想上天堂?

一听这话,我吓的眼睛一下子睁开了,而且睁得好大……

                                  --- 完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