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爷默笔

你耸立于山巅,告诉他前面是一片海洋。他蜷在半山腰,看到的是满目一片荒凉。
正文

《同性恋》

(2021-04-29 09:35:31) 下一个

《同性恋》

                                                                                      ----门三爷----

我儿子大学毕业后,在一家IT公司当软件工程师。

有一天,我儿子来电话跟我聊天。先是扯了一会儿今年美国有十来个州,蝉会大量的从地下爬出来,它们在地下已经呆了十七年了,想出来看看世界变成啥样了。

聊完蝉,我儿子说:爸爸,我想问你一个问题。我说:什么问题?他说:我如果是个同性恋,你接受吗?听了他的话,我感到紧张,心里的热气开始往外冒,心的温度开始下滑,冷气开始上升……我想,难道我儿子像蝉一样,开始从他深藏的洞穴里出来啦?

我问:你是同性恋?儿子回答:我如果是同性恋,你接受不接受?我感到我的心确实开始变凉,我几乎可以看到我喘出的气是冷空气。我浑身的肌肉开始发紧。我想喝口酒压压惊。我没马上回答儿子的问话,想了一会儿,我说:我很难想象,你牵着一个男人的手在我面前走来走去。我会扭过头去,不看你们。儿子继续问:我如果是个同性恋,你是不接受了?儿子继续追问。

这时,我大脑缺氧,一片空白,等了十来秒,我说:估计我很难接受你是个同性恋。儿子又问:那样的话,你肯定不会来参加我们的婚礼了?过了五六秒,我说:我可能不会参加你们的婚礼了。

我心里大叫:啊?参加你们的婚礼?看你们Kiss each other ? 天啊。

我嘴上说:我可能去不了。但是,我会祝你们幸福的。我儿子继续问:你既然爱我,祝我幸福,为什么不能参加我的婚礼?我被这个问题难住了。我挠挠头皮,想了想, 慢慢喘了两口气,说:理论上讲,我应该去。可情感上,我接受不了,去不了。我来举个例子吧。比如,有人吃油炸蝉蛹。据说,吃起来非常香,很好吃。可我就是不敢吃。你可以说蝉蛹多么有营养,对身体多么好,吃了后可以延年益寿……我虽然非常想多活几年。可是,我就是不敢吃。按道理,我真该吃蝉蛹。可是,情感上,我吃不下去。我儿子问:那我们该怎么办呢?我又挠挠了挠头皮,说:我们可以少见面,少来往。我们可以继续打电话。听了我的话后,过了大约十来秒,我儿子说:我改变不了你,你也改变不了我。那我们就少来往吧。这时,我心的温度飞快的下滑,同时心在下沉……

我儿子又说:虽然我们不见面,但是,我爱你。我说:我也爱你。我刚说完我爱你,电话突然断了。我想,一定是我儿子生气了,把电话挂断了……

我就这么一个儿子啊。别说抱孙子了,抱空气吧。以后,连儿子的面都不能见了。苍天啊,大地啊,我该怎么办啊,救救我吧!

这时,我感到我的心哇凉哇凉的。我需要一个热水袋,不,我需要两个热水袋,胸前放一个,后背放一个。我能感到,时间停止了,脑电波不动了,空气凝结了……

过了一会,我儿子又把电话打过来了,说:爸爸,我没有同性恋倾向。我不会跟一个男人结婚的。听了他的话后,我赶紧用右手捂住胸口,让下沉的心停止下沉,同时,慢慢的喘了两口气,松了松浑身紧张的肌肉,我说:你既然不是同性恋,为啥要问这样的问题呀?

我心里冲他大喊:你今天吃错药啦?还是脑袋被门挤啦?你想把你老爹吓死呀!

我的心在流泪。他如果真是个同性恋,我该怎么半呀?真的不跟他来往了吗?真的吗?我能做到吗?

可怜天下父母心!可怜那些同性恋父母的心。但愿他们的心比我的心更宽广,更明亮,能包容体谅他们的孩子,能百分之百的接受他们的孩子!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我一开始就猜到结局!
如果你儿子真是,就不会有这篇博文!
:)
三三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stshore' 的评论 : 对同性恋本人来说,不是选择的问题。可对于其他人来说,是接受呢?还是不接受呢?这就是个选择问题了。
我觉得世上不存在无条件的爱。无论对什么人,给出的爱都是有条件的。我小时,我父母如果天天打我。我成人后,我父母天天骂我,我就可以说,我恨他们。子女也一样。成人后,他们的所作所为我没法接受,触碰我的底线,比如他是个杀人犯,恶棍。我就不会说,我爱你,因为我是你父亲,我会无条件的爱你。我认为那种“无条件的爱”是盲目的爱,而不是无私的爱。也可能你说的爱是无私的爱吧。谢谢你的评论。
三三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茅山道士' 的评论 : 你说的没错。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同性恋与吃炸蝉蛹没有可比性吧?后者你可以选择,而前者无法选择。
人类在一百多年前就已经总结出同性恋是一种客观存在的生理现象,无法改变,在“性心理学”一书中有很详细的介绍。尤其是男性同性恋是器质型(这是与女性同性恋的不同,女性有社会地位低因素而存在心理型),也就是不可能改变,这是人类一百多年前就认可的权威研究。
另外,父母对子女的爱是无条件的,这是动物本能,在这种事情上担心甚至惧怕,本质上是担心自己的社会形象,是出于对自己的考虑,不是对子女的考虑。
茅山道士 回复 悄悄话 同性恋?我们这代人是很难接受的,如果发生在自己孩子身边会是十分残酷的考验。
三三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nhui20' 的评论 : 人与人是非常不同的。遇到事情后,人的感受也很不一样,所以,处理事情的方式也就不一样。我不知道到底同性恋里有多少是双性恋。对我来说,真是太复杂了。如果碰到这样的事,但愿我能像你一样:没什么大不了的。
谢谢评论。
jinhui20 回复 悄悄话 同性恋不全是100%,有的只是在没有女人的时候玩玩,有的只是想尝尝鲜,没什么大不了的。不少同性恋会回归,兼顾异性恋,还是有希望的。100%同性恋者在同性恋中,也只占百分之几。绝大多数是双性恋。家长发现孩子同性恋,别惊慌失措。细心引导,注意别染病,维持亲情才能保持影响力。实在不行,还可以保存精子。人是会变的,同性恋者很多有想要孩子的一天。只要人在,睾丸在,就有希望。变性手术了,那就彻底没希望了。

父亲年纪大了,忘了自己年轻时的感受了。老男人和女人体会不到年轻小伙内在的强烈火焰,同性恋真没什么大不了的。只要不染病,发生了也就发生了。人体器官,也是用进废退,适当活动活动,没什么坏处。做男人一样,没什么 大 不了的。
雨弦 回复 悄悄话 让我想想啊,接纳就是让孩子知道父母永远接纳他是自己的孩子,就像如果发现孩子说谎、吸毒…,难道不认孩子了?但却要纠正他。不过我也觉得很难。

我是担心,如果将来的社会风气都认可同性恋了呢?恐怕到时基督徒反而被认为是异类呢?那我也不知道了。所以还要谢谢你的博文,说出正常父母的痛心和担忧。
三三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弦' 的评论 : 父母接纳了孩子是同性恋,但又指出同性恋是错的,那不就等于父母接受错误吗?
雨弦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孩子是同性恋,父母要接纳孩子,但也必须指出同性恋是不正常的,是错的,这样才是不纵容孩子,才是爱孩子。不过不容易的,人类进入末世时代,同性恋会越来越泛滥的。
我惊讶如果连基督徒都不指出同性恋的错谬,反而宣扬,人类真的要进入索多玛的光景了吗?
三三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郎山闲话' 的评论 : 是啊。可怜天下父母心。生娃容易,养娃难。改变他人不易,改变自己也难啊。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您的logo:“爱了是续写,前世的故事。恨了是了却,前尘的旧怨”。很有意思。当然这是指爱情。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可怜天下父母心”!
孩子大了,“我改变不了你,你也改变不了我。”
孩子是要见的,他/她的另一半,如果合不来,就少见或不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