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麦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去看公寓房,结果演绎成一部恐怖片

(2022-04-19 05:46:22) 下一个

解封后的澳洲 (8)

我去看公寓房,结果演绎成一部恐怖片

刚过了个复活节小长假,这假不如不过,不仅没能像才女博主暖冬cool夏诗情画意般地《坐在四月的海边晒太阳》,当然也不适合去海边了,据说海边已经被从外州来度假的人们全面占领了,村里迎来了两年来最大的游客潮。酒店全都满员,有朋友的朋友来了连车都没租上,只好天天打Uber出门。

(才女博主雅佳园说复活节假装在荷兰,俺就假装在海边晒太阳)

麦子不是因为没去成海边郁闷,而是因为干活干得腰酸胳膊痛,累惨,这个小长假过成了劳动节。前一段时间总下雨,院子就好久没有拾掇。可算天晴了,也放假了,早起看着艳阳天,以为私家司机会带着麦子出门爬个山,望个景呢。结果呢,俺殷勤地给司机师傅做了杯咖啡,司机一边惬意地喝着咖啡一边给俺勾画小长假的蓝图:要割草,要修遮阳布,还得修整树篱,喷药除杂草,补阳光房外墙……,最后,尽管俺脸皮厚,也被他说得坐不住了,只好自告奋勇替他来分担一项力所能及的活,后院的地砖因为之前老下雨,阴湿之后就有霉菌长在地砖上,必须用高压水枪来冲洗。俺感觉这个干起来应该比较容易。

等真干起来,才发现难度不小,并不是我想象的,冲一下就干净了,而是要一点一点地清洗,否则等晾干了就成大花砖了,OMG,不大的后院,搞了两个大半天。

干完这活俺就不想住house了,觉得应该换个公寓房住。俺是个急性子的人,立刻就上网去看房,发现离家不远的地方有个大平层在售。一看还挺大,二百多平米的面积,四个卧室,Penhouse,关键是三层楼,不用担心电梯坏了怎么爬楼梯之事。

正好下午开放,就拉着来子去看房。单元的电梯居然直接通向这间房,不是通常说的一梯一户而是电梯入户,电梯门一打开,就已经进入房子内部了,没有户门,是不是很奢华很VIP的感觉?

现在的屋主品味很好,家具和软装看着很舒服。但麦子发现三个问题,一个是主卧居然没有门,现场问中介,中介说不可能吧,走过去一看,也一脸懵圈:对呀,为什么主卧没有门?也许是和别的卧室离得远,没必要有门?不明白;第二个问题是其他三个卧室挤在一个角落,门挨门,感觉不太舒服。第三个问题是厨房的Pantry比较小,俺家里的那些大蒸锅没地方放。

除去这三点,其他感觉都不错,View很好,尽管是三层,但因为前面没有遮挡,站在大阳台上可以放眼望到海边的高楼;还有个最大的好处是这个公寓房在地下车库层有个独立的房间作为储藏室,25平方米,这点很诱人,因为很多公寓房在地下车库只有放东西的储藏区域,不是房间。

回到家,来子又开始打上小算盘了,他总是看一个房子喜欢一个,但我就觉得哪个地方有些不对劲,不是上面提到的三点,对着户型图使劲看了半天,终于明白让我惴惴不安的是这部电梯。

这部VIP电梯直通房屋,平时只能刷卡才能上来,可是万一电梯设备故障。不用刷卡就可以运行,那是不是谁都可以进自己家呢?

艾玛,越想越后怕。漆黑的半夜,电梯门一开,一位陌生人大摇大摆地直接走进你家,什么感觉?更瘆人的是主卧就在电梯的右边,也没门。

剧情发展会有两个结尾。

运气好的话,睡意朦胧的麦子看到一个黑影站在门前,发出一声尖叫,那个黑影一愣,可能也会意外地发出一声嚎叫:这是谁家呀?

运气不好的话,还没等麦子发出尖叫,那个黑影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俺的嘴捂上,没心没肺的来子还在边上打着他的呼噜做着春秋大梦,余下的情节自行脑补。

和来子一说,他摸摸我的脑门:COVID了?没发烧吧?幻影游动?人家的高端大气上档次愣是被你这个没见过世面的刘姥姥演绎成了一部毛骨悚然的恐怖片。

看来别自寻烦恼了,金窝银窝都不如自家的狗窝,还是在俺家狗窝老实住着吧,每天在阳光下劳作也认了。俺想离开狗窝回国探老父,难度是越来越大,登机前的健康绿码之外现在又搞出了蓝码,检测项目越来越多。前一段时间有朋友分享了一位美国华人律师回国探亲的三个月魔幻之旅的记录,从1月1日到4月1日,从美国回到中国,再回到美国,整整三个月都在隔离,没能见到自己的亲人朋友。估计他很庆幸自己在4月1日顺利乘机离开了魔都,否则现在可能又被封在了上海,回美之日又遥遥无期了。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澳洲在昨天4月18日开始正式取消国际旅行者必须提供新冠病毒检测阴性结果的要求,之前的规定是旅客必须在登机前72小时内提供PCR核酸检测的阴性结果或是24小时内快速抗原RAT检测阴性结果。但进入澳洲的旅客仍然需要接种完两针疫苗,并在航班上和机场内戴上口罩。未接种疫苗者在入境澳洲后根据各州的规定可能会被要求隔离,费用自理。澳洲的生物安全紧急状态已经在上周日4月17日过期,这是2020年3月以来,安全紧急状态首次没有延期,意味着进出澳洲已经基本没有任何限制了。

俄乌战争进入第55天,俄军继续炮轰乌克兰城市,包括西部的利沃夫,利沃夫当地负责人说,军事设施、汽车维修点遭俄军火箭袭击,导致七人丧生;北部城市哈尔科夫和南部临近港口敖德萨的尼古拉耶夫(Mykolaiv)也受到攻击;乌克兰当局要求东部城市卢甘什克居民立即撤出,称这是他们能安全离开的“最后一个机会”。联合国说,战争爆发以来,已经有超过490万乌克兰人逃往外国。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预测俄乌战争将持续至少8个月,到今年年底。

今日疫情:澳洲各地本土新增病例:新州10,856例,维州8,976例,昆州6,467例,西澳6,107例,南澳3,829例,塔州1,418例,首都领地816例,北领地475例;全澳新增病例共38,944例,新增死亡18例;全国人口两针疫苗接种率84.53%,16岁以上两针接种率超过95%。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澳洲累计病例为5,416,980例,死亡人数增至6,787例;全球累计病例超5.04.亿,死亡人数逾619万,疫苗接种数约111.81亿剂;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799,518例,新增死亡病例2,633例。数据显示,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法国、德国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俄罗斯、韩国、泰国、意大利、希腊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根据相关报道,1)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在4月12日超过5亿例,累计死亡超过618万例。全球确诊1亿例用时超过一年,从1亿例增至2亿例用时6个月,再增至3亿例用时5个月,从3亿例到超4亿例用了35天,从超4亿例增至5亿例则仅仅用时27天。2)由于新冠病毒变异毒株的蔓延,过去两周,美国32个州的新增病例数再次上升。其中密歇根州的新增病例增加了145%,是目前美国所有州中增幅最大的。过去一个月,高传染性的奥密克戎毒株亚型BA.2已成为美国主要流行的新冠病毒毒株。3)4月18日0—24时,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297例,无症状感染者18187例。其中,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94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7332例。从4月19日至4月21日,上海封控区内所有人员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4月18日在官媒撰文提出,要旗帜鲜明反对当前一些所谓的“病毒共存”等错误思想和“病毒流感化”等错误论调,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全国一盘棋,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支撑作用,持续优化防控措施,努力以最坚决、最果断、最彻底的举措实现社会面清零的目标,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马晓伟强调,要“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9)
评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这个阳台面积确实不小,种菜完全可以。谢谢西西鼓励,逗大家开心一笑。:)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兄给我不搬家又找了个很好的理由,“上有天下有地,踏实!”你说的在空间里摆一堆鞋子的,我在国内见过,挺乱的,但房主觉得多了一块小空间,还挺开心。换房是大事,可不能随着来子的性子来。:)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问候墨墨,在国内我也看到过像你姐姐买的这种一梯一户的,这种有自己家的户门,安全。卡坏了确实麻烦,尤其是晚上,找不到工作人员。所以当我看到这栋公寓最高三层,觉得还挺好,电梯坏了爬楼梯很轻松。:)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党组组长' 的评论 : 谢谢组长临帖读文,真是只能一声叹息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儿百忙之中来读文,你那里是星光熠熠,我因为对论坛的风格有些不适应,所以没能去实地支持云坛主,反正总是在这里等你就是了。祝新周愉快!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阳台真大,可以在上面种菜看海景了:)
麦姐可以写剧本,故事很吸引人!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住小楼好,上有天下有地,心里踏实。我有两个朋友住麦子去的那种公寓,一层楼一家人。一个是电梯门一开是客厅,敞亮开阔,但心里有点欠缺安全感。另一个是电梯门与家门间有个小空间算是过渡,不过被主人当成了衣帽间,地上乱七八糟永远摆满了一大堆鞋子。去他们家在门口按code,进了电梯找不到按钮,直接带人进他们家。估计来子喜欢这种新奇概念,不妨买来一试?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国内很多高档公寓也是这种设计,我姐买的就是。电梯要刷卡,只在自己楼层停(一层楼就一壶),一出电梯就等于进入自己家,但多了一个大门,不像澳洲的这么夸张。我有时也担心要是卡坏了怎么办?爬楼十几层高呢。
党组组长 回复 悄悄话 @
从1月1日到4月1日,从美国回到中国,再回到美国,整整三个月都在隔离,没能见到自己的亲人朋友。估计他很庆幸自己在4月1日顺利乘机离开了魔都,否则现在可能又被封在了上海,回美之日又遥遥无期了。

唉!!!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麦子文笔真好,不特幽默,边读边笑,哈哈哈
祝周末愉快,亲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谢谢巧巧,怕大家看得太枯燥就加点料,最近的世界大事实在太多了,写不周全,尽量而为。祝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雨清明' 的评论 : 太好了,小雨回来了,我以为你工作太忙了,没时间进城呢,原来是密码搞忘了。回来了就好,等你新更呢。祝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谢谢幑宁,苦中作乐,我们都喜欢大阳台。高压水枪真是管用,我冲地砖更费劲些,因为要小心缝里的土,看着脏脏的地面变干净,确实很兴奋,但也觉得太浪费水,所以都要等到忍无可忍的时候才下决心清洗一次。祝幑宁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的评论 : 谢谢收藏家,刚才去你家赏宝学知识了。祝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 站在阳台上眺望真是好风光,祝韭菜周末愉快!
XQQ 回复 悄悄话 看了麦子的博文,世界大事一网打尽!!周末愉快!!!
小雨清明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问好麦姐,敬佩你还是一如既往地勤奋。我终于又找回了登录的密码了。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太幽默了。 这个大阳台好美! 我也用高压水枪冲洗过车道人行道,水枪到处 地立马变白,很有成就感:)。 麦子周末愉快!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回复 悄悄话 麦子写得风趣呢,欣赏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景色很漂亮! 感谢麦子分享,祝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谢谢梅华,我太胆小。:)祝周末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栩栩如生!感谢分享了,祝周末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终于回来了,刚看了你的新文,豪宅美食太眼馋了。你哥哥很豪气,90年代前就住这样的高层了,要刷卡才能按到相应的楼层,客人可以按室内的呼叫,房主在家按一下也可以上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麦子好文,太幽默啦,哈哈哈。我记得我哥90年代住别墅前,就是这样的高层,电梯直接开到家里的,特别的奇怪,我估计是不是只有自己的家人才可以按到自己的房间?:)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问候马哈,你是房产专家,听你的,不能给自己设限,多看看开眼界,就不会少见多怪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同感吧?握手!你说得很对,没有十全十美的房,只能看大处,如果不是电梯入户,我们可能会考虑这套房,但想想这电梯让人不踏实,只能算了。回国之事太闹心,没想到一个病毒搞出了个平行世界。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本来的意思是没卡不能用电梯,你应该有钥匙可以进家门,但看来当时你已经习惯不带家门钥匙了,只能翻窗进去了,好在没让下面的人看到报警。:)房价现在好像涨得停不下来,新闻说悉尼墨尔本的房价上个月有回落,可是我们这儿还在涨。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canhe姐姐来看我,谬赞俺,让俺心里美滋滋。这个假期只搞了后院,我家的车道和姐姐家的一样也需要清洗,等下个小长假吧。:)这个公寓房大体是不错的,没有这个电梯入户我们可能会考虑换房,现在只能放弃幻想,静待下个心动房。选养老房一定会很纠结,各有优缺点,只能看哪个房会突然让姐姐和姐夫一见钟情,再见倾心。姐姐已经找好养老的城市就好,至少范围缩小了。上海现在让人很郁闷,悲剧连连,希望能早日解封。祝姐姐周中愉快!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麦子好文!看房同时也是开眼界,千万别给自己设限哈(^_^)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嗯,这电梯是个问题,会让人有不安全感。 看房子啊很少有哪都满意的,大处满意就好,小处只有靠自己调整一下了。
回国我这两年也不指望了,天朝那边和全世界反着来,搞自残奇葩运动。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楼梯到家门口啊,不然我怎么上来啊,到后门走廊,那有个窗子,翻过去从那沿边到我家窗口。那个楼是2008年建的,就是现在也是很不错的楼,涨价太快了,买不起:)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麦子妹家了,今天这个标题令人遐想无限,初以为看房遇到“抢房人斗”奇葩了!佩服麦子妹“泼墨画师”功力一个惊悚片题,华丽转身成家事国事天下事大片!引发登门拜访好友切肤感慨,热评如潮!麦子妹的图文功力不是一点点厉害啊!我这摩擦系数高的老脑也产生共鸣哦!我家的driveway感恩节时来访的孙子就说“need power wash”,至今老样子,十年前就未雨绸缪的养老房,还在老年公寓one story house中犹豫摇摆中,叶落哪里归根总算统一思想了。这人生节奏的快慢来去好大啊!谢谢麦子妹好分享!周中愉快!BTW,你的呆家也阳性也拜读了,很无语,爱莫能助啊!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你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看着你家后院的累累硕果,我就禁不住地羡慕嫉妒爱。小小这一问太油墨了,那个主卧有洞没门。:)看来小小也有将来想换公寓住的念头,但找个合适的公寓房也是个艰难的任务,在找到之前,我们就按兵不动吧。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嘻嘻,佳园,所以来子说我是刘姥姥。那个阳台我也惦记着,住公寓房有个大阳台会心情舒畅很多。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握手杜鹃,咱俩想到一起了,就是呀,为什么不加一道门呢?你家的梯毯太好看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两个电梯更方便,万一一个坏了还能用另一个。但楼梯为什么不能到你家门口呢?一般消防门打开就是这一层的过道。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谢谢东村,来子说我是太闲,应该再多干点活,呜呜。大院子是看着好,收拾起来可是太费功夫。东村享受小房生活吧,小房省心,节省下来的时间可以干好多事。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问候王妃,看来澳洲这样的房有不少,我也是少见多怪了。消防楼梯有,消防门也是一打开就进入房里。楼梯好歹还有个消防门,电梯直接入户,我还是怕怕,胆太小。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我可能是想多了。:)松松也洗过车道,不容易呢,我今天看着我家的车道,就想着还有活没干呢,像亮妈说的,慢慢干吧。同希望战争疫情都早日划上句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麦子想象力丰富,文笔好,写得幽默风趣:)) 麦子也太能干了,院子里的活很累人的!
也很好奇,主卧没有门,那怎么进去呢?

也在考虑,等将来年纪大了,是不是要把独立屋卖掉,买公寓住:))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麦子太逗了, 硬生生地将million dollar view的公寓脑补成恐怖剧 :)
那个阳台实在太诱人了, 没有恐怖剧, 我都心动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看第一张图第一反应就是忘记了装门:)可以在里面加一扇门。看来我们英雄所见略同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公寓有2电梯,前面是私人电梯,直接入户。后面是service 电梯,搬家啊、外卖啊什么的,但都要卡才能用。我们都忘带卡了,进不去,只能楼梯上楼,然后再翻窗子,得亏那天我没关窗子:)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麦子幽默?想像力极为丰富。
一直羡慕人家有个大院子。看来有了大院子力气活也大大增加了。
算了,还是继续在小房子里快乐生活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见过这样的结构,适合老年人。里面应该还有楼梯上下的,不可能只有电梯,澳洲不能盖只有电梯出口的房子,以防火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麦子想象力丰富,这房子真是让人细思极恐啊,哈哈哈~~~
前阵我们也用高压水枪冲洗车道了,要从头干到尾的话也是挺累人的。
希望战争、疫情都早日结束。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欢迎仙女下凡一起来看房,奇妙的设计让仙女都吃惊,我就放心了,不是我小题大作。不过,这个房如果是仙女入住,估计什么妖魔鬼怪都不敢来犯浑。:)唉,回国之事真是痛,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成行。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问候星雨,看来这种高端我们都不能懂。:)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问候皮卡兄,这个大阳台是亮点。长途飞行会有这个问题,皮卡兄说得是,没法替她拿主意,确实只能看个人的承受能力了。真希望下半年这个病毒能自己突然消失,悄悄地来,悄悄地走。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和小C同感,我当时觉得挺豪的,只是布局不太合理,尤其三个卧室挤在一边,加上这个电梯太吓人,只能放弃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说的这种就是一梯一户,至少有房门。你胆子大,房门经常不锁。楼梯不能通向你家吗?还是因为你没带家门的卡而只能翻窗了,听上去是够危险的。平层确实方便,如果住公寓,我就喜欢大平层,但如果住house,我喜欢两层。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问候园姐姐,对呀,完全不明白这个主卧为什么没有门。有消防楼梯,也是打开消防门就直接进入房间。设计师可能觉得电梯和消防楼梯直接入户,非常方便,没想到赶上一个胆小的。那个阳台是最爱,真是特别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问候闲人,看来都喜欢这个大阳台呀,我当时在现场也站在那儿舍不得离开。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谢谢五秒临帖分享,你买房买的很是时候,我们这边的水景房在过去一年上涨了30-40%,涨势吓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哈哈,蘑菇,咱俩握个手,亮妈了解我们,院子里的活慢慢干。我还是惦着回去,主要是爸爸年龄大了,身体状况也不稳定,我就等着看下半年国内的疫情防控政策是不是能改变,希望!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看来你体会到了我那份忐忑不安。能把后院当“小三”,你家领导该有多么地勤劳能干,来子对后院的态度就是一月能宠幸一回就不错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笑得肚子疼。麦子的想象力太丰富了,跟着麦子那灵动的笔,再适当脑补,OMG,妥妥地一部恐怖大片啊!主卧没有门,电梯直接进屋,真是个奇妙的设计!
国外现在是放开了,可是国内现在是草木皆兵,回国真是遥遥无期。问候麦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姐,有消防楼梯,楼梯门一打开也是直接到房内,在电梯的对面,进出倒是很方便,只是觉得和公共通道之间少了一道房门。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问候点点,希望你的双眼已经都恢复了,越来越明亮。我也是觉得公寓省心,但这套房没有户门和卧室门,真让人不放心,其他布局也有些缺陷,很难十全十美。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呀,晓青,公寓房最大的好处是出远门可以锁上门就走,不用担心草长了,树篱高了。佩服晓青,把院子打理得井井有条,还有那么多时间追剧,太高效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我没你能干呀,想换房又未遂,村里的公寓房经常都是大通道,一个走廊好几十户,不喜欢,好不容易有个独门独户的,又被吓住了。看来只能在自家狗窝先住着了。暖冬要多晒晒生活中的小惬意,我就跟着你假装一下也很开心。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葱葱太幽默了,总结得很到位,我当时的第一眼也是赞叹和羡慕。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说得对,就是细思极恐的感觉。没有亮妈能干,有个后院,也种不出亮妈那么丰富的果蔬,真是浪费了。听你的,不着急,活是干不完的,慢慢来吧。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和百合一起坐沙发喝台湾的高山茶。这个房子是有些怕怕吧,我们都胆小。沈香看来还在台湾,我也看到报道了,台湾的新增病例也上来了,全球都一样。沈香出门戴口罩就没事。我也是想着以后如果总出远门,可能换个公寓房会省心。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哈哈,握手五湖兄,还记得你清理雪道的博文,嫂子肯定是喜欢园艺,没有前后院就少了百花争艳和果蔬飘香的画面。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什么设计理念,主卧没门,太怪了。麦姐太幽默了,吐槽也这么搞笑。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林兄总是一针见血,我把这段话放在文里就是为了做个历史的记录。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看来咱俩成为是师姐妹是有原因的,佩服师太好眼神,她怎么知道咱俩有这么多共同点呢。那个大阳台真是最好的地方,要不是那电梯吓人,以后百合来了,我们就可以在阳台上观海赏月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来晚了,到你家坐了沙发就平躺了,赶紧给百合上杯清香的高山茶。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阳台好漂亮,可惜房型麦姐不喜欢:),澳洲开放了,我太太悉尼的侄女来问我,来美国玩有风险吗?这让我怎么回答呢?长途飞行在封闭空间肯定有风险,就看你的承受能力了,结果她没声了:),大概也是憋的时间太长,回沪又回不去,就想出国玩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二百多平的大平层,自带电梯,真是豪宅啊。不过听你讲细节不太实用,还挺危险,还是过了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我家就住这样的私人电梯的公寓,不过有个电梯间,就是说还有一道门才能从电梯进家,虽然我家从来不锁门,嫌麻烦。不必担心停电,一停电梯就不走了,自动锁门。有一次我们全家没带卡,我走楼梯上了8层,从楼梯间的窗子外的沿走进我家厨房外的沿,大概有半米宽的沿,然后翻窗进去了。当时提心吊胆的,要是那个沿是装饰,不够我的重量,我就挂了:)

我喜欢平层的家,不用老上下,我懒。我老公喜欢上下楼。希望以后买房时,有一间卧室在二楼,让他上去,其余在一楼我住:)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主卧没有门很奇怪,除了电梯,楼一定会有楼梯的吧,否则这个建筑设计师真该打屁股了。不过大阳台很棒。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麦子这篇好有趣,我把自己放进公寓的大阳台瞭望了很久很久……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去年买了个水景房,现在看其他差不多的房子已经涨了十几万,我们这个海边小城房价上涨的厉害。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院子里的活慢慢干,“不行等明年”,感觉亮妈是在对着我们家的院子说呢^_^
我已经彻底放弃今年回国的念想,计划暑假去欧洲了。现在英国回去要求登机前12小时内的核酸结果,再说现在家里人也不敢要咱回去呀,海外关系都已经被登记在册了。唉,院子的活慢慢干吧,麦子,反正回不去,有时间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先生正相反,我要是卖了独立房,买公寓,他非跟我急不可。:)

他有时间就往后院跑,不知道怎么那么着迷。:)我把后院叫”小三“。:)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麦麦有才啊!描述得活灵活现的,我有亲临其境的感觉。我的意思是参演恐怖片的感觉。:)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除了电梯,还有楼梯吗?否则万一停电或是电梯出故障,进出不方便。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住公寓的优点就是凡是不用自己操心受累。麦子这是自己吓自己,哪有那么可帕。~~ 我估计是因为房间的布局让你有了抵触,进而越想越不是滋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公寓确实有优越性。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麦子要换房子啊,大house家务活是多一点,但是开阔舒服呀。还是先投资,一栋出租一栋自住。来子很勤快的,你知足吧。我家就我一双手,别看我晒海边,因为没有别的好晒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电梯直通,羡慕我够呛,再往下看,吓得我够呛^_^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电影很让人细思极恐,不买也罢。自己的房子住着舒服啊。院子的活是干不完,趁着天好慢慢干。不行等明年:)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麦姐和Lily换着家坐沙发,我坐板凳在旁边看着。。。麦姐看到房子我也觉得有点恐怖,完全没有安全感。以前经常看麦姐博文里报告澳洲疫情觉得数字真多,现在台湾的奥蜜克戎疫情也来了,我开始要关注那些数据了。麦姐如果以后打算经常回国还是住公寓楼方便。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也早烦了整理清理前院后院,想一退休就搬去住公寓,但老婆还没想通,反正下苦力的不是她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最小的代价已经让上海上演了这么的恐怖画面了!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死了,免费看了师姐主演的恐怖片。我和师姐一样是胆儿小,在家被笑的那位,可咱们丰富的想象力也让他们佩服不是?:)那个大阳台看过去太美了,我也看中了,面向大海,春暖花开啊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来做师姐家的大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