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麦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谎言无处不在,不知道该信谁

(2022-02-14 04:55:17) 下一个

封国之下的澳洲 (127)

谎言无处不在,不知道该信谁

澳大利亚最高情报机构——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Austral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ASIO)上周三2月9日发布了一份年度威胁评估报告,报告中披露:去年捣毁了一个外国情报机构的境内网络,并阻止了外国势力干预选举的一个阴谋。这起阴谋涉及外国势力试图将候选人安插到澳洲议会中,但ASIO拒绝透露涉及的具体是哪一级哪一地的议会,因为“我们看到了干预各级政府、所有州和领地的企图。”

ASIO负责人迈克·伯吉斯(Mike Burgess)说:本国面临的安全环境正变得越来越复杂,间谍活动和外国干涉首次超过了恐怖主义。外国间谍一直在利用约会应用程序和社交媒体来招募、监视有机会接触到国家机密的人并以此获得情报。

他表示:“ASIO在Tinder、Bumble和Hinge等约会应用程序上追踪可疑交友行为。我想向这些平台上任何潜在受害者传递这样一个老生常谈的信息——如果它看上去好得令人难以置信,那可能就不是真的。”

间谍的事情离我们普通人的生活比较遥远,但这则新闻提示了和陌生人接触要提高警惕,不仅有可能被骗财,还有可能被拉下水,成为阴谋的帮凶。

恰巧我最近在朋友的推荐下看了一部和间谍密切相关的澳洲政治惊悚电视连续剧《秘密之城》(Secret City),仔细想想,尽管我身居澳洲,但这部剧应该是我看的第一部澳洲拍的电视剧,也是因为它在Netflix上线,看起来方便。

尽管这部剧和美国拍摄的出色政治剧相比还略显粗糙,有些地方交代不清,但剧情本身非常紧凑,容不得你喘息,一路看下来是紧张加恐惧,尤其是第一季,谋杀连连,危险重重,故事的各种反转,让你的大脑跟着剧情不停地思考。

从2016年到2019年一共就拍了两季,每季只有六集,算是系列剧,因为两季之间的故事关联性不大,但都是表现阴谋、谎言和权力之间的游戏,也不知道还有没有第三季了。这两季都是从致力于揭开事情真相的政治新闻记者哈丽特(Harriet Dunkley)的视角来引导观众一步一步看到冠冕堂皇背后的阴谋和手段。该剧是根据堪培拉政治新闻记者Chris Uhlmann和 Steve Lewis合写的三部小说改编的:《The Marmalade Files》,《The Mandarin Code》和《The Shadow Game》,准备以后找来看看。

(图片来自网络)

第一季的开场就很惊悚:一位年轻的澳洲姑娘在北京某机关门前高声喊着 "解放西藏!解放西藏!让达赖喇嘛回到西藏!"然后点燃了自己。故事从澳洲政府想要把这个女孩接回家铺开,讲述了随着中国和美国之间紧张局势的加剧,澳洲在两个强权国家的夹击下,如何维护自己的国家利益,另一方面因为澳洲政府高层受到中国的渗透,在国土安全的旗号下,新闻记者的言论自由和普通民众们的隐私权受到肆意的践踏。女记者哈丽特克服重重困难,揭开了一个由环环相扣的阴谋组成的惊天大秘密,而她也因此以叛国罪而入狱。

第二季围绕阿德莱德的一所普通民宅爆炸导致一家五口除了16岁的儿子全都死亡的事件,引出了一个发人深省的问题:谁的命更重要,战争为了什么?这季讲述了美国通过澳洲政府的亲美派,为了战争能带来巨大的军火利益而制造恐怖,借此由头来打击恐怖,从而隐瞒事实,强迫澳洲结盟出兵巴基斯坦。时任的澳洲总理最后明白自己中了圈套,发现战争只是一群政客们和军火商勾结在一起,创造出赚钱发财的机会。但他势单力薄,无力扭转大局。最后总理鼓励记者哈丽特公开事情真相,这意味着总理自断了政治生涯。不能总是阴暗面,还得留下一些希望吧。

这部剧推荐给喜欢看政治惊悚剧的朋友们,它包含了惊悚剧必备的元素:谎言无处不在,不知道该信任谁。我喜欢这部剧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它完全是在澳洲实景拍摄的,景色和剧情的反差很大,阳光下的阴谋。尤其是我一月份刚刚去过的堪培拉是主要取景地,剧中的很多场景都是围绕美丽的大湖 -伯利·格里芬湖展开的,看着非常亲切。但我不知道下次再去看大湖时,会不会联想到围绕这个平静的大湖所发生的各种暗杀而感觉到头皮发麻。

(图片来自网络)

女主角哈丽特的扮演者是澳大利亚女演员安娜·托芙Anna Torv,她的表演大气自然,颇有政治记者的气质。曾获得第83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的Jacki Weaver也是澳洲演员,在第一和第二季中分别扮演澳洲司法部长和内政部长,她的金句是:政治坟墓里挤满了对白痴忠诚的人。第一季中还有一位华裔演员,港星郑佩佩的女儿原丽淇饰演中国驻澳大使夫人,剧中这位大使夫人居然为了获取情报而和澳洲国防部长三番五次地上床,太不顾一切了。

不顾一切的可能还有俄罗斯,目前俄罗斯已经在边境集结了10万兵力,入侵乌克兰战争可能一触即发。澳大利亚与美国一道,关闭了在基辅的大使馆,并建议1400名澳洲公民离开乌克兰。

继续说说疫情,澳洲国立大学(ANU)近期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80%澳洲人预计自己在半年内会感染新冠,担忧疫情最糟糕的时期已经到来,因而对国家整体方向的发展也心怀担忧。民众对联邦政府的信心已经跌倒了2019年森林大火以来的最低水平。

今日疫情:澳洲各地本土新增病例:新州6,184例,维州7,104例,昆州3,750例,南澳1,027例,北领地767例,塔州408例,首都领地375例,西澳62例;全澳新增病例共19,677例,新增死亡25例;全国人口两针疫苗接种率80.27%,16岁以上两针接种率94.0%。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澳洲累计病例为2,902,294例,死亡人数增至4,593例;全球累计病例超4.11亿,死亡人数逾581万,疫苗接种数约101.97亿剂;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531,001例,新增死亡病例6,383例。数据显示,俄罗斯、德国、法国、土耳其、日本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俄罗斯、美国、墨西哥、印度、土耳其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根据相关报道:1)虽然现阶段美国的日增新冠病例开始减少,各地州长也开始放宽了佩戴口罩政策,但美国的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依旧不乐观,最近几周,包括南卡罗来纳州、科罗拉多州和堪萨斯州在内的26个州的死亡病例数都有所上升。弗吉尼亚州过去两周的新冠平均死亡病例数更是升至260%。2)香港疫情再度严峻,连日创新高,此波疫情的本地感染总人数已近一万例,是前四波疫情的感染人数的总和,近日一名4岁儿童是香港最年幼的新冠肺炎病亡者。港府宣布,接种科兴疫苗的最低年龄降至3岁。3)日本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多日在10万例左右徘徊,医疗系统严重承压。在病毒检测上,因为感染人数爆发式增长,日本多地的检测体制已经崩溃。目前,包括东京、大阪在内的20多地开始实施“视同阳性”制度,规定与确诊者有密切接触的家人等,在身体出现发烧等症状后,仅通过医生判断而不必检查就可以被认定为感染者。

今天情人节,明天元宵节,真是天天过节的节奏。祝文城小编和朋友们双节快乐!

(著名的塔斯马尼亚樱桃,圆的,献圆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3)
评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卡兄,有时间可以看看,都是澳洲的景色,你熟悉。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电视剧看上去不错,还得去找找看,祝麦姐元宵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也再祝你元宵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谢谢萤火,吃樱桃看剧。祝元宵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我要跟着勇敢的潇潇走。:)祝元宵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谢谢栀子,樱桃给你留着呢,使劲吃。:)听你的,我们不纠结,追随内心,享受生活。祝栀子元宵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sai' 的评论 : 谢谢小赛,好久不见。我也看到了加拿大的游行,原来还有美国资金,阴谋无处不在呀,咱们就吃樱桃吧。祝元宵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问候葱葱,说得好,对某些人而言,真相不重要,为了立场,可以扭曲事实。祝元宵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祝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麦子元宵节快乐!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麦子分享精彩剧评,元宵节快乐 !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谎言到处是,太难辨别。
我就相信麦姐的!!!哈!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麦姐推荐,惊悚剧俺就不看了,俺还是吃樱桃吧,哈哈
谎言无处不在,不知道该信谁,不只惊悚剧如此,反正跟着自己的心就好了,不纠结,哈哈
元宵节快乐麦姐!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麦子元宵节快乐!

我今天早上还正看到一篇报道,有关加拿大的卡车司机反疫苗大游行,背后的资金,几乎半数来自美国。全世界的左左右右们,都在互相渗透。我等小民,只有好好儿过节的自由了。LOL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只有立场没有真相的时代!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麦子好介绍。 谢谢剧评。 元宵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请小小尽情吃樱桃,是呢,作为普通百姓,我们就相信自己以及好友之间的友谊,你今天写的与秋水之间18年友情很感人,配图配歌都特别好,只有云知道。祝元宵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与生活同感:政治人物就是谎言的制造者,让百姓活在谎言中,只能信自己了。
这么美的樱桃圆食,也来抓一把分享,哈哈:))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看来还是身体素质好,看到新闻说一个屋檐下有不中招的,看来你这个弄坚强就是我们知道的实例。继续好好防护,等你21号隔离结束报告消息。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西西,估计你会喜欢这部剧,先吃樱桃再看剧。祝双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canhe姐姐,快坐沙发一起吃樱桃,姐姐最近好文连连,要找时间补读。祝姐姐双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尤其有了网络之后,谎言更多,咱们还是一起吃圆樱桃。祝松松双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请吃樱桃,你回来了城里又多了一份热闹。隔离期间有时间可以读书看剧。沈香来过澳洲,对澳洲不陌生,一定也吃过澳洲樱桃,塔斯马尼亚的最好吃。祝沈香双节快乐,尽管还在隔离,心情上可能不一样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麦姐”和“岁月沈香”:谢谢你们!早上我测试了,暂时没中,他们俩都中了,我就跟“弄坚强”是的,身边俩地雷,每天小心翼翼躲地雷:)其实我感到有点低烧,可测不到阳性,觉得疫苗的抵抗组织在和病毒厮杀,现在我暂时领先。政府规定像我这样的高危人群必须每天检查,并把结果上传给政府,21号结束。我尽可能在待着吧:)祝你们元宵节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麦姐的剧评真精彩!谢谢介绍电视剧,有空要看看。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麦姐好剧介绍!谢谢澳洲美味樱桃招待!祝元宵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精彩的剧评,谎言太多,有时候真不知该相信谁。
好新鲜诱人的圆食,这个一定要赞!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多保重!愿早日康复!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麦姐的剧情介绍写得精彩!没看剧也了解了大半。澳洲我去过一次,宽阔的自然景观很美,我也喜欢看美丽风景作背景的剧,感官上就舒服。澳洲樱桃好漂亮,流口水。祝麦姐情人节和元宵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果酱了,赶紧来吃樱桃。澳洲政治你们可能不感兴趣,但这部剧涉及到中国美国还是挺有意思的。我也喜欢边看剧边推理,看来成为师徒是有原因的。:)祝城城双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姐,这剧挺不错,值得一看。说这金句的人在剧中的角色也是很出乎意料。祝海风姐双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花浪漫' 的评论 : 谢谢山花分享,一起吃樱桃,你那剑桥早春篇太诱惑了。祝双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同意王妃,澳洲现在的外交政策真是无以言说,咱们小民就多吃些应季的樱桃。:)祝王妃双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我们一起吃樱桃吧。祝双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佳园,起标题每次都有些费神。澳洲正是夏季,樱桃是季节,但也得碰,有时候看着不错,但不甜。这次我买的很甜,请佳园先尝尝。祝双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百合坐下慢慢吃樱桃,惊悚剧我看得也不多,这部和澳洲政治相关,所以就看了,没想到还真不错。澳洲女明星不少,不过我知道得不太多。祝百合双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谢谢五湖兄,是呀,各国政客们都在忙着说谎,我们还是吃樱桃吧。祝双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的分享,我们就信自己,一起吃樱桃。祝双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太来了,赶紧请师太坐沙发吃圆樱桃。师太的虚是谦虚,徒子徒孙们跟着师傅师太是步步高,天天乐!俺中圆奖了?师太的送分题不中都难,今天的圆笑节过得圆圆满满。祝师太双节快乐,圆财滚滚来!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麦姐推荐必是精品!澳洲的谍战剧我真的从来没看过。但美剧就看得很多。特别喜欢看此类剧,边看边推理最后的真相和结果。哈哈!好新鲜的红樱桃啊!比玫瑰花实惠!双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啊?你家中招了?孩子上学估计就容易被传染,多吃点樱桃补补。身体素质好,应该都没事,希望全家都早日康复,抱抱弄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天长' 的评论 : 秋水什么时候来都有樱桃吃,多吃点再打包带走一份。祝秋水双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溪姐姐鼓励,请姐姐吃甜甜的樱桃。你说的这部剧我还真没有看到,平时看电视就看个新闻,姐姐推荐的肯定错不了,以后找来看看。祝姐姐双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樱桃确实很甜,我们一起吃。点点说的是,不能说谎的人当不了政客。祝双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的评论 : 哈哈,收藏家的要求比较高,塔斯马尼亚的樱桃是澳洲最好吃的,从2400多公里的地方运到村里,不会像刚摘的那么新鲜,但依旧觉得好吃。祝双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这部剧之前Netflix经常推送,我都没看,后来有朋友看了推荐给我,我看不长,就看了,还真不错。祝暖冬双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逸斋主' 的评论 : 谢谢清逸先生,剧不长,有空可以看看。先生的画作很生动,高手!祝双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林兄问得好,发言人没说呀,不会是天朝吧。:)祝双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兄的分享,你真是清楚,我都不知道澳洲女演员在好莱坞有那么多。有人说这剧的主演Torv和Blanchett很像。另外,这剧里的澳洲景色一定会让你感到亲切,国会大厦里有很多镜头。祝双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请杜鹃尝樱桃,大作家腻害,知道麦子不说谎:)祝双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夜光杯' 的评论 : 问候杯子,我也是偶尔看看惊悚片,这部因为和澳洲政治相关,感觉很有意思。天道我看过几集,后来有事搁下了,这也是部好剧,我回头再补上。说的对呀,黑白颠倒在人世间是常有的事,叹气。祝杯子双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一起吃樱桃,过节了让师太高兴高兴。:)祝双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请吃樱桃。这剧挺烧脑,反转很多,有空可以看看。祝冬日双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沙发有地方,大家一起坐,吃樱桃看大剧。又搞活动了?奥斯卡提名的不少片不知道去哪儿能看到,再研究下。祝菲儿双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请亮妈吃樱桃。师太知道俺是偷懒,拿现成的水果献圆食,你的冰墩墩太惊艳,我去晚了,估计都抢光了。澳洲也过情人节,好像除了感恩节,各种大的节土澳都不甘被拉下。祝亮妈双节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麦子的剧评,去看看。很喜欢金句“政治坟墓里挤满了对白痴忠诚的人”。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慌言跟人类永远共存,信自己的:),樱桃好美,澳洲夏季的美味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澳洲的对外政策一塌糊涂,小娄娄只有被欺负的份儿:)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是啊,信我们自己吧,呵呵!好博文分享了,祝情人节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谎言无处不在,不知道该信谁”,好标题!
最近网购有澳洲樱桃热卖, 都说好吃, 看了你的照片, 马上下单:)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看这个故事的开头我大概就怕怕了,惊悚剧一般不太敢看:)谢谢麦子介绍,很引人入胜的样子,谢谢麦子精彩介绍。澳洲出了很多女明星啊,人杰地灵。樱桃拿一颗尝尝:)麦子双节快乐!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大国制造大谎言,小国也不甘落后,好在我们这些小民没啥可骗的,除了几个银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政治人物就是谎言的制造者,让百姓活在谎言中,只能信自己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艾玛,看见标题,师太为啥心有点虚呢?比方说,自己没有做师傅的资本,却到处招摇撞骗收徒弟,幌言一篓筐,哈哈哈!
谢谢麦子的圆食,新鲜诱人,特别诱圆!
悄悄告诉你一声,你在圆宅一猜就中,就等着拿学霸奖吧!
祝麦子双节快乐,天天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樱桃太好啦!我家2中招了,小孩在学校或车上先被传染,然后是他爸爸,我也逃不过。现在晚上嗓子疼,白天就好了。我可能身体好,症状不明显,现在已经全家自我隔离了。政府说72小时后就如常,这样,传播没法不快:)
秋水天长 回复 悄悄话 来得不算太晚,樱桃还有份:)谢谢麦子好剧分享,祝麦子情人节,元宵节双节快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麦子专业记者,好水平佳作,方方面面都有报道。我们这里电视台倒是在播 Australian drama television series《 Miss Fisher's Murder Mysteries》,是说1920年期间,在墨尔本的美女侦探的故事,场景演员剧情都很好看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樱桃看着很甜。政治本身就是说谎者的事业。
息于目-好于心-候于手 回复 悄悄话 cherry看上去是不是不够饱满,有些脱水,呵呵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麦子推荐这部电视剧,好像哪里看见似的。麦子情人节快乐!
清逸斋主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麦姐推荐的谍战剧,有时间找来看看。
祝元宵节快乐!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间谍活动和外国干涉首次超过了恐怖主义。” - 哪一个外国有最大的嫌疑呢?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好莱坞三十来个大美女都来自澳洲,我最欣赏凯特·布兰切特Cate Blanchett和阿汤哥的前妻妮可基德曼。麦子推荐的这部澳洲电视剧一定去看!谢谢!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最后最亮眼。信谁不信谁,反正我信麦子,还有圆食,那是真的:)周一快乐!
夜光杯 回复 悄悄话 哈,麦子还喜欢看惊悚片。有机会我也找来看。 读完博文,想起电视剧“天道”里的一句话:“这世界要不是黑白颠倒,那还叫众生吗?那该叫天国了。” LOL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要去找来看。
这么美美的圆食咱师傅肯定喜欢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侦探文,谍战剧应该也喜欢,谢谢麦子介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1

圆食新鲜漂亮,给圆导占座。

麦子推荐的剧一定要去看!

蘑菇建议大家多写影评,关注奥斯卡,期待麦子更多的好分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麦姐的圆食好新鲜漂亮啊,圆导一定非常喜欢:)这个颜色和shape是情人节的礼物。澳洲过情人节么?双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和晓青一起坐沙发吃樱桃。这个剧在Netflix上有中文字幕,拍得非常紧凑。世界已经互相被渗透了,我们提高警惕不被策反就行。:)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坐沙发吃樱桃,塔斯马尼亚的樱桃是澳洲最大最甜的,现在还是季节,好吃。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估计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均如此。老百姓能过好自己的日子,比啥都强。我喜欢海外谍战剧,但如果都是英文,够呛。

祝麦姐元宵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这个樱桃很特别,看着肉厚厚的,一定好吃!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