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麦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通视频,细心的妈妈救了成年儿子一命

(2021-11-15 04:39:36) 下一个

封国之下的澳洲 (112)

通视频,细心的妈妈救了成年儿子一命

前几天看到文城才女博主南山松写了篇博文《冬令舒服夏令难 增膘容易减肥难》,真是巧,麦子我也是下定决心准备好好锻炼身体,管住嘴迈开腿,每天走个一万步,减不了肥也绝不能增膘。但这项宏伟计划刚启动就搁浅了,因为脚底被挖个洞,不能走路了,别说一万步了,连从书房挪到客厅都要拄拐杖了。

这就来讲讲这个洞是怎么回事。两周前我约了家庭医生进行日常体检,这是疫情以来第一次见医生。她问我身上有什么不妥。

我最近读了篇有关黑色素瘤的文章,上面说澳大利亚的黑色素瘤发病率是全球最高,超过欧美国家10-20倍,每年有1200-1500左右的人因此丧生,所以该病也被称为澳洲的“国癌”。但近期,澳大利亚黑色素瘤患者数量降至12年来最低点,有可能是因为疫情推迟了大家去寻求医疗建议和诊断的时间。专家提醒民众们:“诊断和治疗的延误可能是生与死的区别。”“如果及早发现,90%的黑色素瘤可以通过手术治愈,但如果不及时发现,黑色素瘤会迅速扩散到包括肺、肝和脑在内的器官。” 黑色素瘤可以从已有的痣发展而成,但更多数的情况是新长出来的。所有部位的色素痣都有恶变的可能,但是有些部位恶变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比如:足底、脚趾、手掌、口腔、指甲下等。这些部位发现色素痣一定要引起重视,一旦发现异常要尽早去做检查。

这使我又想起多年前在国内看的电影《非诚勿扰2》,就是这部电影让我第一次知道了黑色素瘤,孙红雷在片中饰演的角色李香山因为脚上的一颗痣没有引起重视而导致患了恶性黑色素瘤,最后跳海自杀。

记得文学城上个月也有篇相关的新闻报道:英国一位妈妈在和儿子通视频时,发现他额头上的一颗痣有些异常,儿子当时认为妈妈大惊小怪,因为这颗痣已经有很多年了。但过了几个月,儿子照镜子时发现那颗痣确实变大了,颜色也不一样了,后来去医院做了切除,活检结果证明这颗痣已经癌变,是黑色素瘤,幸亏发现及时,医院对这颗痣周围的皮肤又做了进一步切除,后续不用再做化疗。细心的妈妈救了儿子一命,有网友的评论很有趣:“说明这世界上只有老妈对自己最在乎,老婆孩子都不可靠。”麦子当时就笑喷了。

麦子的老妈年事已高,即使在乎女儿也是有心无力,老公和孩子都是粗线条的,我只有自查一条路了,于是把身上脸上脚上彻头彻尾地检查了一遍,发现了几处可疑之痣,尤其是脚底有个小痣好像是刚刚长出来的。所以就和家庭医生说了我的担心,她说正好同一诊所有个皮肤科专家,让我去见她。专家是位和蔼的印度女大夫,听了我的诉说后,她拿起一个类似放大镜的东东在我说的几处地方细细观察了一番,然后说基本都不用担心,但鉴于我右脚底的一颗小痣是新长出来的,还是做个切片取样化验下比较保险。

于是就约了上周三做取样,我想当然地以为就是稍微针扎下就取样了,没想到还要打麻药,第一次体验在脚底打麻药,一针下去疼得我呲牙咧嘴。本来让来子在边上观察下大夫都干了些什么,没想到大夫开始动手取样时他被家庭医生叫走看体检结果去了,留下我独自躺在那里慌张。等麻药起效果了,我竭力把头往前抬伸,就见大夫貌似在脚底捅了捅,脚底其实麻木了,大夫到底在做什么我也不知晓,瞄来瞄去,就见大夫换了好几片棉片,都沾满了鲜血,艾玛,这是取样还是挖洞?

最后大夫用个大大的创可贴把脚底贴上了,说好了,可以下地了。我还想找出袜子穿,大夫说别穿了,别把贴好的创可贴再搞坏了,直接穿鞋吧。然后大夫说右脚别使劲了,回家歇着,一周后来复查,看看伤口有没有化脓。我关心取样结果什么时候出来,大夫说十天左右。又问大夫,能走路吗?大夫说能。能走长路吗?大夫说还是小心点,过一段时间再走长路吧。

来子这时候不失时机地回来了,于是我被他搀扶着一瘸一拐走出诊所,上车回家。

回到家立刻扑到在床上,这下可以光明正大地不干活了,指挥来子端茶送水,靠着床头读闲书看博文。等到晚上想洗澡才发现问题来了,走得慌张,也没问大夫到底什么时候可以揭开这创可贴,粗心的大夫也没做任何交代。仔细一看,额滴个娘,那个大片的创可贴里面全是血呀。两个不懂医的人面面相觑,但根据常识伤口老捂着肯定不好,于是下决心让来子帮忙揭开看看。

撕开创可贴,一个浸润了血的圆圆棉片紧紧地和伤口粘在了一起,这下又纠结了,撕不撕棉片呢?来子说不能撕,万一伤口也被撕开了,又要流血,容易感染;我说必须撕开,否则这伤口难以愈合。

俩人谁也说服不了谁,正好儿子来电话了,儿子建议先用剪刀把伤口周围的棉片剪下来,把伤口周围的血迹清洗干净,粘在伤口上的那一小点棉片过两天应该会自行脱落。我信儿子的,于是来子开始用剪刀上手了,他这下可逮着机会了,剪刀在我脚底不管不顾地东戳一下西戳一下,让我当时就想到了这么一句话:他这是有仇的报仇有怨的报怨呀!我正要提出严正抗议时,来子突然哎呦一声,我一看,在他的不留神中棉片被搞掉了。我让来子拍个脚底照片,在血肉模糊的脚底板正中心真的有个洞,那颗痣变成了血洞。来子说这大夫肯定是把整颗痣都取掉了,而不只是取样。但大夫当时没说呀,行吧,如果真是取掉了是不是更好?下次见大夫时要问问。

怕还没彻底愈合的伤口再被蹭破了,我这几天就在家里拿登山杖当拐杖用,拄着拐走来走去,感觉这拐杖很有用处,脑补了下我老年拄拐的神气画面,对来子不满时顺手就有示威的装备。

写这篇文章的目的是告诉网友们如果发现皮肤有异常一定要早去做检查。什么样的算是异常的呢,比如:1)皮肤上突然发现新的斑或痣;2)患处感到痕痒、疼痛或发炎;3)伤口长期无法愈合;4)痣/斑点出现变化。

皮肤专家建议根据以下ABCDE原则来进行黑色素瘤自我检查:

(A)不对称 Asymmetry:痣的两边不对称,并呈现出不规则的形状。
(B)周边 Border:痣的边缘不平滑,与正常皮肤交界模糊不清。
(C)颜色 Colour:痣的颜色不均匀,部分较深色,部分较浅色。
(D)直径 Diameter:痣的直径长度超过6毫米,就要小心了。
(E)变化 Evolution:痣的范围不断扩大隆起,这会比较危险。

(图片来自网络)

周末拄拐去了趟购物中心,热闹异常,圣诞气氛浓郁,找停车位都费劲。惊奇地发现居然没什么人戴口罩,戴口罩的我们反而显得很突出。没人戴口罩是因为昆州刚刚取消了室内口罩令,麦子就不明白了,在疫情还没彻底消灭的情况下,有必要取消口罩令吗?即使实施口罩令还有不少人顶风不愿意戴口罩呢,取消了就更没人戴了。其实戴口罩是成本最低的防疫措施,当初疫情起来时西方迟迟不承认戴口罩有用,经过实践检验发现口罩确实有效了,但还是不愿意把这有效的措施贯彻到底。随着疫情的上上下下,一会实施了一会取消了,感觉纯属瞎折腾。要想和病毒共舞,就得打疫苗戴口罩勤洗手三管齐下。

昨天11月14日昆州16岁以上人群的两针疫苗接种率达到70%,比预计的时间提前了五天实现了这一重要里程碑,于是今天一早昆州州长白乐琪宣布放开对来自热点区域的新州、昆州、堪培拉民众入境昆州的部分限制:从今天11月15日下午五点开始,新的边境通行证系统将启用,已经在入境昆州两周前完成两针疫苗接种并能提供出发前72小时之内的PCR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民众可以乘飞机进入昆州,必须乘坐私人交通工具在距离入境机场两小时之内的地点居家隔离14天。

今日疫情:澳洲各地本土新增病例:维州860例,新州165例,首都领地10例,昆州2例;全国人口两针疫苗接种率70.32%。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澳洲累计病例为189,608例,死亡人数增至1,882例;全球累计病例逾2.53亿,死亡人数破510万,疫苗接种数约74.64亿剂;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36万例,新增死亡病例4903例。数据显示,俄罗斯、英国、美国、德国、土耳其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俄罗斯、乌克兰、菲律宾、罗马尼亚、墨西哥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根据各国报道:1)美国多地新冠疫情再度反复。目前美国累计病例为4700多万,死亡人数逾76万。过去28天,美国新增约210万例确诊病例。纽约、佛罗里达、得克萨斯、加利福尼亚依旧是确诊病例较多的州,其中,加利福尼亚州的确诊病例数超过了500万。2)新加坡疫情持续反弹,欧盟和美国都调高了新加坡的旅行风险等级。新加坡在8月份开始放松限制,9月份病例激增, 10月份日均3000多病例,这三个月增加的病例是过去一年半的两倍。在人口不到600万的新加坡,目前累计新冠确诊数突破23.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数为576例(其中534例是自8月10日以后增加的)。3)中国自10月中旬以来爆发的新一轮疫情波及21省份,确诊病例1391例,全国有8个高风险地区和92个中风险地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0)
评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西西的关心,是呀,好在没事了。我脚底的痣肯定是突然出现的,以前肯定没有,经常看看脚底还是应该的。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我先看了新文,知道没事了,要不会为麦姐担心呢~
听上去还挺吓人的,赶紧看了看自己脚底:)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好的,一定给大家汇报。祝安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谢谢萤火的关心和祝福,希望大家都注意身体健康,平安顺利!祝新周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昨天睡得有些早了,白天家里来客人,一起来你那里已经是万丈高楼了,赶紧直接空中落高台了。菲儿的凡尔赛写得太好了,有历史,有影评,有景点,最重要的还有美菲儿的倩影。冬日说得对,你是文城妥妥的凡尔赛。:)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着你的后续信息。。。周末愉快 !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麦子,刚刚读过这篇博文,谢谢你的分享。身体健康,马虎不得。望早日消除隐患,好好歇息。隔空拥抱你,祝健康,平安,顺利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好的,一起等,应该没事的。

给麦子交功课:)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2111/19428.html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谢谢花花,你做肠镜,我除痣,隔空一起遭罪,:)祝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tianle' 的评论 : 谢谢春天,祝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惦记,结果应该快出来了,回头向大家汇报。祝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祝周末愉快!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麦姐受苦了,抱抱。多保重身体!
chuntianl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麦姐分享。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1

等麦子更新,周末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祝麦子早日康复!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林兄,是的,知道了就会提高警惕,有迹象去查一查更放心。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还不知道黑色素瘤会致癌,还是小心为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谢谢师妹安慰,想到这一刀就根除隐患而且还有人伺候着,我就笑了。:)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师姐受苦了,割掉好,一了百了,就没啥可担心的了。还可以给来子一个机会好好照顾师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谢谢巧巧。我看了这篇文章也吓一跳,上网一查还真是,紫外线照射强烈造成的,很多当地人出门也不爱抹防晒霜。平时还是要注意防晒防病毒。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我也是想去除了也好,等伤口愈合了就彻底放心了。听暖冬的,这段时间我就躺平不操心了。闺女走了,暖冬也好好歇歇,祝周中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你先生的这疤痕确实不小,好在已经恢复了。我这个痣表面看着不大,也许比较深,这个女医生看着挺专业的,我身上其他的痣她一看就说没事,不用担心,就这个长在脚底,她说应该没事,但活检一下放心。希望结果出来是好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威伯' 的评论 : 谢谢威伯,我减少出门,不走路也不骑车。:)
XQQ 回复 悄悄话 澳洲黑色素瘤比例这么高,很吃惊。麦子说得对, “诊断和治疗的延误可能是生与死的区别。”谨慎第一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大一个洞,留了这么多血,希望检查结果没事,医生挖掉了也好,没有隐患了。谢谢你的科普和提醒,多懂一点都是好的。在家好好休息吧,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体验一下被人伺候的感觉:)) 祝伤口早日痊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的,我先生的黑痣是医生拿掉后留下的疤坑,差不多有一厘米那么大呢,挖得又比较深。可能痣的种类不同,拿掉的方法也不同,你的那种痣就需要深度开刀的,你的医生也是皮肤科的,不会是个250。:)
威伯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暂时只能骑自行车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姐,这两天没敢太走,即使走也是拄拐,盼着伤口早点愈合,不能多走路挺急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说得没错,脚底的痣一般都要小心,容易摩擦就麻烦,希望这次能彻底解决了。谢谢京妞!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哈哈,葱葱,小时候的世界就是周围的人,但确实很多人脖子后面都有痣,检查一下,没有事就放心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的关心和分享。估计你腿上的痣长得比较表浅,冷冻就可以除掉,另外我这个还要取样,所以没办法冷冻了之。你先生的那个痣是除掉了后留下的疤坑吧?需要那么长时间平复。正好我有个朋友想取掉脸上的一颗痣,我还得让她和大夫好好讨论下。谢谢禾儿提供的信息,祝周中愉快!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呀,麦子受苦了,这几天还是少走一些,等伤口痊愈再说。早日康复!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位置不好, 在脚底常摩擦, 容易发生变化, 估计医生就把周围一块都给挖下来。 抱抱麦子, 早日康复。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脖子后面一粒,我妈妈脖子后面也有,小时候以为人人脖子后面都有,就像鼻子嘴巴眼睛一样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小腿上前几年长了一颗浅颜色的痣,皮肤科医生就是用冷冻的方法除掉的,挺简单的也不疼。我先生出国前,颧骨上长了一颗黑痣,脸上留下一个很深的疤坑,用了快十年的时间才长平复。如果是女人,肯定会很纠结的,那是影响美观的。:)谢谢麦麦介绍,麦麦好好休息。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兄的分享,看来这背上的黑痣很危险,早发现早治疗应该还是可以医治好的。我脚底的洞已经在愈合了,好多了,在等化验结果,希望没事。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问候王妃,黑色素瘤是皮肤癌的一种,而且是最致命的之一。澳洲人患皮肤癌的很多,其中患黑色素瘤的也非常多,是世界上黑色素瘤发病率最高的国家。王妃说得对,白色人种确实更容易患皮肤癌,亚洲人和非洲人的黑色素瘤的发病率相对较低,但平时也要注意。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佳园,当时一针扎进脚心还真是疼。黑色素瘤发现晚了确实就没法医治了,据说扩撒很快。佳园的同学为了帮助非洲人民而耽误了治疗,太痛惜了,希望他在天堂安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eyue' 的评论 : 谢谢玫瑰,希望只是虚惊一场,玫瑰也查过了,那就好。主要这次发现脚底的痣是新出来的,感觉很可疑,大夫觉得问题不大,但还是去除了更放心。澳洲得皮肤癌的人多,我们出门都要注意防晒。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多年前我太太的一个同事背上长了一个黑痣,后来做手术可能不成功,很快就去世了。所以把黑痣尽早的去掉,其实是一个好办法。只不过麦子有点受苦了,一定要坚持住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澳洲人的皮肤癌和黑色素瘤不完全一样,我们得皮肤癌的风险小,淡色发色的更危险。黑色素瘤就不好说了,亚洲人也有风险。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读了都感觉脚底疼, 抱抱! 不过黑色素瘤一定要重视的, 我一个当医生的同学在背上长了一个, 因为带队去非洲医疗援助, 耽搁了, 很快就全身转移, 当我们得知消息时他已去了另外的世界, 令人唏嘘。
roseyue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麦子!应该是有惊无险的,澳洲看痣是一门大技术,而且医生很专业负责,在大约十五年前我也有过一次看痣,医生也是戴着眼镜看,哈哈,没事,澳洲的紫外线照射太历害了,看了就放心,只是受点小苦。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卡兄分享,看来过程差不多,我现在等化验结果呢。你说得是,割掉还是更放心。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我也是这么想,既然去除了,就应该没大事,当然还要看活检结果,希望没事。正好遇到这事了,就想着写出来和大家分享下,大家都注意些为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儿叮嘱,我也是怕感染,现在少走路少洗澡,期待伤口早日愈合。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经历我也有过,三年前脚趾间长了个小的黑痣,去上海瑞金医院专家那里看,医生建议保险起见动个小手术割掉,结果半小时全部搞定,同样也打局部麻醉,完了回家啥事没有,切片化验结果也是良性的,从此就把此事忘了。所以为保险起见,割掉是合适的,祝早日康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麦子,好好休养。既然已经把脚底的黑痣除去了,那就肯定没事了。谢谢麦子的科普,许多事情都要防患于未然啊:)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还忘记嘱咐你,脚底手术后,防止感染最重要,抱抱你,早日康复!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夜光杯' 的评论 : 谢谢夜光杯关心,我也觉得自己没事,写出来主要是为了提醒大家要注意平时容易忽略的症状。我把你的话要带给来子:多干活!:)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问候弄弄,我就是脚底长了个痣,不大也不黑,但脚底容易摩擦,即使痣没问题可能也是做掉得好。你家先生如果有黑痣就去找专科大夫检查下,很多痣是没关系的,不用做掉。长了那么多瘤子的清洁员会不会是基因问题,不懂,瞎猜。你说得对,我们还是要防患于未然。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谢谢星雨的问候和分享,专科大夫有经验,一般看一下就会知道是不是要特别关注。你这个疤痕估计当时是不是发炎了,现在治好了就放心了。要向你学习,有问题还是要抓紧看,否则心里也不踏实。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呢,小树,有责任心的父母也是可遇不可求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问候云儿,如果医生说没事,就不用管。根据我的理解,尤其你出生就有的,只要不变大不变色,应该就没问题。听医生的,注意观察就好。祝云儿新周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谢谢枣泥姐,哈哈,对呀,这几天要理直气壮地享受这个权力。:)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听你的,养好脚再说,其他都是浮云。:)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红叶说得是对的,就是液氮冷冻,我儿子手上长个瘊子,去做过一次,后来还复发了,又去做了一次,这下彻底好了。当时和你一样,周边的皮肤也长水泡了,还特别大。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就是脚底打麻药的时候疼得够呛,之后就是脚底的视觉效果不好,血肉模糊的也不敢分享照片,怕把大家吓着。我按照亮妈说的,天天躺平。:)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秋色之红叶静美' 的评论 : 谢谢红叶临帖科普,以前我儿子手上有个瘊子,就这么冻掉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花浪漫' 的评论 : 谢谢山花,希望再过一周能去健步走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同意马哈,亮妈是个好老师。身体健康不能马虎 +1,我也是想着分享出来,万一有用呢。没有了好身体,啃老啃银行也没戏。:)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这个大夫确实有些大条,但人还是不错的。根据我的理解,你那个有些像寻常疣(瘊子) ,可以用液氮直接冻掉,但痣通常会长得比较深,用冷冻的方法会不易去除根,割掉会比较彻底。我就势躺平,多矫情几天。:)
夜光杯 回复 悄悄话 麦子,别自己吓自己,肯定没事的。让来子多干活。:)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和墨墨一起坐沙发喝铁观音。梅华说得是,有爱心的妈妈真是功劳大大。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给墨墨上杯清香的铁观音。确实,我们分不清黑色素瘤和痣,还是找大夫看一看比较好。我觉得我脚底下那个也不用做掉,但不知道大夫觉得留着也没用还是觉得反正要取样,干脆做掉算了。像你说的,弄掉安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头一次听说脚上长黑痣,想象不出是啥样?我老公老有黑痣,我老得提醒他去做了。我们这有个打扫卫生的人,浑身上下长了成千上万的瘤子,特可怕,眼睛里、鼻子里都是,一定是小时候家长没有及时给孩子看病,让事情发展得无法无天,以致取代了正常皮肤,真可怜。防微杜渐很重要!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麦姐多保重,早日好起来哈。

今年早些时候我发现一个旧的创口本来结了痂,忽然不断红肿发痒还隐隐作痛,而且是那种越来越大的感觉,我特别害怕,好几次问家庭医生会不会是早期的什么病变,当时也是问我要不要做切片,我最怕痛,不敢。后来我强烈要求做个ultra sound,记过人家说应该不是恶性的,建议去看皮肤专科,遇到专科医生人家一眼就说是一种特别的皮疹,打了2针,也是用液氮给处理掉了,现在还有疤痕,但是已经没有任何感觉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孩子的成长有父母的关爱,就幸运多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痣,在上嘴唇边,想去掉,可母亲说是胎记,有吃福的,一直很纠结,看过医生,说没事,注意观察就好,谢谢麦孑好文,科普!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麦子一定没有事的。这几天可以在家发号施令,这种权力过期就不能用了。祝一切顺利。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麦子好好休养,以后有的是时间运动。谢谢科普好文!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秋色之红叶静美' 的评论 : 谢谢你。我是不懂,反正是像你说的,给冻掉了。当时还把周围好的皮肤给冻了一个水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艾玛,抱抱麦子,受苦了,应该没事的吧!

亮妈好分享。麦子保重,早日康复!
蓝山秋色之红叶静美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提到的凉凉的东西应该是液氮,直接冻掉了。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有用的信息,谢谢分享,早日康复!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是个好老师(^_^)谢麦子分享,身体健康不得马虎。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什么大夫啊,也太那个了吧。我前些日子长了一个小肉瘤样的东西,我的家庭医生用一种很凉的东西一喷,没几天自己就掉了。你趁这个机会好好歇歇,让来子伺候你。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被抢了哦,好妈妈总是会开发惊喜,爱和新发现的哦!祝新周快乐,吉祥如意,好文分享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都会长痣,黑色素瘤和痣太像了,很容易被忽视,做检查是必要的。我也曾把脚上一个痣割掉,其实啥事都没有,心理作用,割掉了也就安心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