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红豆

(2022-02-19 11:11:22) 下一个

  相思佛

 

中午起来一面喝粥,一面读美国人写的一本讲中国文化的书。他书中有这样一段话,在中国传统里,悟性的完善并不在于把握事物的某种大的,起结构作用的原理;悟性也同认识事物的妙处有关,那些细微而神妙的地方。

 

他这讲的是以小见大的道理,我深谙此中之道。我以姜粉见沙漠,都是细黄沙;我以草丛见雨林,都是茂密的绿;我以小溪见大江,不外乎是干涸或奔流的水;我以虫蚁见人类,不外乎是团结或倾轧的社会,我以村长见国王,不外乎是在意钱权女人名誉的人;我以家庭见国家,不外乎分合兴衰荣辱。我以我少年见我中年,任天地如何广阔,人生都脱不出一个情字。我以我今世见万千世,我生生世世为情而来,眼中所见心中所想皆为情意,可证得南无相思佛,法号红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