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笑话一则

(2023-03-29 22:21:24) 下一个

笑话一则

 

        我有一位朋友患有失眠症。常静夜无眠中宵独坐,于是日渐消沉消瘦下去。他太太听说我善讲笑话又喜晚睡便请我开解一二。得她青睐我欣然允诺。一日微醺,乘兴踏月去到他家,坐定后先谈了谈人生和哲学,便把问题转到他的失眠上。

 

       我对他说,我听说您已试过了睡前数羊喝牛奶吃梨吃苹果吃橘子橙子等老套的方法,但我觉得这太普通未必有用。治疗疾病需要找出原因所在方能对症下药,我窃以为您整夜辗转反侧的缘故在您的年纪大约是焦虑不安所致。您需要的是放松神经。过去睡眠不好的暴躁君王是靠着杀人如麻血流成河来发泄负面情绪以获得心灵的平静,士大夫文士阶层一般采用对酒当歌眠花宿柳来缓解内心的苦痛,鉴于您的现实环境,您如今所能做的不外乎三种方式。其一,喷云吐雾。望着白烟袅袅但凡人类都会感觉虚幻解脱。我不建议您去碰触鸦片海洛因,吸烟也有害健康,古巴雪茄虽然名声在外抽起来也一样呛只不过更有派头。您不妨去试试大麻,大麻正在合法化。其二,痛饮酒。酒有白酒红酒黄酒清酒啤酒果酒之分,又有国酒洋酒之别。味道有的甜,有的酸,口感有的烈,有的绵,您可以任选。 但无论哪一种都要喝到一醉方休才能解忧。酒仙李白有诗为证,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销万古愁。其三,您知道我们依然是中国人,教训孩子是我们为人父母天经地义的权利和责任。假使他们把我们气得七窍生烟,我们轻则痛斥重则鞭打都是不为过的。我虽然不曾实践过,但如果您做了,我也会为您拍手叫好。您尽管去做。

 

       说完这些我觉得有些累便径直回家睡觉去了。

 

       几日后太太居然上门兴师问罪,说她丈夫听了我的话非但不见好反而更坏了,不但更坏了还添了怪。问起原委究竟来,丈夫答说,“她让我抽烟喝酒打孩子。” 听完她的话,我站在萧瑟的秋风中很是惆怅了一番。这位太太太是心急,世界上哪里真有听君一席谈胜读十年书的道理,要知凡事都需循序渐进慢慢日积月累方得成效。况且他这说的是我的原话吗。人类总是由着自己的性子随意篡改他人的语言。唉唉!悲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