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爱怀旧

把经历过的记录下来,就是历史吧,至少是自己的历史。
正文

我对联动的认识和检查

(2020-02-28 12:40:23) 下一个

记得写这份检查的时候很不情愿。但父母一定要求我写一份备用,怕万一学校把我当联动抓了。

 

也不记得最后用上没有,反正这篇东西就稀里糊涂地留下来了。现在复制于此,做为对文革的一段回忆吧。

 

 

对联动的认识和检查

 

去年12月份我和贾禾由家跑到了北京。当时北京三司联动之间矛盾很深,但我是不了解的。

 

刚一到北京,我就看见街上有反对三司的标语,也有赞颂三司的标语。我不明白,于是问贾禾。他说,他只知道三司不收高干子弟,别的不了解。还说就凭这一条,三司就够混蛋的了。我一听,也连忙附和,称对。

 

当时由于思想认识不清和干部子弟的优越感迷了心窍,认为三司不收干部子弟是错误的,对三司有看不起的劲头。后来又风言风语地听到一些干部子弟反对三司的事情以及三司镇压干部子弟的行为。

 

又听见丁晓青,邸凯旋等人对三司的咒骂和揭露,一股火气上升。认为从前被我们压在脚下的狗崽子们要翻天了,不得了了。同时私心杂念居多,认为如果他们起来,自己的好出身也就不能吃香了,也就不能威风一时了。于是决心反三司,把三司搞垮,自己上台。

 

但当时仍没有组织,不晓得联动是反三司的。只是觉得像某些干部子弟那样,光打杂抢三司是行不通的。

 

邸凯旋最先向我介绍了联动,说现在北京有个联合行动委员会,出身很纯,清一色干部子弟,是反对三司的歧视和压迫的,而且斗争有策略,要和三司进行和平竞赛。还听说每天都有不少学校参加。

 

为了更多了解一些联动的情况,我还到北大附中,找了一下马达明。他比较系统地介绍了联动。但他的思想和联动不一样。他主张干部子弟破私立公,下厂劳动,下乡劳动,不和三司争霸。而待文化大革命后期再说。他还给我两张票,让我参加12.26大会听听。

 

但爸爸得知消息后,把我的票没收了,没让我参加大会。当时我对爸爸不满,认为他干涉了我的自由,没让我去闯。

 

那时我的思想里,已知道联动有反抗中央文革的思潮,但对联动本质认识不清。以为联动只是善意地对中央文革的错误提出批评。

 

12.26大会后,我到学校找到了黄立良,他是联动在我校负责人。他原来就和我的关系密切,所以他把联动中的一些事儿讲了,还给我看了假的三点指示。还鼓励我说,联动以后一定能翻身掌权。

 

当时我的思想波动很大,一度想参加联动。但因为我对联动的观点,并不完全赞同,所以我未参加。联动召开的会我也一次未参加。后来我离开北京,对联动的消息也无从知道了。

 

《红旗》三期社论出了以后,我知道了联动是一个应该取缔的反革命组织。又通过学习和家长的教育帮助,又联系自己所知道的联动的一些罪恶活动,已逐步认识到联动的反动本质。

 

联动实际上是一小撮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指使其子女,煽动一部分高干子弟起来,顽固推行资产阶级反动路线,抗拒文化大革命向前发展,抵制革命左派对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揭发和斗争。

 

其心何其毒也!它正是利用了干部子弟的优越感,挑动他们和革命左派组织三司对抗,进而达到他们不可告人的目的。

 

推倒中央文革,炮打无产阶级司令部!联动是多么反动啊。

 

想一想自己为什么在有些观点上赞同联动呢?为什么认不清联动的反动本质呢?其主要原因就是干部子弟的优越感和自来红的大包袱。由于平时没有很好学习毛选,加上没有认真的进行思想改造,头脑中私心杂念居多。因此当遇到大风浪时就站不稳立场,分不清是非,容易受人蒙蔽。

 

现在我已认识到联动的危害性与反动性。我决心与它决裂,加强自己的思想改造,当一个革命造反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