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爱怀旧

把经历过的记录下来,就是历史吧,至少是自己的历史。
正文

我的文革大串联 - 长沙

(2020-02-24 17:37:17) 下一个

长沙

 

到长沙当天即办好去韶山参观的票。

 

当天下午,我去湘江游泳。湘江水很清,在我所见的几条江中,水清一项算冠军。我站在岸边复诵毛主席诗词《沁园春 - 长沙》。时节正逢秋天,一切都像主席所写的一样。

 

我的心情好极了。于是就跳进江里游起来,水清清的,我畅快地游了起来。我决心横渡过江,但轮船很多,必须注意安全。我十分轻易地就游了过去。我在对岸的沙滩上休息一会儿,又鼓足精神,奋力地游了回来。

 

我和弟弟还在长沙街道上看了看,观看一下长沙的市容。虽是走马观花地看了一下,但还足以看出长沙市人民生活的水平是很高的。

 

第二天早晨4点多钟,我们就上了船。船是往湘潭开的。我们到湘潭后,还得换汽车才能到韶山。船是沿着湘江开的。由于是早晨,气温很低。我们都蜷缩着睡着了。但睡醒之后,只见水汽弥漫的湘江,平稳的流着。船头劈开平静的水面,掀起哗哗的浪花。晨雾挡住了我们的视线,看不清两岸的景色。只觉得青山绿水,慢慢的向后倒去。

 

大约7点钟,我们在船上吃了饭。饭后,我们站在船头。清风拂面,好不清爽,水花沾衣,兴致愈浓。

 

10点左右到湘潭,随即上了去韶山的汽车。汽车沿着新修的柏油路向韶山飞去。路旁的当地居民向我们招手致意。我们也挥手回答。

 

想着毛主席当年就是沿着这条路走向长沙的,我的心也格外激动起来。想象着毛主席身穿农装,足登草鞋,背着雨伞,边走边调查,就是从这条路走来的。

 

我们终于到了日夜思念的革命圣地,我们最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诞生地韶山。我们可以在这里了解到毛主席早期的革命活动,从中可以得到很多的革命传统教育。

 

我们首先买了纪念章,别在胸前。有的以后回去送给妈妈。弟弟和我又买一个缸子,买了相片等纪念物品。

 

接着又参观了毛主席的故居。毛主席旧时住的房子很平常,是个普通的农舍。我们跟着队伍参观了各个屋子。有其父母的卧室,其弟的卧室,堂屋,毛主席当年的屋子以及牛舍,等等。

 

我们的领袖毛主席就是从这个平凡的农舍中走出来的。经过自己进行各种革命活动和实践的锻炼,终于担起了领导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设新中国的重担。还要领导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走向共产主义。

 

现在他又领导着全国人民进行着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这是多么的伟大与不平凡啊。从平凡到不平凡,是一个多么大的变化呀!这完全是因为毛主席从小就有宏大的志向,要为全中国和全世界人民服务,再加上自己不断的革命与自我革命。

 

我们站在屋子里,想到全中国和全世界人民,决心像毛主席一样进行革命与自我革命,做一个共产主义的接班人。

 

又到了韶山革命纪念馆去参观,里面展览的是毛主席早期的革命活动以及世界人民对毛主席的热爱,等等资料。我们参观完后,又受到了十分生动的教育。

 

今天来参观的人很多,大约有2万人,据说每天如此。可见全国人民对毛主席是十分热爱的了。

 

当离开韶山时,我们都有很多的收获。韶山这个革命的圣地,真叫人难忘啊。

 

日自韶山出,日出东方红,当今红四面,四面起东风。

 

我们又乘车回湘潭,又从湘潭坐船回长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