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爱怀旧

把经历过的记录下来,就是历史吧,至少是自己的历史。
正文

我的文革大串联 - 序言

(2020-02-24 13:16:58) 下一个

本文写于1966年,最近翻了出来,复制于此。

1966年大串联总结

 

文化大革命以来我所进行的一项最有意义的活动就可以说是大串联。这次的串联历时近四个月。我走过的地方遍及大半个中国。

 

这次大串联是真正的经风雨,见世面,大大地开阔了我的眼界和胸怀。

 

在这次大串联中,我走出了困居十六年的北京,到了广州,上海,西安安,成都重庆,武汉,兰州,呼和浩特,长沙等大城市。还参观了延安和韶山两个革命圣地。

 

真正开始感到天地是如此之广阔,祖国的江山是如此富饶和美丽,我们的人民如此的勤劳和勇敢。通过大串联,加深了我对祖国的了解和热爱,对劳动人民的辛勤劳动更加敬重了。使我决心为祖国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串联使我和各地的红卫兵和革命组织交流了文化大革命的经验,促进了友谊,并了解了各地文化大革命的发展情况。对以后更好滴进行文化大革命有很大的帮助。

 

文化革命大串联真可以说是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产生的新生事物,对年青一代的锻炼和成长有极大的帮助。

 

大串联就是好得很!

 

它不仅使我们交流了现在文化大革命的经验,而且使我们受到了革命传统的教育。使我们更深地了解了毛主席是如何领导着全国人民跨过万水千山,从胜利走向胜利的。

 

这真是活生生的革命传统教育。比在课堂里干巴巴地读历史书不知亲切生动多少倍。

 

摸着延安毛主席耕种过的土地,好像看见伟大领袖和劳动群众亲密地生活在一起的情景,体会到进行劳动实践和联系群众的伟大意义。

 

看着毛主席住过的窑洞,仿佛又看见毛主席伏在桌子上,在一盏小油灯下,为领导中国人民的革命,日以继夜地工作着。进行理论总结,写出了许多篇光辉的著作。

 

听着韶山农民介绍毛主席早期的革命活动,似乎又看见毛主席在农民的小茅屋里访贫问苦,向农民们传播马列主义的真理。

 

这一切的一切都更加激发了我对我们伟大的导师,伟大的领袖,伟大的统帅,伟大的舵手毛主席的热爱。

 

大串联的好处多得很。它使千百万红卫兵小将们脱离了狭窄的生活和教室的小圈子,步入社会的海洋,放开了他们的眼界,开阔了他们的胸怀,壮大了他们的志气。

 

更重要的是使他们看到了毛泽东思想已在全国人民的心中撒下了种子,毛泽东思想正领导着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走向共产主义。

 

这使他们意气风发,更坚定地站在以毛主席为首的无产阶级革命派一方面来。着今后的斗争中,红卫兵们将发挥所有的威力,最终结合于工农之中。

 

毛主席支持革命大串联,这是多么振奋人心的消息。千百万红卫兵响应了伟大领袖的号召,实行革命大串联。这使得大串联这一新生事物逐渐地发展和丰富起来。

 

尽管在大串联中不可避免地要出现一些缺点和错误,但是谁让过企图抓住这些东西来污蔑大串联,把大串联扼杀于摇篮之中,这是我们所有红卫兵战士所不允许的,坚决不允许的。

 

在这里,我要总结上次大串联的经验,为下次大串联打好基础。在这个总结中,我也要提高一下自己的思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的答复,也谢谢原上草的解释。
看来这几十年中国的变化太大了,我很难想象当时的教育那样荒唐。不过,十几岁的孩子这样子玩了一大圈倒是挺开心的,一定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爱吃荷包蛋 回复 悄悄话 明白你的质疑。十五六岁的孩子,被教育和洗脑得只会鹦鹉学舌,空喊口号罢了。除此以外,脑子里真的是没有什么东西了。
原上草2017 回复 悄悄话 博主说是“本文写于1966年,最近翻了出来,复制于此”,相信是当年的心声。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顶着锅盖问博主,里面的内容是您当时的真心话吗?
我没有冒犯的意思,只是好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