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里奇幻想

思想和情绪没有形状。心里有些东西,似乎很明确,其实表达不出,就称它为幻想吧
正文

和澳洲鬼子在一起的日子1

(2005-12-12 17:00:53) 下一个


我有过做推销的经历,很精彩,很难忘,但更主要的是很辛苦,很迷惘。好处是我学会了很多东西,交了很多朋友,对我所在的国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让我珍惜的是我有了这些可以讲述的片断。 我们的公司是一家很大的跨国营销集团的分部。我们的工作就是,每天开车到不同的社区,四五人一伙,到了目的地,分好领地,就分头行动,向鬼子进村一样的开始“扫荡”。所谓的扫荡就是挨家挨户的敲门,跟人家聊聊,看看我们能不能帮他们省点电话费。这可是正儿八经的事,我们的客户的服务的确是便宜的多。所以比较好做一点,不久我就成了TEAM LEADER。 这个工作最让我喜欢的地方就是,同事全是年轻人,而且背景各异,形形色色,来自世界各地。老板MARK来自苏格兰,我的顶头上司ROB来自英格兰,其他如MICHAEL、 MARTIN和JENNA来自PERTH(澳大利亚的一个城市),以及后来来的墨尔本的DANIEL 和 TIM、俄罗斯的VLAD,印尼的KENNY。你可以想像这些人在一起是多么的热闹。 最值得回忆的事是从DANIEL和TIM 加入我们之后。记不得他们刚来时是什么情形了,反正刚来的人都是傻了吧叽的,混两天才能漏出真面目。我们大家一起,还有另外两家公司的人天天在一块说呀、闹呀,不亦乐乎。跟某个个别的人还真没什么接触。 感情的升温是一次出长差。我和MARK 、DAN、TIM、MARTY以及另一家公司的RACHEL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尤其是我和DAN 和TIM之间。 我们出差不是住星级酒店,而是住CARAVAN就是厢车公园。一个大大的车厢,里面什么都有,电影里经常看到的那种被拖着到处跑、随时随地可以安营扎寨的房车。听起来简陋点,但我是一点都不介意的,因为新鲜! 工作不用说了,很辛苦。可是回到住处,那就热闹了,喝酒聊天、抽烟。大家距离越来越近,越来越热乎。我毕竟是非英语国家来的人,许多语言上的问题,我是虚心求教,DAN和Tim 乐于帮助。他们不光教我问的东西,还经常加点别的,比如生殖器的不同表达法,做爱的几种不同说法。所谓互通有无,当然他们不会放过向我学习中文的博大精深,所以中文里同样的不文明用语被他们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学会了,而且利用率相当高! 不过这些孩子也有可爱的地方,比如说DAN看到另一个家伙身上有个“佛”字,就想起了西游记,非得让我给他讲西游记的故事。呵!这可是个浩大工程,我的英语再好,也不可能把咱们中国这样的名著三言两语说出来呀。我就说了,这西游记是有很多个故事组成的,每个故事都是单独的 阿。DAN说那就将一个,随便哪个都行。还拉了TIM过来,两人向小朋友听故事一样手指着下巴装出一幅纯真可爱的样子眼巴巴地看着我,你说我怎么办?那就讲吧。那我给你们讲个三打白骨精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