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在我心中

游走世界,开阔眼界,一直走到世界的尽头
个人资料
世界在我心中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帕尔马有你才美丽一地中海游轮(5)

(2023-02-13 06:37:36) 下一个

    游轮正徐徐离开帕尔马,我也结束了在西班牙帕尔马一天的旅程。我站在游轮的最顶层,远远地看着马上要离开的帕尔马,此时,宏伟的帕尔马大教堂又一次显现在我的眼前,我突然意识到今天帕尔莫印像最深刻,最有特色的景点不就是帕尔马大教堂吗?我觉得帕尔马正因为有这个大教堂才使得这座城市更加美丽,也正因为这个大教堂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观光。我从游轮上拍下好多张帕尔马大教堂的海上雄姿。

    帕尔马(Palma)是西班牙马略卡岛的一座城市,也是巴利阿里群岛自治区的首府。帕尔马大都会区的人口为47万人,马略卡岛自治区接近一半的人口住在这里。

   帕尔马大教堂是一座風格为加泰罗尼亞哥特式的建筑 ,阿拉貢國王海梅一世始建於1229年,直到1601年才完成,用了372年。1901年西班牙著名的建筑师高迪参与了大教堂的修复工作。教堂内葬着海梅二世和海梅三世,教堂位于帕尔马老城內,介于阿尔穆德納王宮和主教宮之間,这三个建筑风格相近,颜色也相仿,从远处看三座建筑浑然一体,从这些建筑内俯瞰海洋公园和地中海,真是无法形容有多美。在这拍的照片是我三十天欧洲行里最美的。 

    帕尔马大教堂没有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的雄伟,没有意大利米兰大教堂的精美,也没有西班牙巴塞罗那圣家堂的现代。帕尔马大教堂以它独特的美成为了帕尔马乃至马略卡岛的象征。 

    帕尔马大教堂(Catedral de Santa María de Palma de Mallorca)又称海上教堂,一是它的西班牙简称的名字就叫海上教堂(Catedral La Seu)。另一方面,由于帕尔马大教堂建在海边上,从远处看它犹如一艘巨轮停靠在码头上。

   帕尔马大教堂又称光之教堂,大教堂内有59个大窗户和5个玖瑰花窗户。从外面看你看不出它有什么特别,当你走进教堂,你一定会被那美轮美奂的中世纪色彩斑斓的玫瑰花玻璃窗所吸引。光线通过玻璃形成的色彩,犹如梦幻般的游离世界。 

  有人说每年2月和11月会有两次在玖瑰花玻璃窗下出现一个玖瑰花玻璃窗的影子,不知是真是假,我是9月份去的,我是没看到。

  去游览帕尔马大教堂一定要顺便参观阿尔穆德纳王宫和主教宫。买了帕尔马大教堂的门票,参观主教宫是免费的。阿尔穆德纳王宫需另外买票。

以下照片有三张是旅友提供的,在此深表谢意。从游轮上拍的帕尔马大教堂以周围建筑帕尔马大教堂

帕尔马大教堂的正面

看到的吊灯出自高迪的设计,吊灯后面的玖瑰花窗格外引人注目。教堂内部

大窗户和周边的设计可以也是出自高迪,教堂内部教堂内部教堂的后面外景阿尔穆德纳王宫阿尔穆德纳王宫内部从阿尔穆德纳王宫向外看主教宫主教宫内的展品

从主教宫看地中海主教宫主教宫外的地中海实与虚的花窗,源自网络教堂内的窗户,源自网络,街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很壮观,谢谢分享。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世界兄父亲节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没乘过地中海邮轮,先随你走一圈!
海上教堂很壮观!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大教堂真美!迟来欣赏了世界的精彩游记!祝世界女神节快乐!
冰城美玉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海上教堂很美,分享了,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这个地方不容易去,离本土很远。谢谢来访并留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到此一游了~~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高迪只参加了这个教堂的大修,内部装饰的一部分是高迪的设计,他的设计有独特的风格。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上茶,上茶。
canhe 回复 悄悄话 Palma大教堂背山面水,福祉啊!大建筑师高迪的建筑设计在小声音的博客里有介绍过,巴塞罗娜圣家堂。谢谢世界好分享,又见大师高迪独树一帜的宏伟建筑艺术品。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啊?!走得太巧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