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人间

跨跃中美文化,勾通双項信息探讨人生感悟。
个人资料
正文

苏东坡讲段子

(2023-12-31 09:16:56) 下一个
今天过大年夜,还沒到吃饭的时候,老伴就提前警告我,不要喝酒。她还反复重复医生的忠告,说我有老年搔痒症,不能喝酒,不能吃辛辣的食物。医生总是貼心,把丑話说在病人前头,听不听自己看着办。
我们凡人无论怎么做,也无人在意,圣人名人遇到这样是否遵医的小事都要载入史册,为后人津津乐道。
苏东坡曾写过一个自我调侃的段子,很有意思。
在黄州时,他有一次闹眼疾,医生说他得了紅眼病,不能吃肉。苏东坡回家后对着鏡子说,“ 你眼睛有病,碍我嘴什么事,我为什么不能吃肉。眼睛别管我嘴的事,以后我嗓子有病,也不管你眼的事。随你看什么不该看的,我绝不说話。
说完大碗的紅烧肉开吃起來。
我自愧没得紅眼病,否则我也可以大口吃肉,大口喝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