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读妈妈de大美生活

妈妈日记,分享一些育儿经验,希望与大家共同进步~
正文

已经坚持了4年的睡前故事,跟大家分享分享我的经验

(2020-02-07 02:28:47) 下一个

先介绍一下我的读故事经历,晚上睡前故事我们跟娃说好可以挑一本书最多讲三遍,然后按时睡觉。刚开始我也只是干巴巴的念,后来出去参加活动的时候观摩人家,现在已经能讲的绘声绘色了,开party的时候能吸引一群小朋友围在旁边听。几个月的baby的时候,读书是我和她讲话的方式,因为我不知道跟小baby说什么。大一点了我读给她听,她看图,会说话了很快就把读过的书背下来了,有时候我念错了或是换个词她都能纠正我,感觉她已经到把故事背下来的程度了。再大一点,我们可以随意聊书里的内容,也可能顺便聊下自己生活中的事情,然后她可以给我讲故事了。

所谓坚持就是胜利,下面是我给娃度过的一些书,分享给大家。

1Messy Penny(by Roopa Weber)

一只叫Penny的小鸟看起来不漂亮,她的头发乱七八糟,羽毛全都皱起来了,脸上也缺少那种“特别的光芒”,但是这种不太完美的外表并不影响Penny专注于她心中的快乐。这本绘本很适合念给女宝宝听,可以告诉她们我们应该追求的是心灵的快乐。

推荐阅读年龄:2~5岁

2A Visit from the Good Night Fairy(by Renee Frances&Romaine Tacey)

很多宝宝在睡前都很容易焦虑,而这本睡前故事则可以安抚宝宝睡前焦躁的情绪,设计有精美柔和的插图,文字有节奏韵律感,故事情节也非常的舒缓。对于那些整夜难以入睡的宝宝来说,不妨给他们读读这本绘本!

推荐阅读年龄:2~5岁

美国宝宝睡前绘本推荐

3、Here Comes the Mother Goose(共2册)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鹅妈妈童谣》!必备!

4、Dr.Seuss Classic Stories 苏斯博士经典故事20册

红书是故事。语言押韵幽默,当歌谣念孩子也觉得欢乐;

故事内容深入内心,日后反复回味源源不断获得教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