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读妈妈de大美生活

妈妈日记,分享一些育儿经验,希望与大家共同进步~
正文

陪读妈妈的苦,一般人不懂!

(2020-03-10 19:53:32) 下一个

还记得有这样一个段子,引得围观吃瓜群众捧腹大笑,但却戳中了许多宝爸宝妈们心酸事!

晚上十点多,从楼上传来了一个女人的咆哮声:“什么关系?!啊?什么关系?!说!到底什么关系?”我那颗八卦的心疯狂地跳跃起来,趴到窗台上支起耳朵认真的听着下文。女人继续气愤地喊道:“互为相反数啊?!%#@&……”我默默关上了窗户。

对耕耘在陪读前线的妈妈们来说,的确伤不起啊……咆哮已经不算什么了!更有妈妈说,当代女性快速衰老的真正元凶就是陪娃写作业所有妈妈的梦想就是有这样一个孩子:

说起床就起床

说睡觉就睡觉

说做事就做事

说玩就玩

说收心就收心

但往往事与愿违...所以,网上流传的那份“给陪读妈妈们的书单”,是这样的↓↓↓

第一阶段

《亲密育儿百科》

《孩子你慢慢来》

《让孩子做主》

 

第二阶段

《莫生气》

《佛经》

《老子》

《论持久战》

 

第三阶段

《心脏病的预防与防治》

《高血压降压宝典》

《强迫症的自我恢复》

 

第四阶段

《活着》

读完这些书,就能进化成完美的陪读妈妈吗?

NO!在孩子心目中,标准版的陪读妈妈长这样——

来自一位语文老师的报料:

作文课上,要求孩子们写《妈妈像什么》老师拿到答案后笑懵了……

我的妈妈像闹钟,每天早上准时叫我起床,从一年级到现在我一次也没有迟到过。

我的妈妈像字典,当我看书遇到生字的时候,她总能立刻帮我解决掉。

我的妈妈像显微镜,无论我犯了什么细小的错误,都逃不过她明察秋毫的眼睛。

我的妈妈像复读机,不管是吃饭、洗脸、刷牙、写作业,只要我一磨蹭,她都会立刻播放:“快点儿,快点儿!快点儿,快点儿……”

我的妈妈像川剧中的变脸,当我得了三好学生奖状,或者考了一百分时,她都会喜笑颜开,哈哈大笑;当我练舞蹈偷懒或者学习不用功的时候,她就会气的怒目圆睁,哇哇大叫。

 

天真的童言,让人忍俊不禁,却也道出了陪读妈妈的辛苦。从每天起床开始,麻麻们就像上了发条一样,开始变化成字典、显微镜、复读机……几乎没有停下来过。尤其对上班族妈妈们来说,白天工作累死累活,晚上还要回家陪读,简直就是一场噩梦!

大人不用做作业,这是多年来支撑我长大的动力。然而,小时候我写作业的时候,爸妈死守黄金档电视剧,现在的我,别说黄金档电视剧了,晚上还在搞作业。“上一秒亲妈,下一秒后妈”,说的是尽职尽责陪娃作业到精神分裂的妈妈。但请记住:不是你一个人在战斗不是你一个人在狮吼!!!想想大家都这样,是不是瞬间就温暖了很多?

各位家长们,你在家陪孩子做作业吗?有同感的赶紧点个赞!有什么要吐槽的也赶紧来说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