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读妈妈de大美生活

妈妈日记,分享一些育儿经验,希望与大家共同进步~
正文

画画有助于培养专注力 新手妈妈必看!

(2020-02-15 20:09:50) 下一个

马上就要到总统节了,Facebook上到处都是庆祝2月的帖子,庆祝节日,庆祝假期。我们也和朋友相约一起过节,让孩子们一起玩耍。最近国内的疫情牵动了无数人的心,真希望这场灾难赶紧过去,相比隔离,我们还能在这边聚会,实在是幸事一件。

说回到今天的主题,绘画。我一直认为画画是一个创造的过程,人在创造东西的时候是会有一种joy的,绘画还可以用来抒发,发泄情绪。不知道为什么一般男的很难理解这种乐趣,比如我老公,觉得画画没啥用。之前有记得看过一篇研究表明,绘画有助于培养孩子的专注力,所以我还是坚持让女儿学一点。毕竟就当给孩子多培养一种爱好了。

孩子在不同的阶段学画画也有不同侧重。年纪大一点的孩子我research不多,但是听朋友的妈妈说美国这边不太强调基本功,这一点还是亚洲国家的training好一些。我以前在艺术系打酱油修素描和油画课的时候,觉得大部分美国学生基础都很差,班上一般只会有一两个美国学生的基础和色彩处理能力很强,还有韩国学生也很厉害。其他学生比我还酱油,因为这些学生是要拿art degree的,我都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录取进来的。也许我不能get到他们的点吧。我是业余的,介于这些厉害的学生和那些大部分都很差的之间吧。

对于年纪小的孩子motor skill还发展的不够好,画画也是一个帮助孩子提高手脑协调能力的工具。娃学画的过程中我在旁边看着,觉得也是学会仔细观察,逻辑分析的过程。我女儿观察力不错,但不是想象力特别丰富的那种,这一点和老二完全不一样,老二根本不用教就可以天马行空的把篮球画成向日葵。也因为她太完美主义,自信还不够,怕画出来不好看,自己有是有点强迫症。如果画的不好看会很upset,破坏她的信心和兴趣。学了几个月,觉得她现在胆子大了,也敢画了,想的也多了。

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说,很少修art degree,除了室内设计和建筑,其他都是吃不饱饭的。我女儿说长大想当艺术家,我说那赚不了啥钱养活你自己啊,她说那算了吧。看来还是很拎得清的。能成名的毕竟是少数,我女儿也没有那个才华成名。我以前的艺术教授也说,他在得到艺术系教授工作之前,在森林里砍树挣生活费,后来当了教授,觉得很blessed。确实是教art的工资也很低。很多艺术作品也是有价无市。所以我只是把这个给她作为发泄情绪,陶冶情操,培养观察力,逻辑能力,专注力的工具。有时候女儿能自己一个下午没啥声响的涂涂画画。在画画中的人,内心特别的充实,充满爱和喜悦。

贴几幅孩子的画 (我还是很骄傲的)

 

这是第一次画的,第一次上课有些害羞和紧张,整体虽然不够细致,不过色彩还是很不错的。

 

 

后两次的画作就明显要细致了许多,精细化的一些操作也能做的不错了。

 

这是最新的一副,已经画的很不错了,我认为,不论是线条还是色彩都很不错,坚持学习总归是有进步的。很棒!

 

这是在线学的。我觉得在线一对一这种方式还不错,学的东西也比较多,不用接送https://www.meishubao-global.com/

 

唯一不足是,他们要买课包。国内的这些在线课都是这样,让人有点不爽,但也没的选。

学画老公不是很支持,还有其他兴趣班要接送。这是我能想到成本最小的学画方式了。

 

欢迎妈妈们给我留言一起交流孩子的教育话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